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英專路美食|94愛餡餅|淡水爆料餡餅皮薄餡多|菜單、價格

英專路的小吃的好吃程度其實不輸給淡水老街,大部分觀光客假日逛街往老街跑,但若是住在淡水的當地人或是在淡水讀書的大學生客群,平日吃飯逛街就比較會往英專路這裡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家94愛餡餅,位於英專路墊腳石書店門口正前方轉角巷子的這家現炸餡餅店,這家94愛餡餅在英專路開業有二年時間,一開幕時候我記得我有吃過,但今天再買一次來吃感覺變的更加美味,老闆娘說他配方有再做一些改良,老客戶們也說越吃越好吃了!雖然淡水英專路上還有一家鮑家餡餅,但我私心覺得94愛餡餅更厲害一點,他們兩家作法稍有不同,雖然都很好吃也都合我胃口,但是94愛餡餅的蔥肉口味裏頭的蔥肉餡料爆多,而且味道也非常棒,趁他們還沒大紅之前快點買來吃一波吧!

淡水英專路必吃|94愛餡餅

94愛餡餅雖然是一家小攤販,但老闆與老闆娘對於食材衛生相當重視。

有跟熊貓合作但是外送的價格有必較貴,自己現場買來吃便宜10元之外,現做還是比較好吃喔!如果使用外送到家可以再用氣炸鍋或烤箱回烤加熱還是可以擁有剛做好的美味。

淡水英專路必吃|94愛餡餅菜單、價格

94愛餡餅總共有五種口味,四種鹹口味二種甜口味分別為

蔥肉、蔥肉 辣、蘿蔔絲、韭菜

紅豆、芋頭

這天下午我是打算想買回家當晚餐吃,於是買了一個蔥肉、二個蔥肉辣、一個韭菜、二個蘿蔔絲,甜的口味下次再買當下午茶好囉!

淡水英專路必吃|94愛餡餅製作過程

韭菜口味的餡料裡面有豆乾、粉絲、韭菜、黑胡椒、

蘿蔔絲餡料裏頭除了有蘿蔔絲之外還有蝦皮、紅蘿蔔絲、黑胡椒。

蔥肉口味餡料是蔥與蔥分開拿取再包起來一顆。

94愛餡餅的老闆娘與老闆堅持手工製作,現點現做現炸而且他們的招牌蔥肉的包法與調料也有特別之處,也是老闆娘的堅持,除了是使用溫體後腿豬肉之外蔥料與調製好的絞肉配料必須是做分開,客人點餐後才會開始混合包起來,懂得料理人都知道蔥是很容易發酵酸掉的辛香料,特別是在夏天要保存食材的新鮮與衛生,老闆娘特地將蔥肉的食材做分開處理,光是這一點就相當用心。

避免口味混淆會在上面做記號(這不是辣油)

現點現做老闆娘熟練的包好一顆顆餡餅丟進油鍋裡頭,老闆身手矯健的將丟進油鍋裡頭的餡餅壓塑成扁圓形狀,炸好之後放在台架上把油給瀝乾。

外帶可以自行拿取醬油膏、辣椒醬。

淡水英專路必吃|94愛餡餅品嚐心得

買了一大袋走在路上就趕緊先吃一顆!

因為買了不少口味所以老闆會在紙袋上做標識。

蔥肉餡餅辣味與沒辣的份量都是一樣非常大,拿起來沈甸甸的!

大咬一口真的是皮薄餡多肉感十足,蔥花有非常香脆,整體吃起來相當爆汁,真的是香氣十足再加上我是點中辣(辣是生辣椒的辣而非甜辣醬)所以吃起來真的好過癮!!本身若沒有加辣可以吃的到黑胡椒粉的香氣,也會有種好像在吃炸得胡椒餅感覺總之真的很好吃,一吃就會喜歡上!

買完之後雪莉剛好放學接他後他說肚子很餓,我們就去便利商店買瓶豆漿坐在店裡面配著94愛餡餅一起吃,雪莉吃的是蔥肉沒辣的口味,她超級喜歡一次吃半個,剩下半個回到家又繼續吃光,果然是真心喜歡!

回到家我用氣炸鍋加熱200度8分鐘,又可以重現外酥內嫩又多汁的94愛餡餅的美味享受,下面把三種口味切半給大家來看看裡面餡料有多麼真材實料。

94愛餡餅|蘿蔔絲$30

蘿蔔絲口味餡餅外皮一樣香Q帶勁,蘿蔔絲餡料吃起來爽口有脆度,味道是全部鹹口味裏頭偏清淡口味的,我有沾醬料吃會更加提味,若直接單吃也是可以感受到蘿蔔的鮮甜度。

94愛餡餅|蔥肉 辣$40

蔥肉口味 辣或不辣餡料都是如此飽滿多汁,蔥段爽口清甜、溫體豬肉口感鮮Q無腥味,黑胡椒調味的鹹度恰到好處,爆汁的口感讓你愛不釋手!這已經被我列為來英專路必吃小吃前三名囉。

94愛餡餅|韭菜$30

韭菜口味也是相當不錯,但說真心話我個人覺得蔥肉口味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對於韭菜就沒有這麼的大推,但確實還是一款好吃的韭菜餡餅,喜歡韭菜口味的朋友點了也是不會後悔der。

淡水英專路必吃|94愛餡餅店家資訊

 

94愛餡餅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63號

下午四點開始營業,賣完收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