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鼎堂麻辣鍋,大稻埕火鍋推薦 在中藥房裡吃麻辣鍋漢方風味搭配檳榔鮮肉真是香

本鼎堂麻辣鍋」「大稻埕麻辣火鍋推薦」台北火鍋推薦這家以老宅中藥行結合的獨創用餐環境,並提供美味的台式漢方麻辣鍋,餐點為精緻的單點方式,除了漢方麻辣鍋外還有不辣的湯底選項。「本鼎堂麻辣鍋」在大稻埕已經開業三年別具匠心的漢方麻辣鍋結合大稻埕在地食材熬煮,以漢方中藥材結合四川花椒及各式香料調配而成,辣的過癮辣的香醇讓人吃完之後印象深刻,Google評價4.5顆星真不是蓋的!

店家資訊

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電話:0225589991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7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固定公休:週一、週二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bendingtang
交通方式:捷運北門站3號口出站,步行5~7分鐘即可抵達。
食記參考:本鼎堂麻辣鍋,大稻埕火鍋推薦 在中藥房裡吃麻辣鍋漢方風味搭配檳榔鮮肉真是香

店家環境

本鼎堂一樓用餐環境

本鼎堂總共有兩層樓,無論是一樓或是二樓用餐環境都是古色古香,從很多擺設的小細節都不難看出老闆是一位相當用心的人,整體空間融合老宅與中藥行的元素,感覺很多擺飾物品似乎都是真正的古董,老宅與中藥行的結合這樣的麻辣火鍋餐廳,真的還是頭一次吃到,這種具有古樸中式懷舊風格的餐館,除了台灣人自己喜歡,外國遊客也是相當風靡。

貼心設置電梯設備,讓老弱婦孺行動不便的客人可以直接搭乘電梯上樓。若走樓梯也要小心腳步,這個旋轉樓梯真的很抖喔,也帶小朋友或老人的建議還是搭乘電梯比較安全。

本鼎堂二樓用餐環境

二樓用餐環境也是高挑舒適,比較特別是有一個大包廂,很適合一大群人吃飯聚餐的場地,另外洗手間也是二樓,衛生用品備品都幫你準備的很周全,本鼎堂光是在硬體與周邊服務就讓人很滿意,完全不輸給像是王X大品牌。

本鼎堂麻辣火鍋菜單

點餐方式是使用QRcode點餐,另外也有紙本菜單可以讓你看清楚餐點內容。

本鼎堂麻辣鍋.本鼎堂菜單.大稻埕美食.大稻埕火鍋.迪化街美食.台北火鍋推薦.北門站美食.北門站火鍋.台北麻辣鍋.本鼎堂麻辣鍋.本鼎堂菜單.大稻埕美食.大稻埕火鍋.迪化街美食.台北火鍋推薦.北門站美食.北門站火鍋.台北麻辣鍋.本鼎堂麻辣鍋.本鼎堂菜單.大稻埕美食.大稻埕火鍋.迪化街美食.台北火鍋推薦.北門站美食.北門站火鍋.台北麻辣鍋.本鼎堂麻辣鍋.本鼎堂菜單.大稻埕美食.大稻埕火鍋.迪化街美食.台北火鍋推薦.北門站美食.北門站火鍋.台北麻辣鍋.

本鼎堂有光是湯底就有四款風味,分別是漢方麻辣湯、干貝蔬果湯(以上兩款是長備口味)、奶油牛奶湯(五六日才有提供)以及玉露藥膳湯(全素湯每日限量),湯底是以人數計價,一人120元,點鴛鴦鍋不會額外再加價。

本鼎堂餐點推薦

本鼎堂」的餐點都極具特色,以往來說我不太愛吃火鍋料,但是發現他們家的火鍋料在別家店都沒有吃過,即便是類似的品項,品嚐後也發現更加精緻與美味,甚至很多是來自大稻埕店家的人氣商品。

