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阿娥排骨麵 不惜違規停車也都要吃上一碗

淡水小吃美食推薦這家「阿娥排骨麵」,就在淡水輕軌淡江大學站旁,不只排骨麵好吃,就連滷肉飯、排骨飯也很厲害,最威的是店內各種小菜也是好吃到不要不要,建議多人一起來吃,可以點更多餐點一起分享吃的會更爽,無論是否為用餐時間「阿娥排骨麵」店內的用餐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甚至有很多外帶觀光客會慕名而來,淡水在地人都是騎機車來外帶居多。

店家資訊

阿娥排骨麵(無官網、無粉絲團)只能地點打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口(登輝大道旁)、淡水輕軌淡江大學站

電話:02-2625-0228

營業時間:06:00–21:00 (週一公休)

店家環境

每次從台北回淡水路上經過淡金公路都會看到「阿娥排骨麵」人潮滿座,在淡水打混20年一直忽略阿娥排骨麵我真是太失敗!果然一吃驚為天人,好在阿娥排骨不僅可以外帶,就連排骨也都以販售冷凍,買回家想吃都可以氣炸一下來享用,超級方便!

店內主食、小菜、大菜 其實都挺多的,光看店內菜單就眼花撩亂,加上檯面上看到的餐點都看起來好好吃,不過今天只有跟雪莉爸兩人來實在無法點太多,下回來我一定要揪一堆淡水親友一起來享用,這樣才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餐點。

店內員工每一位都相當熟練,看的出來大家都是老手,果然是身手矯健咻咻咻一下子就出餐,更厲害的是點餐也不用畫單,直接跟大姐說要哪些菜,她都可以不疾不徐一一幫你出菜。

餐具部分都可以自取,包含店內的的特調辣醬也是可以無限享用!甕裡頭的辣醬是辣豆瓣醬的風味,個人覺得搭配排骨酥或是滷肉飯拌來吃超級爽!

阿娥排骨飯所販售的便當系列有多款口味,便當裡頭的配菜都可以自選,檯面上的配菜也都會隨時補滿,只能說生意實在太好,內場炒菜的員工完全停不下來。

黑白切還有涼拌小菜的部分也是賣的超好,我看到很多人都有點鯊魚煙,看起來也好美味!

戶外用餐區

這天室內用餐座位幾乎都坐滿,外頭天氣不熱乾脆就坐在戶外區用餐。

阿娥排骨麵菜單

餐點表現

阿娥排骨麵

阿娥排骨麵排骨肉塊大塊骨頭不多,酥炸火後恰到好處,就算放在排骨麵湯裡浸泡多時,排骨湯頭喝起來也是甘甜順口不油膩,麵條軟硬度適中吃起來相當Q彈,我猜想他們的陽春麵應該也會很好吃,下回再來點一波!

阿娥排骨飯

阿娥排骨飯的配菜可以自選三樣,我選了滷豆腐(很大一塊)、番茄炒蛋、小魚炒豆乾,一開始就先從剛酥炸起來的排骨酥開吃,大火酥炸起來的排骨酥鹹香不油膩,酥炸粉皮也不會過厚,裡頭排骨肉醃料也不會死甜,整體風味就是讓人很喜歡,而且排骨份量也蠻有誠意,的確如同網路上饕客所說,阿娥排骨麵的各式菜色份量都是有比市面上其他小吃店來的多一些!

瓜仔肉飯

排骨飯的白飯有淋上一些瓜仔肉燥醬,吃起來格外涮嘴!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醬汁濃郁微酸偏甜,雖然不是熱呼呼但吃起來還是很爽口。

滷嫩豆腐

整大塊嫩豆腐可以選擇當配菜之一,這樣的份量感覺特有誠意,而且嫩豆腐魯的好夠,吃起來豆香十足,綿密好吃!

滷肉飯

滷肉飯幾乎每一桌都有人點,比排骨麵的登台率更高,根本就是超人氣滷肉飯,看到滿滿滷肉淋在白米飯上就讓人口水直流,搭配上阿娥排骨麵的特製辣醬,每吃一口都會讓你欲罷不能!

白菜滷

白菜滷本身超級夠味好吃,裡頭還有搭配許多蔬菜,像是黑木耳、紅蘿蔔、金針菇、蝦米,整體風味超有層次,因為白菜滷湯汁很多捨不得不喝,乾脆把排骨麵的白麵條撈起來混搭,意外變成一碗大滷麵,沒想到這樣吃也是很可以!

總結

除了排骨麵,其他主餐和小菜選擇也很多,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價格又合理,難怪在地人不惜違規停車也要吃上一碗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娥排骨麵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150-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06:00-21:00
  • 店家電話:02 2625 022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