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免費景點|奇岩蜀葵花海 一秒掉進巨人的花園

「奇岩蜀葵花海」台北奇岩站北投區奇岩二號公園旁,這個週末趕緊把握好天氣就來衝一波,台北最新花海免費景點,不用千里迢迢到台南學甲就可以在台北看見「蜀葵花海」,搭乘捷運到奇岩捷運站出站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城市花海,最美花期維持一個月,想多拍幾張人比花嬌的美照千萬不能錯過!2023今年不開放特此公告大家不要白跑一趟,會再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開放時間。

奇岩蜀葵花海 位置

這天Stancy與好姊妹們一起來到奇岩二號公園旁的蜀葵花秘境,本來同樣的地方之前種的是向日葵,所以在google地圖上可以看到北投奇岩向日葵花海,其實是一樣的地方喔!

北投奇岩蜀葵花海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117巷38弄2~20號

開放日期:2022年4月1日~4月30日

開放時間:9:00~12:00  14:00~17:00

搭乘台北捷運到奇岩捷運站出口,步行五分鐘距離就可以抵達,期間會經過奇岩二號公園,公園旁有小溪也有公用廁所,不少人假日天氣好都會來這裡運動或是野餐,旁邊就是奇岩長青樂活中心,這一區環境讓人感到相當舒適放鬆。

奇岩蜀葵花海 環境

這裡還有開心農場,倡導附近居民親子共遊一起無塵農作,非常環保也非常有意義!培養親子共耕;以親子共耕的方式,讓小朋友養成品德教育培養責任感,

入場進去蜀葵花花海田裡面,奇岩花海的創辦人陳重文議員還幫我們細心解說,有關於這片蜀葵花海的起源與栽種過程,這一便蜀葵花海中就有近10種不同顏色品種的蜀葵花,這片奇岩蜀葵花海之前種過向日葵,這裡每三個月就會換一次花種,目前花田內則種植了的二千株的蜀葵花正在盛放,花況飽滿甚佳,預計花期可到4月中下旬,陳議員提醒我們可提前加入「開心農場(田園城市)成是小農」的臉書社團查看最新花況。

入園拍照賞花記得要溫柔動作不要太大,栽種這一大片蜀葵花相當不容易,參觀拍照過程中記得不要攀折花枝,還有腳步也要小心不要踩在銀黑布上面,因為底下都是蜀葵花的花根,大力踩踏不僅銀黑不會破掉,蜀葵花的根部有會斷裂。

蜀葵花海有人數控管限制,在還不能進去之前可以使用圍牆外面的梯子,爬上去可以直接拍到整片蜀葵花的一大片景緻,後來我們一行人全部都進去,還特別請外面等待的賞花同好,同外面梯子幫我們俯拍,整個花海圍繞在我們身後是不是很壯觀。

蜀葵花科普

蜀葵花別名:蜀季花、一丈紅、端午花

蜀葵喜陽光,耐半陰,耐寒力強,品種有粉紅、桃紅、白色,甚至是接近黑色的深紫,深紫色的蜀葵被稱為「墨葵」。

蜀葵花期雖長,卻不是一次就開滿全株,而是從下而上順序開放。花開最盛時,整個將近兩公尺的花莖上幾乎開滿了花,於是為它博得「一丈紅」之名。

最佳賞花期
2月至5月

花語
真誠的愛

以上資料農業易遊網

陳重文議員跟我們說,蜀葵花最高可達2米高的蜀葵花,從單瓣花、半重瓣到重瓣花等花形多變,花色也從鵝黃、粉白到粉紅、桃紅、深紫色都能看見,沒想到今年不用大老遠千里迢迢跑台南學甲,就可以在台北奇岩這裡一飽眼福,看片這麼多款顏色的蜀葵花。

這是我第一次跟姐妹們賞蜀葵花,這麼密集這麼多的蜀葵花果然數大就是美,大家群聚在一起拍照真的好好看。

蜀葵花序可以持續向上生長開花,高度可達1至2米,Stancy身高166身旁每一株的蜀葵花都比我還要高大!

這裡參觀是不用收費的而且拍照時間也不會趕你,讓你可以跟姐妹們拍好拍滿拍的超開心~

底下銀黑不記得千萬不要踩踏。

蜀葵花顏色真的很繽紛而且還有幾款顏色是比較少見的品種,大家來賞花時要多看幾眼喔!

2000株的蜀葵花海,讓人看的心花怒放~而且這裡的蜀葵花幾乎都超過200公分,花開的超滿超炸的,所以也讓我們拍的好過癮!

拍照一定要切記不要攀折花枝,可以藉由代位角度的轉移,就可以拍出許多假裝有摸到花,臉有碰觸到花朵的照片。

蜀葵花常見的顏色六種,分別是紅色、紫色、白色、粉紅色、黃色、黑紫色,花瓣有單瓣的,也有重瓣的。其中比較難中的則是黑紫色,這裡也可以看見喔~

奇岩蜀葵花海的免費開放時間只有為期一個月,大家想要探訪這處好撐全台北最大的蜀葵花海,記得一定要把握時間!

2023今年不開放特此公告大家不要白跑一趟,會再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開放時間。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北投奇岩向葵花海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117巷38弄2~20號
  • 營業時間: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