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杏仁茶 鹽埕區早餐宵夜必吃餐廳,黃小琥姊姊開的店隔壁乾意麵香濃滑Q好夠味

「五十年杏仁茶」高雄鹽埕區宵夜早餐推薦這家明星黃小琥姊姊開的店,同一間裡面還有「隔壁麵店」兩家尬在一起,讓你宵夜時段來可以吃超爽,原本這天已經吃了一輪宵夜了,在地高雄吃貨還帶我們來這裡,原本只想喝杯杏仁茶結果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們卻很幸運的不用等就有位子,看看菜單後就不知不覺點了一大桌,都凌二點了吃這麼豐盛對嗎!!

店家資訊

50年杏仁茶 (星期日中午至星期一中午公休)

電話:07-531 497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營業時間:PM19:00~隔日中午12:00
隔壁乾麵營業時間:PM16:00-AM03:00
食記參考:五十年杏仁茶 鹽埕區早餐宵夜必吃餐廳,黃小琥姊姊開的店隔壁乾意麵香濃滑Q好夠味

店家環境

五十年杏仁茶跟隔壁麵店都在同一個入口,右邊為五十年杏仁茶、左邊則為隔壁麵店,兩家營業時間有不同,想要兩家都一起吃到建議宵夜場來吃最方便。

五十年杏仁茶菜單價格

隔壁麵店

隔壁麵店的餐點內容比五十年杏仁茶的選擇還要多,兩家餐點內容完全不同,但一次上桌尬在一起享用完全無違和感還真是厲害。隔壁麵店除了招牌必點的乾麵、麻醬麵之外,起司蛋餅我是大大推薦,另外滷味小菜也很強,但我們今天真的點好多,吃到一整個晚上睡不著,根本就飽到天亮。

五十年杏仁茶隔壁麵店菜單、價格

餐點推薦

都凌晨二點了我們的專業地陪帶我們來吃這一桌,真的是很過分誒~明明就超級飽但要我們只看又不吃也太難為,因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我的天東西怎麼都這麼好吃,如果硬要說有雷不愛的就只有餐包,其他餐點都可以過關!特別是酥酥脆脆又很香Q的起司火腿蛋餅我要給他100分!

起司蛋餅、火腿蛋餅

好久沒有吃到這種手工擀皮的酥脆蛋餅,光是咬下去的霎那就可以感受到咔呲咔呲的麵皮香氣,起司蛋餅裡的牽絲起司跟香脆餅皮一口一口咬實在有夠美味。火腿蛋餅裡頭的台式早餐火腿即便不是我喜歡吃的口味,但這蛋餅皮真的太強大,就算不愛吃火腿也都覺得這種蛋餅實在好吃極了!我只能說這款蛋餅皮很無敵不管裡面尬什麼配料都會很好吃。

荷包蛋2+火腿2

隨然是再正常不過很一般的荷包蛋跟火腿,但一群人一起這樣吃感覺就是很開心,淋上傳統黑醬油就是小時候阿嬤做給我早餐的味道。

餐包、杏仁茶、杏仁牛奶

(左):杏仁茶:杏仁茶不會死甜而且杏仁香氣很溫和,冷冷冬天時候喝一杯熱杏仁茶相當暖胃(右)紅茶豆漿:紅茶豆漿好好喝,紅茶香氣超夠味,搭上香醇黃豆漿的香氣,整體搭配的不甜不膩超讚的。

餐包是五十年杏仁茶的招牌餐點,但我個人真的對這款餐包興趣缺缺,裡面包的奶油是乳瑪琳加上外皮黑焦模樣,麵包只要一涼吃起來就會挺乾,所以我真的不推~但我相信這是很多的小時候的回憶美食,只要是小時候味道怎樣吃都會很感動。

炸黑輪

炸黑輪其實就是那種黑輪片炸起來,但切成條狀就像是我們平常有在吃的甜不辣,撒上夠味的白胡椒鹽就很好吃。

海鮮卷一條

沒想到五十年杏仁茶裡面還有賣這種炸物小點,海鮮捲裡面餡料有高麗菜跟一些海鮮配料,有種像是關東煮高麗菜捲變成炸物的感覺,沾點美乃之風味很涮嘴。

乾扁食面(細)

乾扁食麵整體份量相當有誠意,不管是扁食還是細乾麵都相當夠味,麵上面還有兩三塊肉片,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去加一下他們的辣醬。

乾意麵

這份乾意麵光看麵條就覺得很特別。還沒有煮過之前看起來很像台南那種先炸過的麵條,但是長相又不太一樣,一般的是胖胖圓圓的,這裡的像是扁長條的。果然一吃讓人相當驚豔!麵條有一種特殊的麵香,搭配著類似麻將的醬料鹹甜香氣相當濃郁,這是我覺得隔壁麵店必點的餐點。

餛飩湯

餛飩湯是屬於皮不會太厚裡面的餡料都有經過醃漬,肉吃起來挺香的非常夠味,起鍋後上上芹菜就是一碗很傳統無雷的餛飩湯。

草莓吐司

看朋友點的草莓吐司我都笑了,到底宵夜怎會想吃草莓吐司啦~話說這份草莓吐司還真不便宜一份$35元呢!幸好朋友說吐司有切邊草莓醬也有抹很均勻不會難吃就是。

可能是 4 個人、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當媽之後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這麼晚在外面吃宵夜,這趟高雄美食之旅有高雄在地人當東道主,可以一起回味當年我小時候在鹽埕區的懷舊美食真是太幸福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五十年杏仁茶
  • 所在地址:803臺灣高雄市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 營業時間:二 三 四 五 六 18:00-04:00
  • 店家電話:07 531 497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