淡水老街美食|福州兩相好-淡水直營店|不用坐渡船就可以買到八里雙胞胎

許多人到淡水老街完接著會為了雙胞胎要坐船去八里買雙胞胎,現在淡水老街已經有「福州兩相好-淡水直營店」,假日逛完吃飽懶得再搭船過去八里買雙胞胎,就可以直接在淡水老街買回家,真心覺得不用特定搭渡船過去買,真的超方便的啦!原本之前「福州兩相好-淡水直營店」就在現在位置斜對面有小小一攤,最近在逛遊老街才又發現,他們又搬家到現在比較大的店面,假日生意之好大排長龍。

店家位置

福州兩相好-淡水直營店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7號 251

電話:02 2619 4730

營業時間:一~日 10:00–19:00

位於淡水老街中段,旁邊有賣梅子攤的旁邊,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知道福州雙胞胎到啦!

販售的品項跟在八里那裡都一樣,大家最愛買的還是兩相好雙胞胎,記得以前有買十送一,現在好像沒了!這天我也忘記問,因為我這次是每一種口味的點心都有買來嚐嚐。

「福州兩相好-淡水直營店」販售的東西都是現炸出來,大家購買力都很強,幾乎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買走。

比較可以久放耐吃的麻花捲,如果不是買單隻的,可以直接跟店員結帳,就不用排隊。

都先裝好的麻花捲買送人當伴手禮真的很方便。

雙胞胎製作過程

做好備用的甜甜圈、兩相好雙胞胎麵團就放在後面木板上,排隊等下鍋。

生麵糰的雙胞胎下鍋之後,店家直接用這樣的漏網擠壓,放開之後雙胞胎就會在直接澎起來。

接續用長筷子分散不要讓雙胞胎黏在一起。

不到五分鐘時間就起鍋,金黃酥脆香噴噴的雙胞胎就起鍋啦!

很開心的買了一大袋,接著往媽祖廟前進,先拜拜完之後就到對面的涼亭野餐。

八里福州兩相好推薦

剛酥炸起來的炸物點心,趕緊全部拿出來不要被塑膠袋悶住,不然就會開始濕軟不好吃,排排站的點心兒就讓我依依來品嚐吧!

酸菜包、麻花捲

甜甜圈、芋頭餅

雙胞胎、酸菜包

福州兩相好雙胞胎

主打的雙胞胎一定要先品嚐,最喜歡上面糖粉結晶的酥脆顆粒感,吃起來口感就很讚!麵體上的咬勁比起甜甜圈稍稍扎實一些,依舊是很Q彈,而且會越嚼越香越好吃。

福州兩相好甜甜圈

甜甜圈撒的糖粉剛剛好,稍微捏捏它麵皮還挺Q,一口咬下的確還蠻有咬勁,糖粉不會太多吃起來恰到好處,冷掉吃也不錯。

福州兩相好芋頭餅

這個芋頭餅一定要吃現炸起來,唯有這時才能夠吃到外酥內軟綿的口感,裡頭芋頭泥真材實料也不會甜,就是很古樸的古早味芋頭餅。

福州兩相好高麗菜包

福州兩相好的高麗菜包比較特別,他裡面除了包高麗菜外也包了不少櫻花蝦,味道是挺不錯不過裡頭的餡料實在不多,整體麵皮太厚,吃完有點空虛感!向來吃高麗菜包都是希望裡頭有滿滿高麗菜餡料就好,真的不用有櫻花蝦來陪襯囉!畢竟櫻花蝦單價高,所以裡頭餡料就自然無法大量放,如果沒有很喜歡櫻花蝦的朋友,這款真的可以不用特別買來吃。

福州兩相好酸菜包

相對高麗菜包來說,福州兩相好的酸菜包的餡料就相對包比較有誠意,而且麵皮也比較不會那麼厚,酸菜餡料鹹香吃起來還會微微回甘,比起高麗菜包我會推酸菜包給大家。

福州兩相好麻花捲

裹著一層薄薄糖衣,經典原味酥炸的不油膩,吃起來也不會有太焦脆的不舒服感,可能也是因為福州兩相好有固定換油,所以這種含油量比較高的點心,他久放品嚐也不太會有油耗味。

天氣正好在媽祖廟前面涼亭這裡野餐,大口大口品嚐剛剛買的福州兩相好戰利品,真是太幸福啦!記得可以先過去找媽祖拜拜求平安喔~

 

 

店家/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