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景點|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吹海風看夕陽發呆聊天的隱藏版咖啡廳

逛淡水老街逛累可以來這家「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 Rêvée Des Anges Cafe」喝咖啡,這裡也是一處很適合放慢腳步,吹吹海風看看夕陽發呆聊天的好地方,也因為這裡只販售咖啡飲品沒有正餐,加上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來這裡消費的朋友都是來放空放風居多。

店家資訊

這家咖啡廳的名稱說起來也挺有趣,之所以命名為「天使熱愛的生活」,是老闆從一部法文電影得到的靈感,而當年讀淡江大學的盧廣仲曾在這舉辦巡迴演唱,因此和老闆成為了好朋友,也曾來到「天使熱愛的生活」駐留尋找作品靈感,加上最近IG打卡越來越夯,原本隱藏版的咖啡廳假日時客人也漸漸多,這天我們是平日下午造訪,看的出來大多數都是熟客,因為這裡這裡就是有種讓人可以感到很放鬆的FU,難怪大家都這麽喜歡來。

菜單價格

手繪的菜單,有註明每人一杯飲料低消,雖然可以攜帶外食但記得要把垃圾帶走,算是很佛心了!因為逛逛淡水老街才走到這裡,很難不買些小吃來吃。

店家環境

從這小樓梯登上二樓才知別有洞天。

「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是半露天的戶外座位,用餐喝飲料空間其實沒有很大,兩個人如果同時在走廊上行走真的有點小擠,最近附近在施工所以打地磚時候都會有震動,深怕這座老宅咖啡廳不夠堅固,一邊震動的超強有點怕怕,但也多了一種在坐電動按摩椅的趣味!

二樓有飲用水可以自取。

樓梯上來的書桌堆疊了一些雜記書作,上面佈滿灰塵不知道是否為老闆遺留下來的。

來到「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大家最愛的位置就是面向淡水河景的露天景緻,另外像是大學生想要討論報告則是可以圍聚在後方靠牆壁的座位。

二樓咖啡廳空間擺放了不少畫作,每一幅都有特別的意境,讓人可以細細品味思索很久的抽象畫。

檯燈都還可以自取這裡也都設有電源插座,看到不少人自帶筆電就在這裡待一下午。

相較於淡水咖啡廳營業時間,這家咖啡廳竟然有開到凌晨2點,通常這時候都只有酒吧,再且淡水酒吧也不多,如果晚上睡不著又不想吃東西,好像是可以揪朋友來這裡打屁聊天。

我跟姐妹選擇一上樓梯口的兩人座位,不僅可以兩人面對面聊天,一轉頭就可以直接看見淡水河美景,頓時感覺人生好開闊呀!

姐妹今天穿的好日本休閒風,加上我們兩個人都有戴草帽,有種以為我們好像出國來到沖繩小島的FU!

「天使熱愛生活」與「去年在馬倫巴」這兩家咖啡廳是同一位老闆,兩家咖啡廳比鄰而居,兩間咖啡廳的風格截然不同,「天使熱愛生活」偏向島嶼悠閒風格,「去年在馬倫巴」則是比較偏向地中海風格,有趣的是兩家店名都是法國電影名稱,看來老闆真的很喜歡法國文學藝術電影。

餐點表現

這天客人很快就滿座,工作人員就是照片中這位辣妹,好在她手腳超快,一下子就將所有客人的餐點飲料都準備好。我跟姐妹個別點了一杯蜂蜜檸檬汁、摩卡咖啡 皆為少冰,飲品風味都表現正常,沒有到非常好喝,但也不會難喝!畢竟來這裡就是要享受氣氛跟著悠閒的步調,雖然一杯飲品價格不便宜但,但獨樹一幟的老宅咖啡廳卻還是讓許多人很嚮往的!

酸酸甜甜擁有挺濃郁的果香味道。

摩卡咖啡$170

我們坐在這個角落位置旁邊海有兩隻小貓咪陪伴我們呢!

這杯摩卡咖啡奶泡沫很快就散了,讓我有點失落~最上風灑了些許巧克力可可粉,中間是咖啡基底與鮮乳、最下方則是巧克力醬,喝時候記得要攪拌均勻,不然會越喝越甜膩。

大致上來說在淡水可以眺望淡水河美景咖啡廳其實不多,天使熱愛生活走半露天的開放空間,除了可以攜帶外食外並沒有禁菸,如果無法接受煙味的朋友就要三思,再來建議在天氣舒服的季節來比較適合,因為這裡沒有冷氣,加上咖啡廳屋頂是鐵皮打造夏天會比較熱,可以傍晚時分或深夜造訪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店家/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