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防彈咖啡 | 真防彈假防彈? | 詳細拆解分析 | 三個月瘦15公斤

早上經過7-11買黑咖啡,結果看到竟然有新產品 “防彈咖啡” 65元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想當初就是一杯防彈咖啡改變了我的人生,三個月的時間從80公斤的無名肥宅,變成65公斤讓老婆每天提心吊膽沒安全感的不惑型男,就讓生酮飲食資歷三年的我來會會7-11的防彈咖啡吧!

防彈咖啡的由來

一個美國人 Dave Asprey 有一次去西藏去學習冥想,因高山症加上天氣寒冷 Asprey感到極度頭暈不適,他找到一間小屋進去休息,屋主給他喝了一杯酥油茶,沒過多久他覺得從身體到大腦都充滿了能量,整個人像是復活一般,這次的經驗讓他非常難忘,於是回美國後,他用咖啡代替茶,然後加入一定比例的草飼奶油跟椰子油,並且將此咖啡命名為防彈咖啡,感覺讓人喝了之後變得無所不能。

圖片來源: Dave Asprey facebook

“真”防彈咖啡成份

原始防彈咖啡的成份其實很簡單,就是250ml的黑咖啡 + 20g草飼奶油 + 20ml的椰子油,用果汁機打個30秒就是美味的防彈咖啡囉,喝起來香醇可口。其中黑咖啡只是載體,你可以換成可可、紅茶、綠茶都可以,就變成防彈可可、防彈紅茶,防彈綠茶,效果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 Dave Asprey facebook

防彈咖啡 – 使用情境

早餐的英文 Breakfast ,拆開來看就是Break (中斷),fast (斷食) 。而人在斷食12小後身體才開始有自噬反應,把老舊細胞分解成原料,再生成新細胞,簡單的說就是讓身體變年輕。很多人已經習慣早上一定要吃早餐,要一直斷食到中午可能會受不了,防彈咖啡這時就有用了,一杯防彈咖啡代替早餐,無碳水,無蛋白質,無飢餓感撐到中午,輕松延長了斷食的時間。加上椰子油的中鍊脂肪酸可以很快的分解成酮體給身體和大腦能量,防彈咖啡作為生酮飲食和斷食的入門,是個不錯的工具。但切記就只是入門用的,等身體習慣使用脂肪當能源後,大約2~3個月,防彈咖啡就不需要了,繼續喝已經對你沒好處。

7-11防彈咖啡 – 成份

就在我點完防彈咖啡,期待著用果汁機打防彈的過程,我看到店員拿出一小包像三合一的包裝,然後打開倒進中熱美的咖啡杯。看到這邊我心理有底了…這不是防彈咖啡!這不是防彈咖啡!這不是防彈咖啡!…,於是我跟店員要了那個包裝

看清楚了嗎? 整包的粉的重量也才20g , 還記得前面提到真防彈咖啡的成份嗎? 至少有20g的奶油跟20g的椰子油,然後裡面一堆奇奇怪怪的成份,竟然還有大豆油跟葵花油?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Orz

杯子就是用中熱美的杯子裝,喝起來奶味滿淡的,實在是不好喝,喝二口想到裡面還有大豆油葵花油就倒掉了,不要虐待自已 QQ

小七防彈咖啡 – 結論

這不是防彈咖啡,這不是防彈咖啡,這不是防彈咖啡。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如果你想要生酮飲食或間歇斷食,早餐又真的很懶得在家自已打防彈咖啡,就買7-11的黑咖啡配上2~3顆茶葉蛋,價錢一樣而且可以吃的輕盈無負擔。

 

 

延伸閱讀

8 comments
  1. 哈哈哈,版主好用心! 我當初看到7-11一出,也請店員給我看,先不說大豆油跟葵花油 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就不及格了(很多含糖的運動飲料都有這個),還是喝宅時光的防彈才能真正的防彈!

  2. 請問「等身體習慣使用脂肪當能源後,大約2~3個月,防彈咖啡就不需要了,繼續喝已經對你沒好處」,那之後早餐要吃什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