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阿嬤筍肉包|淡水包子推薦每日溫體豬肉現做筍包,脆筍爽口肉汁滿溢。

淡水包子推薦「福星阿嬤筍肉包」,淡水筍包淡水排隊包子,每日限量賣完就沒。往三芝路上淡水區淡金路四段上的大馬路,招牌很大相當醒目,經過的人車都很容易被吸引前來消費,「福星阿嬤筍肉包」傳承50年的好味道!每日純手工製作,特選三芝在地黑毛豬特製而成,有時候來買還會遇到老闆娘的兒子在旁邊幫媽媽招呼生意,幫忙裝包子實在很乖。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7:00
  • 店家電話:0933 063 169

「福星阿嬤筍肉包」每日現做量產不多,現蒸現賣所以一出爐就會被搶購一空,這裡馬路其實沒有到很寬敞,加上又是在轉彎處,許多民眾下車排隊還是乖乖往前面空位停車,不然停在紅線上真的很危險,大家為了吃美食都不怕被警察開罰單就是,臨時停在紅線違規的人還真的很多。

店家環境

「福星阿嬤筍肉包」本身有賣飲品但不是自己家做的,所以許多人會買了他們的筍肉包後跑去旁邊買伙伴咖啡。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但是提早賣完就會關門,假日時候若是天氣好也會特別早關店。

我第一次吃時候是$30元,現在也漲價到$35元,物價通膨真的是回不去。

「福星阿嬤筍肉包」除了可以現場買之外也可以宅配。

在門口就會寫上幾點出爐,因為「福星阿嬤筍肉包」他們人手不多,老闆在內場弄餡料包包子,老闆娘則是進進出出在忙裡外,假日時間看起來大約還國小低年級兒子還會在旁幫忙,真的很乖巧。

赤肉筍包還沒出爐前的顧客,老闆娘會先幫你登記號碼跟要購買的數量,下好離手等到取餐時不能臨時加點,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老闆娘怕後面的人會買不到。

店內座位區

店內餐桌上也有衛生紙可以使用。

店內座位區蠻雅緻的而且周圍環山,坐在戶外區享用包子感覺有種在森林裡的錯覺。

福星阿嬤筍肉包菜單、價格

從111年正式調漲為$35元,雖然漲價但仍舊是銅板價格,大部分饕客都還是可以接受,店裡頭販售的牛乳是宜蘭農會的,就像是許多早餐店會販售的哪種玻璃瓶調味乳,但我對哪種飲品沒有興趣所以也沒有點來喝。

「福星阿嬤筍肉包」的名片logo挺可愛,上面也有QRcode,掃一下想要預訂很方便。

筍肉包專用東泉辣椒醬,老闆娘還有特別裝成小包裝,需要的人可以適量拿取,不知道大家是有多愛吃他們家甜辣醬,出爐包子全數賣光後,發現甜辣醬也被拿個精光。

「福星阿嬤筍肉包」隔著玻璃後方式廚房,看著內場老闆製作過程,以及內場料理環境相當乾淨,食材新鮮看的見,吃他們家包子起來格外也放心。

「福星阿嬤筍肉包」之所以單價比市售的筍包還貴一些,主要就是他們都是使用每日溫體豬肉,而且還是整個豬後腿肉,而非鬆鬆散散的絞肉。

這天去我挺幸運的只有等了10分鐘包子就出爐,算是很快就拿到包子,而且還意外買到限量的白饅頭。

老闆娘說白饅頭可不是天天有要看有剩下麵皮,才會做成白饅頭。

看著白白胖胖的赤肉筍包,口水都快滴下來。

可遇不可求的限量白饅頭也是很快就被掃光。

不用20分鐘這一車包子與饅頭就全數賣光光,這種銷售速度真的很嚇人。

福星阿嬤筍肉包餐點表現

赤肉筍包$35

我總共買了兩顆白饅頭跟兩顆赤肉筍包,跟拿了兩包東泉辣椒醬準備來配。

白胖厚實的包子皮,乍看之下像朵小花。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福星阿嬤筍肉包裡頭的餡料,但我不愛他們的包子麵皮,覺得太厚了,主要是我本身就不是那麼愛吃這種很厚的包子皮,喜歡吃薄皮餡料多的包子,若福星阿嬤筍肉包可以改良一款薄皮筍肉包,我一定會更愛。

輕輕撕開麵皮福星阿嬤筍肉包,除筍子是切的比較大塊外,溫體黑毛豬也不是弄成鬆散絞肉,而是整塊吃起來扎實的肉感,搭配上筍子相當脆口,整體吃起來相當有層次,而且肉汁還會不小心滿溢出來,剛出爐大咬一口記得不要被燙到。

加上東泉辣椒醬,吃起來格外涮嘴,風味真的很搭,難怪大家都要拿辣醬包配來吃。

限量白饅頭$15

限量白饅頭,吃起來就甜甜軟軟,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會難吃,一顆賣$15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7:00
  • 店家電話:0933 063 169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