本鼎堂草本茶

本鼎堂自己獨家研發的漢方草本茶,裡面有六種不同草本,喝起來甘醇清香也很解膩,讓我一開始還沒吃東西就忍不住喝了兩杯,如果喝完有喜歡可以櫃台結帳時記得買包回家自己沖泡。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有三種:小菜搭配則是固定提供,毛豆、醃蘿蔔以及海帶絲,每一款都是有開胃的效果,我們這群女生最喜歡檸檬的醃蘿蔔,這道小菜也是老闆自己醃漬釀造,吃起來脆口又有果香甜,因為太愛吃了還請店員幫我們續加(而且是免費續加)。

沾醬

薄鹽柴魚醬油+蔥花的吃起來回甘不死鹹,另外可以搭配蒜泥與鮮辣椒,自己自由搭配沾醬口味很方便。

副餐

三色麵包含紅麴麵、原味麵以及辣椒麵,每一款都是手工製作相當Q彈,搭配回春醬超級好味。

滷水拼盤

牛筋、牛肚、大腸頭都是都有事先使用特製滷汁滷透,食用前放進麻辣鍋裡滾煮,搭配回春麵衣一起享用整個很澎湃。

回春麵我們是三種口味一起放置在白湯裡煮熟,煮完之後有先分別吃過原味,之後再加入回春醬再搭配上滷水拼盤,整個混拌起來一起享用,立刻變身一大碗回春牛雜拌麵,實在香爆炸無敵好吃。

回春飯

回春飯是一上餐就可以開吃,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肉燥飯,吃了一口才知沒那麼簡單,肉燥有著紅蔥頭的香氣,裡頭還藏著花椒醬,攪拌均勻之後我立刻愛上本鼎堂的秘制花椒醬,直接跟店員說我要買三罐,結果店員說被買光了,只好找時間再來吃,不然就是可以在本鼎堂的蝦皮商場購買。

本鼎堂花椒醬

本鼎堂的花椒醬限量,吃完想吃可以再跟店員點取,很多人來用餐都會順道帶好幾罐回家,沾什麼都好吃!

湯底推薦

漢方麻辣湯

本鼎堂的漢方麻辣湯是使用多種中藥材、四川大紅袍、郫縣豆瓣醬、辣椒、雞骨熬製而成,是少見麻辣鍋沒有使用牛油的麻辣火鍋湯底,因此不吃牛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辣度上可以調整,除了微辣沒有放香辣滷包外,從小辣以上都會另外放置一包中藥滷包,會越滾越香辛辣感也會越來越香醇濃。

鴨血與豆腐都是單點,口感與風味也都相當有水準,鴨血的口感真的很Q彈也非常新鮮,也滷很透非常入味,相信愛吃鴨血的饕客都知道,很多很夠味的鴨血吃起來口都會偏硬,但他們家真的好果凍口感。豆腐的軟硬度恰到好處,氣孔也分布很均勻所以吸附湯汁能力很佳,單吃就非常美味!

肉品推薦

黃金牛肉四重奏

板腱牛、翼板牛、霜降牛、牛五花,13oz。

牛五花油花分布相當均勻,一看就是欠吃的牛五花,我真的超愛吃這種美美油花的肉啦!

霜降牛

牛肉切片上的油花與嫩筋分佈,就像冬天的雪一樣細緻,涮過之後吃起來口感特別Q彈。

翼板牛

翼板牛口感相當軟嫩,涮一下很快也就熟,直接試試看本鼎堂醬料一起沾來吃爽口對味。

板腱牛

板腱牛吃起來柔軟度相當綿密,小朋友吃也不會覺得肉柴柴不好咬,涮一下麻辣湯頭肉質吃起來更是香甜濃郁。

黃金豬肉三重奏

伊比利豬、梅花豬、豬五花,10oz。

伊比利豬

這款伊比利豬的的肉質吃起宛如和牛般的口感,均勻漂亮的油花分佈,絲毫不輸給上等牛的部位。

豬五花

豬五花吃起來脆口不油膩,涮完馬上吃口感有種脆口的嚼勁,豬肉味道極鮮美,是我覺得愛吃豬肉朋友們一定也會相當喜歡的肉品。

梅花豬

梅花豬肉鍋吃起肥瘦比例恰到好處,很多梅花肉肉片的吃起來其實都不夠順口會有點柴,所以我通常吃豬肉我都點豬五花肉片吃,我個人愛吃油脂較多的肉,但是本鼎堂的梅花豬肉片吃起來鮮甜脆口,並且也有一定的咬勁與嫩度。

