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 豆香綿密入口即化 獨創珍珠梅子豆花 酸甘甜清爽風味好有日本味

台北南港好吃豆花推薦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位於南港東新路上,知名千層蛋糕皮皮旁邊,這家「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 豆花吃起來豆香綿密入口即化,我特愛他們獨創的「珍珠梅子豆花口味」,吃起來酸甘甜、酸甘甜,清爽風味好有在日本吃點心的感覺。除了豆花之外他們還有季節性甜品、飲品,夏天來吃他們的限定水果口味刨冰最過癮,像是芒果牛奶雪花冰就是使用當季愛文芒果,鳳梨剉冰也只使用口感較為細緻、風味濃郁的金鑽鳳梨。但這家排隊豆花店目前竟然沒有fb粉絲團、沒有IG、沒有官網,好在店家位置很醒目,不然我也很難發現他。

店家資訊

地址: 115019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2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電話: 02 2653 2793

沒有粉絲團、沒有IG、沒有官網

店家環境

「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不同於其他平常所看到的傳統豆花店,裝潢相當乾淨舒適,店內採用大量的木質調裝潢,顯得更佳古樸養生的感覺。在店裡面還發現好多泰國象鼻神,看來老闆一定也很懂風水,之前去內湖象園餐廳,店裡面也是擺放了很多大象的裝飾品,每天生意都很好!

選料台上各款配料擺放的井然有序,乾淨新鮮一目瞭然,炎炎夏日在這裡吃豆花刨冰這類食品,除好吃之外最講究的還是要乾淨衛生,「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所有食材都是有SOP工法製作、料好實在追求天然,加上用餐環境如此舒適,難怪會成為東新路上新興排隊美食店家。

刨冰系列也是現點現做,店裡面工作人員蠻多位的,很少看到一間豆花店會同時有四位員工,難怪客人絡繹不絕,他們的出餐速度還是可以很有效率,即便有排隊也不會讓你等待的不耐煩。

「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附近有許多商辦大樓,加上醫院也在附近,所以公司行號預訂外送的單量也挺多的,這天來探訪也看到店員馬不停蹄的在準備外送餐點。

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 菜單、價格

各式品項口味都有公告價目表,三大保證:不加防腐劑、無石灰粉、無糖精。紅色字體部分則是冬季的季節品項,等到冬天要再來吃一波,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養生豆花是招牌,大大推薦熱愛吃豆花的朋友來品嚐。

現在已經到了夏天的尾聲了,本來跟姐妹們都只想來點豆花吃,但後來看到有賣芒果牛奶雪花冰,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來品嚐,怎知道又有人說好久沒有吃古早味鳳梨冰,所以又加點了鳳梨冰。

Alan手工養生豆花推薦

珍珠梅子豆花

「珍珠梅子豆花」是Alan手工養生豆花的獨創口味,也是我最推薦的口味之一,無論在口感上還有風味,都讓我好驚艷!選用台中在地專做醃漬梅的傳統老店的梅果,傳統古樸的風味,吃一口就令人陶醉。

黑糖搭配精釀梅子湯汁結合在一起的風味,微酸微甜又會回甘,裡頭的一顆梅子好好吃,軟Q軟Q不會爛爛的,搭配粒粒Q彈的珍珠真的好對味。雖然檯面上有好多款好吃的配料,但珍珠梅子豆花店家是不建議再加入其他配料,一定要遵照店家的搭配方式,如果再加入其他配料就會讓黑糖梅子湯汁變的混濁,吃起來就不會這麼清爽。

牛奶豆花

牛奶豆花因為沒有加入任何糖水,只有單純好市多鮮乳為基底,所以配料上我們選了帶有微甜的小紅豆,還有軟Q的九份芋丸來做搭配,風味上就會更加有層次,下次再點牛奶豆花我會換成芋泥配料,因為我超愛喝芋頭鮮乳,他們家的芋頭泥也超好吃的唷!

「牛奶豆花」可以任選檯面上兩款配料,完全不加入任何一滴水,也不會加入任何糖精,選用好市多鮮乳,喜歡吃奶香濃郁香醇綿密豆花的搭配,點選這一碗很可以!特別是下午茶時間小朋友放學,附近的媽媽都很喜歡帶小孩來點這碗,不論是成長中的兒童,或是需要多多補充鈣質的長輩,都好適合點這碗來享用!

芒果牛奶雪花冰

使用鮮乳製作成的冰磚,一樣是現點現刨,刨冰本身就充滿奶香,可以選擇是否要加入煉乳或不加,喜歡吃甜的朋友都會再加,但我個人比較愛吃原始風味,就會選擇不要多加煉乳,因為本身刨冰奶香就很讓人滿足!搭配上當季愛文芒果果肉鮮甜可口,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

鳳梨剉冰

之前都是要去南部才比較容易吃到古早味鳳梨冰,現在竟然在台北也可品嚐到這款傳統味,我們都好開心!!其實鳳梨冰要好吃就是要選用高品質的鳳梨,店家說他們的鳳梨醬是選用當季的晶鑽鳳梨,去頭尾、削皮切塊,加水、加糖熬煮,才能製作成完全不加任何香精與防腐劑的鳳梨醬料。果然新鮮的鳳梨果肉吃起來就是細緻沒有難咬的纖維,而且鳳梨的純正果香絕對是鳳梨罐頭無法超越的。

黑糖剉冰

使用古法手工慢火熬煮出的養生黑糖,除了是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的招牌,無論是搭配在豆花或是剉冰,都可以吃的到甘蔗自然甘甜,所以直接吃黑糖清冰就覺得很回甘透清涼。如果想要有點飽足感可以搭配四款料,這份黑糖剉冰我們選擇了粉粿、仙草、芋圓、芋頭。

這款黑糖剉冰裡面我最愛的配料是芋泥,細緻綿密不死甜的口感,入口即化拿來搭配鮮奶豆花絕對超讚!身為芋頭控的我真的很推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Alan手工養生豆花熱冷飲
  • 所在地址:115019臺灣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2:00
  • 店家電話: 02 2653 2793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