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碼頭阿姨蛋餅|40年的老味道,大鍋翻炒香氣滿分的粉煎蛋餅只要20元。

這家位於高雄鼓山新濱碼頭旁的「阿姨蛋餅」,可不是因為那句「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開始紅遍全台才開業,而是早在40年前就開始熱賣至今,最厲害的是這家碼頭阿姨蛋餅一直都沒有漲價,就算是最近蛋價上漲,雞蛋供不應求,阿姨蛋餅始終保持初心不僅不漲價,食材味道依舊保持最完美的境界,記得我上回吃已經是10年前的事,昨天再次回味依舊美好!

店家位置

碼頭阿姨蛋餅店家招牌相當醒目,附近就是港口,旁邊早餐店也不多,靠近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棧貳庫,距離西子灣及中山大學不遠,附近的居民還有學生都很愛阿姨蛋餅這一味,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車買外帶回家吃,碼頭阿姨蛋餅有內用空間,不趕時間坐在裡頭享用也挺愜意,而且阿姨很熱情會一直跟你聊天,帥哥~帥哥!美女~美女!美好的早晨就從碼頭阿姨蛋餅開始,多開心呀!

碼頭阿姨蛋餅

我們這天去阿姨正好炒完最後一鍋蛋餅就要收攤,沒有拍到碼頭阿姨製作蛋餅的完整過程實屬可惜,但好在還沒有賣光光,要是特別來吃卻賣光吃不到,我想我們一夥人更是飲恨!

看著碼頭阿姨熟練的翻炒著蛋餅,那股香氣實在逼人,太誘惑啦!要不是打算吃完碼頭阿姨蛋餅這攤還要繼續吃其他鼓山區小吃,我一定會多點好幾份來享用。

碼頭阿姨蛋餅每天使用這個大鍋做煎炒,旁邊擺了一壺自製粉漿,阿姨有跟我們說一下製作蛋餅的過程,先是將粉漿倒入鍋內煎到雙面金黃,再將打勻好的蛋液淋上,接著再撒上滿滿蔥花,整個視覺感更加美味,粉粿香氣+雞蛋香氣+蔥花香氣,三種味道達到一種平衡,讓人還沒吃光看就流口水。

碼頭阿姨蛋餅是使用這種透明塑膠盒裝蛋餅,我發現南部很多早餐店賣的油飯、點心,都超愛用這種透明塑膠盒裝,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外婆也常買這樣的早餐給我吃,整個超有懷舊復古味!

我們買來立刻開起來享用,這份蛋餅還是熱呼呼的,因為是手製作的炒蛋餅,會發現每次吃的蛋餅顆粒大小不依,今天我吃的這份就感覺比較碎,上次吃的時候比較大塊大塊狀,但基本上份量都是差不多的!

店內座位上擺放了辣椒醬、醬油膏、白胡椒鹽,前面兩種醬料使用永安的品牌,中南部蠻多小吃攤都是選用他們家的醬料,但我覺得碼頭阿姨蛋餅加了桌上的白胡椒鹽超好吃!

香煎快炒的粉粿蛋餅,吃起來QQ香香也很厚實,而且這一份才$20元就非常,如果搭配豆漿會更加有飽足感,可依照個人喜好加醬油膏或辣椒醬品嚐,我自己是加了辣椒醬+白胡椒鹽超級夠味好吃的。

碼頭阿姨還有賣包子,包子形狀三角形的是豆沙包,聽說也不錯吃,吃過同學也都是很喜歡,是屬於皮厚的包子,特愛吃包子皮朋友會中!

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善用高雄捷運,搭乘到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約220公尺(3分鐘)即可以看見碼頭阿姨蛋餅!雖然營業時間Google是寫週一至週日 06:00-12:00,但阿姨好像也是開心情,(總之是售完為止),那天我們去才10點,但那時候阿姨說炒完這鍋就要收攤,所以想吃還是要趁早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碼頭阿姨蛋餅
  • 所在地址:臺灣高雄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00-12: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