蔬菜拼盤

綜合菜盤搭配的相當豐富,菜量也非常多,高麗菜、青江菜、南瓜、玉米、玉米筍、絲瓜、娃娃菜、花椰菜、番茄、芋頭等新鮮時蔬。

和牛丸、鮮肉小檳榔

鮮肉小檳榔這個我真的從來沒有吃過,角椒裡頭包黑豬肉跟荸薺,綠色辣椒感覺跟剝皮辣椒用的哪種很像,我們拿來放在蔬菜湯裡面滾煮,直接單吃還是可以吃到微微辛辣感,另外裡頭的豬肉內餡搭配荸薺也非常鮮甜脆口。

和牛丸

和牛丸吃起來相當扎實有彈性,而且和牛精花整個包覆在裡面,吃起來超級爆汁,和牛香氣十足真的感覺在吃很厲害的和牛肉。大推~

大稻埕赤肉羹、大稻埕魚漿甜不辣

本鼎堂的赤肉羹肉感十足吃起來不會粉粉的,比起很多專門做肉羹湯的店家還更厲害。

本鼎堂甜不辣真材實料使用大量魚漿製作,吃起來口感厚實鮮味十足。不管是主干貝蔬果湯或是漢方麻辣湯我都覺得很好吃。

老油條

手工油條,口感厚實香脆又新鮮,就算單吃也很好吃,很多油條吃起來都會有油耗味道(就是炸的用油不新鮮)而本鼎堂麻辣鍋的老油條還算蠻新鮮的。

手工魚卵魚滑、手工蝦滑

手工魚卵滑裡面還可以吃的到魚肉,並且使用墨魚汁去手工調味,吃起來鮮味無比。

手工蝦滑

第一次吃到蝦料炸滿的蝦滑漿,裡裡外外的蝦肉不知道有多少尾,喜歡吃蝦蝦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這道,Q彈有嚼勁讓人實在太喜歡啦!

黃金綜合海鮮拼盤

船凍透抽、白蝦、鱸魚片、鯛魚片、蛤蜊,滿滿海味新鮮看的見,白蝦大隻又鮮甜,蛤蠣要記得不要煮太久,蚌殼一開就可以吃,船凍透抽鮮甜脆口,鱸魚片肉質厚實,鯛魚肉質很細嫩,雖然不是一家主打海鮮火鍋店,但這大盆海鮮食材給過關。

回春烏梅汁

酸酸甜甜生津止渴,吃完火辣辣的麻辣鍋大家一起乾杯喝這味,真的超級速配的!

桂花桃膠銀耳湯

本鼎堂麻辣鍋的甜點就是相當用心,即便是免費招待也不是隨隨便便,植物性燕窩桃膠銀耳讓你吃的水水嫩嫩。

本鼎堂外帶

如果住比較遠無法常來光顧,可以直接買本鼎堂的漢方麻辣湯,自己在家裡就可以煮出跟在店裡面一模一樣的好滋味。

本鼎堂用餐心得

本鼎堂雖然不是大型連鎖的火鍋店,但從今Stancy跟姐妹三人一起用餐,就可以感受滿滿的用心,無論是餐點上精緻美味,湯頭風味也相當有自己特色,用餐環境舒服,員工服務細心,就連櫃檯放的小糖果一班店家都是薄荷糖之類的,但這裡竟然還有提供金桔檸檬枇杷糖吃起來生津解渴,從一進們的草本茶到最後收嘴的甜點都是具有漢方食補,果然是一間漢方相當徹底的麻辣火鍋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7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三 四 五 六 11:30-22:00
  • 店家電話:02 2558 9991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