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透明玻璃屋來場蜜餞果醬DIY下午茶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宜蘭觀光工廠40年老字號,宜蘭免門票觀光工廠,好吃好玩還有免費導覽,宜蘭蜜餞伴手禮買「宜蘭橘之鄉」就對啦!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透明玻璃屋,來場蜜餞果醬DIY下午茶,不管是大人小孩都玩的好開心。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官網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周一至周日)
電話: 03 928 5758

許久沒有「宜蘭橘之鄉」發現這裡改變了一些,但總體來說他們維持的真的非常好,整個觀光工廠環境維持的相當新穎乾淨,他們家也是台灣第一家專門製作蜜餞的觀光工廠,不僅如此一直以來都是堅持不用香精色素,天然沒有防腐劑的良心事業公司,因此每到宜蘭想要買蜜餞伴手禮,我都會想要買他們家。即便不用直接來「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在許多地方通路也都可買到橘之鄉的產品喔!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創辦宗旨

橘之鄉一步一腳印地成立近40年,我們所堅持的,就是健康天然的蜜餞,保留水果營養,當然也要美味、乾淨!譽為國宴茶點指定品牌,以及榮登米其林餐廳的餐桌。橘之鄉要推廣的不單是美味的蜜餞,而是帶動整個餐飲文化、食農教育。(引用官網)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透明工廠環境

進入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的透明加工廠,我首先被整體環境的整潔和高效所吸引。每個工作時段都展現出極高的專業性,從原材料的選擇到加工過程,都流淌不苟言笑加工廠的透明化讓設計觀看者能夠親眼見證到每一個生產環節,這不僅增加了產品的可信度,也讓我更加欣賞到每一款產品所的努力和心血。這天我們剛好有預約到免費的導覽行程,專業的導覽員在還沒進入工廠之前,就帶我們看了門口的新鮮橄欖。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蜜餞伴手禮展售館

一走進去蜜餞伴手禮展售館後,我就一發不可收拾,有一種像孩子走進糖果店的興奮感,這麼多好吃的天然蜜餞一定要買越多越好~邊買邊流口水!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商品種類好豐富,而且每一款商品都附有詳細的介紹和成分表,這讓我在選購時更加放心。最棒的是還有很多免費試吃產品,吃了好吃再買完全沒有購買壓力~

我覺得這裡的各式蜜餞果乾的價格很合理,以前自己就會固定網購不同品牌的蜜餞和伴手禮後,發現橘之鄉性價比非常高,尤其是他們的品質和口感真的相當棒。

冰釀風味水晶棗是他們家的招牌,酸酸甜甜又很軟Q,蜜餞果乾中口感風味相當不一樣的,非常推薦給喜歡吃不同口味蜜餞的朋友們。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勁厚餅聯名口味

宜蘭伴手禮推薦|一口宜口勁厚餅,龜山島櫻花蝦 橘之鄉金棗翻轉傳統米香,椒麻花生勁厚酥捲香辣帶勁

這款勁厚餅橘之鄉金棗口味,絕對是傳統米香的加強版,我們都知道宜蘭蜜餞很有名,其中最家喻戶曉的就是橘之鄉蜜餞,一口宜口攜手金棗界第一品牌~橘之鄉,配合產季新鮮製作,推出的這款金棗勁厚餅,吃起來不僅生津回甘,還會讓你越越嚼越香,完全不會死甜,以前吃米香吃多就會覺得口越來越乾,想要配點茶水來解渴,但是吃這款勁厚餅橘之鄉金棗口味,我竟然可以一次吃三顆都不用特別拿水喝,果然吃完之後會自然回甘是真的,沒想到吃完甜食後可以如此清爽不膩口,真是太厲害啦!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AGRIOZ咖啡館

其實一走進橘之鄉我是被眼前這「幾何玻璃屋AGRIOZ咖啡館」眼前這座新開幕的咖啡廳是我上回來沒有看到的,裝潢的也太美太夢幻了吧!因為裡頭造景跟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節很類似,所以我後來都稱他為「愛麗絲咖啡廳」。

整個咖啡廳玻璃屋完全透明,讓自然光線充分進入,創造出一個明亮而寬敞的感覺。而內部的公園和佈置也極具藝術感,從天花板掛下的各式裝飾到地上色彩鮮豔的家具,每一個細節都讓人驚嘆。

最吸引人的是中央的大型玻璃桌和周圍的場景,都經過預先設計和佈景,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茶會場景。這裡不僅可以作為拍攝的好地點,也是一個和家人、朋友共度快樂時光的理想場所。

另外這個空間也是橘之鄉時常舉辦各種活動和工作坊,例如茶會、藝術展覽等像是我們這次預約DIY的活動也是在這裡舉行,每次的活動都會根據主題進行不同的裝飾和佈置,使這個空間始終充滿新鮮感和活力。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DIY果醬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的[DIY芒果醬製作活動]真的太好玩了,這天的DIY老師也是我們的導覽人員,從一進到橘之鄉都是他帶領著我們,加上這裡環境佈置的很可愛老師也很專業,不會讓人感到壓力,所以全家大小一起進行DIY果醬活動真的超自在放鬆。

我們是從選擇芒果開始的。沒想到芒果的種類也是很多款,而且不同品種的芒果,也會也自己獨特的口感和香氣。老師很耐心地解釋該怎麼挑選最適合做果醬的芒果,然後我們就開始了剝皮、切塊。

接下來就是加糖和煮啦!這一步其實相當關鍵的,必須保證糖和芒果的比例要抓的剛剛好,才能讓果醬既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還要不停的均勻攪拌使用恰到好處的火候,才能製作完美比例的芒果醬。

最後就是把煮好的芒果漿倒入玻璃瓶裡,然後封蓋。感覺就像是自己製作了一件藝術品!雪莉看到自己親手製作的芒果果醬時,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偷偷說這位小妞是不敢吃芒果的,但這天因為是自己做的芒果醬,j終於踏出第一次吃芒果醬點心跟喝芒果汁。

結束DIY活動之後,我們還品嘗了芒果醬搭配宜蘭牛舌餅,以及享受新鮮芒果醬製作而成的芒果果汁,實在太滿足~

整個過程下來,不僅收穫了令人驚奇的有關果醬製作的知識和技巧,而且還度過了一個很有趣的下午。尤其是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參加,大家可以互相合作,也可以互相比賽看誰做的最好,總之是一個很好的團體活動。

這次造訪宜蘭橘之鄉的行程讓我們全家都非常滿意,不僅找到了好吃的蜜餞,還解決了伴手禮的問題。另外還有參觀富有教育意義的導覽,以及相當有趣又好吃的DIY果醬行程,如果你有機會去玩耍,千萬不要錯過順玩逛買一下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 所在地址:260臺灣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30-17:30
  • 店家電話:03 928 5758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