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楊媽媽韭菜盒-爆料滿滿沒有空氣感的乾烙韭菜盒還有神祕口味的餅皮

澎湖的特色小吃名產很多,許多觀光客來到澎湖為了想要多跑一些景點,會乾脆不去吃餐廳直接買些路上的小攤吃吃,說到澎湖的小吃真的很多,其中有種東西我相信去過澎湖的人絕對都有吃過,那就是仙人掌冰!今天Stancy不是要再推薦大家吃仙人掌冰,而是要推薦大家來到澎湖可以試試看這家-楊媽媽韭菜盒,韭菜盒在台灣本島又不是吃不到,但使用仙人掌原汁作成的乾酪餅你絕對沒吃過,快帶你們瞧瞧~~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店家環境

這天一下飛機之後我飢腸轆轆,表弟帶我回外公家找外公結束之後,我們就立馬衝去馬公市區覓食囉,身為澎湖人其實很多觀光客愛吃的我們本地人返鄉也是必吃無誤,所以鄉民說的這些當地人不吃,都是開給觀光客吃的啦!!拜託一堆老店在澎湖觀光根本沒起飛時,全都是當地人在吃好嗎~若全都是只有觀光客吃的話,冬天淡季時節不就全倒光光。這篇怎麼一開始廢話好多(真歹勢)老啦!言歸正傳,總之該吃必吃想吃真的很多,每次回澎湖我都是肥著回台北,然後還是有很多沒吃到,畢竟新開的好吃店家也是越來越多,這篇要推薦的就是位於馬公市區-楊媽媽韭菜盒。

其實這家楊媽媽韭菜盒我只是路過,其實是要往前去買三哥雞排的(澎湖必吃雞排),但經過這家楊媽媽韭菜盒時候,我卻被這店家的可愛外觀給吸引因而停下腳步,竟然發現楊媽媽韭菜盒的老闆正在手工現桿現做韭菜盒,更有趣的是外牆還是設計成一個電視框,上面還寫著LIVE直播,這老闆也太有才了吧!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菜單、價格

發現楊媽媽韭菜盒的每一款口味都很不賴,而且價格也都不會貴呢!甚至任選三種口味只要$100,真是俗夠大碗,於是我跟表弟就點了三款不同口味來試試看。

我看到當地澎湖鄉親都是先打電話預定再來取貨,因為現點現做不管任何口味都是需要等待至少5分鐘, 或是使用Ubereat也是可以喔!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製作過程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的乾烙餅採用無油乾燒製作,皮薄餡料多每一種口味都是一咬就爆料!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做成原味餅皮或是加價$5元就可以變成粉色的仙人掌外皮的乾烙餅,這就是我要推薦大家來吃楊媽媽韭菜盒的最大原因,我點了三種口味 招牌韭菜盒35元、京醬肉絲盒35元、德腸鎖旺盒35元,其中京醬肉絲盒會有多一根小黃瓜,所以我就把這款加價$5元升級成仙人掌餅皮,有種紅配綠很水的感覺~哈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京醬肉絲盒35元

京醬肉絲吃起來相當濃滑軟嫩,仙人掌餅皮咬起來Q軟帶勁之外還有多了一股仙人果香的酸甜滋味,京醬肉絲的風味相當有層次不知道老闆是調製了什麼秘方在裡頭,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有豆腐乳、花生醬的滋味,再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一起吃,除了很好吃之外也覺得很有趣呢!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招牌韭菜盒35元

既然韭菜盒是招牌我當然要試試,餡料滿炸的韭菜盒內餡料吃起來相當新鮮,就像是現炒的韭菜一樣,除了韭菜之外還混搭了冬粉絲、碎蛋粒,韭菜真的很香重點是鹹度恰恰好,真的不需要再沾其他的醬料就可以吃到的原始風味。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德腸鎖旺盒35元

這款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的口味,我看到好多媽媽帶小朋友來都說要吃這款,德腸鎖旺盒這名字取的真是特別,但一吃就知道為何要這樣取了,因為這款德腸鎖旺盒裡面有德式香腸、鳳梨丁、起司,因為起司融化後就將德式香腸、鳳梨丁黏著包覆在乾烙盒裡面,旺=鳳梨 (旺梨),因而有此名稱的來由!我跟表弟都覺得吃德腸鎖旺盒很像在吃夏威夷披薩的錯覺呢~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店家資訊

澎湖楊媽媽韭菜盒粉絲團

店家電話:-0918316545

店舖地址-馬公市民權路89-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下午2點~8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