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澎湖西嶼鄉二崁古宅民宿|澎湖老宅民宿|二崁民宿推薦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想要來趟樂活慢遊品味古早風情的澎湖嗎?身邊不少朋友都說去澎湖不想住民宿也不想住飯店,想來去我老家古厝住一晚,朋友們呀!不是我不讓你們住也不是我小氣,而是我阿公家的古祖厝現在都當儲藏室沒在住人啦!老實說澎湖老宅翻修改造成的民宿真的不多,為了完成好姐妹這趟的澎湖懷舊之旅,我們這趟回澎湖的其中一晚就入住了這家,位於澎湖西嶼鄉二崁古蹟聚落的璞宿民宿,不只我們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閩南古宅,這幾天也有外國人家庭來到二崁璞宿民宿long stay呢!Stancy就帶大家來瞧瞧這間,富有古色古香風情卻是又可以讓你住起來相當舒適又便利的璞宿民宿。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民宿環境介紹

這家澎湖二崁璞宿民宿位置相當好找,就是在澎湖著名的古蹟遺址二崁聚落裡頭,住在二崁聚落除了可以感受的古色古香的老宅溫情外,當地聚落的澎湖鄉親也都非常熱情,來到這裡無論是親子家庭、家族出遊包棟、背包客自己long stay都非常合適, 這天跟好姐妹小胖盈入住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就遇到可愛的外國家庭,他們也是來璞宿民宿住好幾天,果然外國小朋友都非常大方熱情,問她們要不要一起跟阿姨們拍照,他們都很開心說好,讓我們在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拍出來的照片更加活潑有朝氣。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非常好找,二崁聚落走到底左轉上坡就可以看見,或是沿著google路線也非常容易找到,來到大門口才發現他們的民宿門牌好低調好可愛!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外院空間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的庭院空間相當寬敞,庭院還有木製桌椅可以讓下榻的旅人,夜晚時分聚在這看星星聊天吃宵夜相當樂活愜意呢!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是二崁聚落所修復保存的第十一古宅,可以入住在真正的古早味古宅裡頭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古宅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拍出不同的風情,喜歡入住特色民住也愛拍照的我們,此趟入住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所拍的照片真是多到爆炸。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BBQ烤肉區

早期這樣的古宅在外院旁一定都有會牛舍,而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則是將牛舍與圈養家畜的空間改建,轉而成為照片中可以讓我們BBQ烤肉的區域。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洗手間、浴室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擁有(3間淋浴室、3間廁所,採乾濕分離設計),使用上相當方便,空間相當通風乾淨,讓人使用起來覺得非常舒適,相當適合8-16人包棟使用。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外側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的外側還有一條小巷,可以從正門口左轉走過來,也可以從屋子裡的側門口走過來,爬上澎湖二崁璞宿民民宿後方這個高地,可以看見二崁聚落不同的風景,晚上天氣好時甚至都可以從這個角度直接看見馬公市觀音亭的花火節的釋放,只能說住在澎湖二崁璞宿民宿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欣賞到花火美景,真的超爽超方便的啦!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內庭院

古宅的內院這裡還有一個蓄水池,只要打開蓋子下雨天時候就可以直接蓄水,這就是老一輩們流傳下的智慧,小時候我們家的古宅洗澡洗頭我都是要到這樣的蓄水池打水,需要熱水的話必須再把水提到灶咖用柴火燒,想不到我也曾經度過這麼傳統的農家生活吧,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呢!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現代化廚房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將原本的灶咖改建成為現代化的廚房,這個區域可提供下榻的旅人自由運用,冰箱、烤箱、微波爐、IH爐、熱水器 應有盡有,住在這裏想要BBQ或是想要自己料理在地澎湖食材來品嚐都非常方便。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內部格局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除了可以讓你在庭院BBQ,還能夠在古宅裡頭打麻將消遣時間,我們一群不會打麻將的人也可以在麻將桌上玩的很開心真是的是相當有才,但說真心話喜歡打麻將的朋友一起來這裡入住,晚上打麻將都不用怕會吵到旁邊的居民。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早餐自理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的早餐是採自理方式,廚房所看到的一切用品器具都可以使用,能夠在古宅裡頭享受西式餐點顯得相當有趣味,當然就少不了我們一堆網美自拍照真的一直拍啊拍不停。

內院的樓梯也變成我們野餐的好角落,而且這一處採光也非常棒,無論怎麼拍就是怎樣好看,大家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或是早餐都是愜意。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大廳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的大廳空間是完全超挑高的格局,可以想像家族旅行一群人坐在這裡,討論明天要繼續去哪裡玩(開家族會議的情境呢!)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房型介紹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二人房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的房型有二人房與四人房,房間內部設計大致相同,只有在坪數空間上略有差異,房間內使用分離式冷氣機,毛巾也有備好下榻旅人的數量,(澎湖二崁璞宿民宿採用續環保精神,其他換洗備品旅客要自己準備)房間內都有免費網路可以登入使用。可別以為睡在這樣的改宅民宿會硬邦邦不好睡,他們的床墊可是使用記憶乳膠床墊,絕對讓你一夜好眠到天亮。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四人房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總共只有四間房間,二間二人房東西兩側對稱,二間四人房東西兩側對稱,四人房的空間是在空見上更為挑高,備品數量像是室外拖鞋或是毛巾也都有備齊,四人房相較於二人房則是多了吊扇,以房型來說我會更喜歡四人房無論在採光還有通風上都更加舒適喔,而且房價沒有差多少,建議就算是二人入住也可以訂四人房來住更讚!

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入住心得

想來去澎湖古厝住一晚千萬不要錯過這間澎湖二崁璞宿民宿,具有古樸又現代化的四合院,適合 8-16人包棟使用(四間房、三間淋浴室、三間廁所),想要三五好友或是家庭出遊,就來這裡Long staty樂活慢活一下澎湖鄉村生活,在白天輕鬆走跳二崁聚落、西嶼各大景點,民宿內備有完善現代化廚房,庭院設有烤肉台,璞宿民宿也有提供早餐食材,還能幫你代叫烤肉食材,住在這裡晚餐宵夜都不用擔心,入夜之後還可以享受無光害的夜景,直接坐在庭院就能享受星空、銀河美麗夜影,花火節期間還可以不用人擠人看見免費觀音亭花火釋放的大景,真的是一間很棒的澎湖古宅旅宿!|入住資訊

 二崁璞宿民宿粉絲團

地址:(郵遞區號) 881001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5號

電話: 0922 651 88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