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英專路美食|阿財潤餅刈包 20年老字號傳統味

這家「阿財潤餅 刈包」是一間在淡水經營至少有20年老字號的傳統味,從淡水英專路走到底看見清水街的順市買炸雞店,就可以看到阿財潤餅 刈包,老實說他們家的味道真的很一般般也很普通,就連Google 評價也不太行,但不知道為何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的古早味,對於許多淡水人來說就是一種吃習慣的老味道,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就是20年前,在這時機歹歹的世道竟然還是可以在淡水英專路商圈活那麼久,只能說可敬可佩不容易

店家資訊

251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路口號第五攤
營業時間: 12:00–23:00

電話:02 2622 7210

店家環境

這天雖然是下雨天天氣還挺冷的,但不知道為何還挺多人來排隊買阿財潤餅 刈包,都一對淡水在地人都說味道普通肉太多菜難,幹嘛還要跟我搶排隊買啦!雖然還有很多人說老闆服務態度不好,但就我買過幾次的心得就是,老闆真的不愛笑就是,反正就是點餐給錢拿東西這樣。

阿財潤餅 刈包 菜單、價格

潤餅口味總共有四款可以選擇,點餐時候就記得跟老闆說一下自己要幾個跟哪一種口味,這樣老闆也方便幫你準備。

潤餅刈包價錢都相同,我通常都會一次各買一種,直接給一百元就可以不用找錢比較方便啦!

阿財潤餅 刈包的用料就放置在檯面上清楚可見,潤餅口味的調味粉也是排列在上方。

阿財 刈包的靈魂配菜酸菜一大碗公裝在旁,其實我自己是覺得他的酸菜還算不錯吃,而且量也會給的不少,但其實我身邊真的蠻多人討厭吃這種酸菜,如果不喜歡可以將老版說不要加。

阿財 刈包的麵皮放置在蒸籠裡面,裡頭連同三層肉也是事先滷好用碗公放置在蒸籠裡面一起保溫。

老闆有時候會問你想要瘦一點還是肥一點,如果自己有特別想吃肥一點也可以先跟他說一下。

阿財潤餅 刈包製作刈包速不快也不慢,但生意一好排隊人潮多,就會有人會覺得等太久一些。

我選擇辣味就是多加了一些甜辣醬,潤餅裡頭餡料有豆漿、高麗菜、豆乾、紅燒肉、蛋皮、蛋酥之類的,整體料沒有到非常多。

老闆包潤餅的手法不會包的很緊,他都包的鬆鬆的感覺,切記買了一定要馬上吃!沒有馬上吃回吃才吃都有點災難!為何我要這樣說呢!大家去看Google評價就知道,主要是老闆的菜料都沒有把水份瀝乾,濕氣就會比較重,如果馬上吃就不會有爛爛的口感,但如果是買了外帶很久才到家吃,整個潤餅會超級水爛喔~

從這間撥開餡料給大家看,其實口味真的很傳統也很清爽,肚子餓不想吃太油膩的食物,其實來這裡買潤餅吃也是很不錯!

刈包部分則是麵皮真的有點太厚,知道我吃東西習慣看我美食文許多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超討厭吃厚皮無料的澱粉,我向來都是比較愛吃料,阿財刈包的麵皮真的是太厚太厚厚到我森七七呀!

只好直接把一塊刈包撥開不吃,這樣我比較可以快點吃到裡面的餡料呀!

整體口味就是傳統一般普通,幸運時候可以吃到比較肥瘦相間的三層肉,如果運氣不好也會吃到超級乾超級柴的瘦肉部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財潤餅 刈包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251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路口號第五攤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3:00
  • 店家電話:02 2622 721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