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小吃|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淡水銅板小吃(菜單、價格)

Stancy不定期就會在淡水老街走走晃晃,只要發現有新裝潢店家或是新開的餐館,我都會很勇於嘗試,許多時候也是因為看到淡水社群『淡水美食應援團』、『細說淡水』有賴於淡水在地鄉親的好康道相報,讓我也可以知道許多好吃美味的新開店家,這回老街尾靠近馬偕銅像圓環附近,新開的這家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早在他們裝潢時候我就注意到,我還特地請在老街上班的表妹他們開店之後要記得通知我,淡水有很多好吃小吃直得發掘出來,美食是每個人的主觀感受,Stancy文章就讓你們參考參考!

淡水老街美食小吃|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店家環境

這家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的旁邊,在差不多開幕時間的同時,旁邊樓梯走上去的二樓也新開了一家茶館『一番茶棧』本來今天要再跟朋友去嚐鮮,但朋友有事情要返回台北,所以擇日再來嚐鮮囉!請期待我的食紀~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的店門口還有擺設這個很文青現代風的雕像,有種像是再跟您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的感覺。

店門口就標榜著使用台灣豬肉而非進口冷凍豬(台灣豬真的相當讚成本相對高,但你若有出國吃過其他國家豬肉,更可以深刻知道國外的豬肉味道真的不是很好,好比在美國會吃豬肋排,但他們都會醃製許多的BBQ醬料,為的就是要壓過豬腥味)

 

感謝今天好友大老遠來淡水送我中秋禮還又請我吃這一頓美味的小吃。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會讓我跟朋友選擇進來用餐的原因,就是他是間乾淨明亮且舒適的小吃店,而且久坐在裡面都不會有油煙味到,算是可以讓我們放鬆聊天的小吃店。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的米飯是採用台梗九號米,再後來上餐的肉燥飯真的可以吃的到米飯的差異度。

店內的廚房是採半開放式的空間,所以可以清楚看見店內人員料理的過程,還有內場料理的整潔度,讓人在用餐之時相對安心。

店內有擺放這個立大的清燙豬肉湯,詢問老闆娘才知道原來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他們家的豬肉類品項,都是選用經過安全認證的立大食品,小吃店願意在食材上選用認證過的食材成本相對高,對於這樣的小吃店也是我比較推薦的。

要走時候才發現有這個打卡分享送涼拌豬肝體驗盤一份,太可惜這次沒用到,下次再來打卡換取。

餐具自取若需要辣椒醬記得跟老闆索取 。

在淡水老街餐館用餐我很在意有無廁所,因為帶朋友逛老街大多需要花一些時間,找個餐館來用餐休憩自然會想上個廁所,若店家沒有廁所可以使用會有扣分感,好在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店內有洗手間,而且洗手間都有定時清潔相當乾淨。

淡水老街美食小吃|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菜單、價格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的菜單價格算蠻平實的,若跟鬍鬚張這些滷肉飯連鎖店比較起來其實還相對便宜一些。

無論內用外帶都是需要自己填單,先付帳買單才會上餐。

淡水老街美食小吃|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餐點推薦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把這些全部掃光,雖然我在淡水美食應援團有看到不少人負面評價這家店,但我跟朋友今天吃的感受都覺得蠻喜歡,這家 A++大腸麵線金牌肉燥飯第一家是南部高雄店,淡水店是北部第一間加盟,南部味道的餐點我個人是挺愛的。

金牌肉燥飯

店內的手工辣椒醬要跟老闆要才會給,老闆說他們家手工辣椒醬不是拿工廠大量批來的,成本比較高怕客人不識貨挖了一堆都不吃浪費很心疼,所以喜歡吃辣的人記得要跟老闆要,不愛吃辣的人就吃原味也是很好吃。

第一次點肉燥飯竟然還會有兩片豬肝讓我相當驚喜,我自己是對豬肝是又愛又怕,豬肝營養價值很高(如果你對生酮低碳飲食有正確的概念與瞭解,你一定懂我說什麼)言歸正傳我之所以對豬肝又愛又怕,原因是許多豬肝吃起來會有很生很腥的味道,再來是口感的問題,有些店家的豬肝吃起來會粉粉碎碎毫無口感,但是金牌肉燥飯的豬肝吃起來是帶有Q脆的口感,味道帶有些許麻油香氣,吃起來很潤口讓我相當喜歡,好再我們還有多點一盤涼拌豬肝可以吃更過癮。

肉燥的部分是鹹甜鹹甜,肥瘦各半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也不會太乾,加上米飯是使用台梗九號米,因此這一碗金牌肉燥飯我真的挺喜歡的,可能又多上了兩篇好吃的豬肝加持的關係吧!不然我通常會比較愛吃全部都肥肉的滷肉飯。

這碗金牌肉燥飯我是點小碗的,我看到很多人點大碗還會再加一顆滷蛋,感覺這樣也挺豐盛的,下次我也要這樣點 來吃。

涼拌豬肝

搭配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我覺得很對味。

滷大腸

原本沒有香菜是我跟老闆要來配我是香菜控狂,滷大腸本身很夠味而且大腸清理的相當乾淨,軟硬度適中。

肉片湯

使用肩頰肉(俗稱老鼠肉)湯頭相當甘甜(聽老闆說是用豬大骨頭還有白蘿蔔熬煮的湯底)肉片湯要趁熱喝,肉會比較軟嫩好吃,放涼有點硬掉口感稍嫌不佳,所以一定要趁肉喝。

老闆說晚上來的客人會有招待肉片湯的白蘿蔔給客人吃,我今天太早來所以沒有享用到,下回我要晚上來吃。

綜合麵線

使用手工麵線軟Q不軟爛,因為是手工麵線所以寬細度不一定,麵線羹的湯底風味有蠻濃郁的柴魚香氣。

綜合羹的料有肉羹(里肌肉肉漿)、滷大腸,我本身對麵線比較沒有很大興趣,但是有加入他們家的手工炒製的辣椒醬我就覺得有好吃一些。

滷豬腳

店家沒有加入增色劑只有單純的滷製,看起來沒有黑金黑金但是吃起來卻是挺夠味,軟度與Q度都恰到好處,而且不會死鹹,這一份要$100元,倘若可以再多幾塊豬腳肉我會覺得C/P更加划算,但以好吃度來說我覺得是挺可以。

淡水老街美食小吃|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店家資訊

A++大腸麵線 金牌肉燥飯 (淡水區門市)粉絲團

地址:251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2號 (老街尾馬偕圓環)

電話02 2626 588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