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冰店|朝日夫婦 新店面正宗日式網美刨冰就像坐在郵輪上吃一般

淡水日式網美刨冰店第一家「朝日夫婦」搬家囉!不用擔心找不到, 因為新店面就在原來舊店址的隔壁啦!「朝日夫婦」新店面更大更舒適,不在是小小一間很擁擠,室內用餐區至少可以容下15人座,店外座位也有四個小圓桌。最近附近大學考試週結束,這天來朝日夫婦吃冰也遇到好多真理的學生呢!店內店外都被坐滿滿,生意實在有夠好!

店家資訊

朝日夫婦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電話:0903 290 575

營業時間:12:00-20:00

店家環境

外帶區

內用區

「朝日夫婦」離大馬路那面是外帶區,靠近淡水河這面才是內用大門的入口,每次經過朝日夫婦真的是隨時隨地生意都好好,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大家更是想來碗剉冰消暑啦!

朝日夫婦的用餐環境跟之前舊店很不一樣,坐在內用椅子上有種像是在電影院裡頭準備看戲(看河景)的感覺,又感覺像是坐在遊艇裡頭,因為店內椅子第一排跟第二排有高低的落差,所以後面第二排用餐的朋友就不會被前面的大頭給遮住淡水河美景。這樣的設計真的很貼心~

牆壁周邊還有掛上玻璃,讓整個空間感更大更寬敞。

木質的桌椅座位很有日式設計感,靠牆邊的個人座位區也很舒服,就算自己一個人來吃冰也不怕需要併桌的尷尬!木椅子上還有軟墊跟靠墊坐起來很舒服,可以很慵懶的在這裡度過午後甜點時光。

新店面是自動門,今天在這裡為了想要取景拍照,我狂被這個玻璃門卡,好在旁邊都有好心的同學幫我按。

店內提供免費麥茶飲用,溫溫的好好喝喔!

朝日夫婦剉冰菜單

草莓季節即將結束,今天我們本來也是要點草莓冰,但最後一份被點走啦!好在真理的資工美女同學願意借我們拍照,讓我們還有辦法再見冬季草莓優格冰一面!

據說老闆為一對夫妻,曾經在沖繩定居,所以整體店面設計到菜單的品項都有日式沖繩的蹤影!就連帥氣老闆的打扮也非常日系風。

今天仔細端倪「朝日夫婦」老闆在製作刨冰的過程,發現老闆的手真的有夠巧,「刨冰」本身是選用比較貴刨冰機器來製作刨冰外,所以刨出來的碎冰質地非常細緻,大口吃起來都有點類似雪花冰的感覺,而且老闆除了一邊刨冰增量外還會用手去形塑刨冰的形狀,這也是後來為何朝日夫婦的每一份刨冰都可以如此渾圓可愛又立體。

朝日夫婦的每一位員工都各司其職,基本上老闆負責刨冰,其他員工則是負責裝飾加料、送餐清潔等工作,上餐速度都蠻快的!

餐點表現

其實朝日夫婦我已經偷偷來很多次,很多口味都有吃過,只是都沒有好好拍照紀錄,這次跟淡水吃貨好姐妹一起再來,除了想記錄一下朝日夫婦新店面外,也要吃一下我一直都沒吃的口味,那就是「滬尾之戀-季節限定」,然後另外還是又點了我的最愛「沖繩黑蜜黃豆粉」。

滬尾之戀-季節限定

這份「滬尾之戀-季節限定」裡頭有新鮮奇異果、新鮮火龍果、奇異果醬、火龍果醬、鮮奶油、特製煉乳、白玉!當店員端來給我們時,旁邊的客人都哇哇哇的叫,根本就像是一座彩色的小山,色澤相當繽紛吃起口感也非常有層次,特別是上面擠花的鮮奶油是使用動物性鮮奶油,奶油口感吃起來相當扎實濃郁,搭配新鮮果粒跟果醬還有裡頭白玉一起吃,頓時有種在吃紅葉水果奶油蛋糕的錯覺!根本覺得這一份「滬尾之戀-季節限定」只要插上蠟燭就可以當作一份許願蛋糕冰了!

沖繩黑蜜黃豆粉

「沖繩黑蜜黃豆粉」這款口味是我的最愛,吃貨好姐妹也是道地日本控,他說吃到這款口味刨冰,真的有種讓他回到日本的感覺,黃豆粉本身雖然沒有田為但是香氣很足,搭配上沖繩黑糖蜜醬與煉乳,挖一大口混合在一起吃的感覺超美味,挖到裡頭還有軟QQ的白玉麻糬,老實說這一份冰真的很大一碗,如果天氣沒有很熱或是沒有特愛吃冰,建議還是兩人一起享用,不然份量實在太多了啦!

以下冰品口味都是當日客人(大多數是真理大學學生 感謝資工、資管、企管同學贊助拍攝)給我這位很不要臉的老師一次可以同時拍到這麼多朝日夫婦的口味!

咖啡摩卡期間限定

這款期間限定新口味我還沒有吃過,是兩位帥哥點的看起來好好吃,上面還有肉桂脆乾,讓人看了超容易流下口水!肉桂脆餅、咖啡醬、鮮奶油、特製煉乳、巧克力醬,整個就是讓喜歡巧克力咖啡控的人無法自拔,但我們兩個女生已經點了二種口味,真的是沒辦法再吃第三種口味啦!只好期待下回囉~

藍莓優格

外層是藍莓果醬,搭配上調製好的藍莓優格,正體風味酸酸甜甜又感覺像是在吃真正的藍莓果粒感覺,這份口味一直很熱賣也是許多女生喜歡的口味!

ESPUMA宇治金時

靜靜看著這一份

ESPUMA宇治金時刨冰,像極了一座綠油油的抹茶山一樣,抹茶醬使用的是正港日本抹茶純粹不甜膩,雖然有些微苦澀味但細細品嚐還是會回甘,是一抹茶控會愛的。一旁還有附上煉乳醬,若覺得甜度不夠可添加後變成抹茶煉乳冰,挖到裡面還有白玉及蜜紅豆,蜜紅豆之前吃記得軟硬度燉煮的很綿密,但有比較甜一些!

冬季草莓優格-季節限定

這種季節限定的水果刨冰是一定要吃的,每次推出都是大受歡迎,現在已經進入草莓季的尾聲,除了草莓產量不多外,想吃的人還是很多導致一下子就會被賣光光,這天我們想點草莓但最後一份就被前面的女大生給買走,雖然很久以前吃過仍舊記得朝日夫婦草莓冰的美好滋味,等明年草莓季上市再來享用囉!過不久芒果口味的季節限定就要上線,喜歡芒果的朋友記得來喔!

巧克力提拉米蘇

外觀上被滿滿的可可粉包覆著,裏層除了提拉米酥的靈魂-馬斯卡彭外添加OREO餅乾碎片及咖啡凍讓口感更多變化,每一口都是滿滿驚喜!

在朝日夫婦這裡吃冰無論是想要坐在戶外或是坐在室內都很舒適,但若真的是大熱天高溫35度以上建議還是坐在裡頭享用會比較舒服,畢竟朝日夫婦的刨冰相當綿密細緻,坐在戶外用餐就是要比吃快,不然真的融化的超級快,所以吃冰要認真吃,不然最後都會變成要整碗拿起來喝的窘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朝日夫婦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20:00
  • 店家電話:0903 290 57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