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竹園台菜餐廳 ,淡水熱炒中式合菜餐廳小捲米粉湯、吃不到豆腐必點!

淡水中式合菜推薦「竹園台菜餐廳」淡水熱炒必吃,位在淡金公路上其實在淡水已經開業八年時間,現在新店面也有三年,搭乘輕軌淡江大學站下站走幾步就可以抵達,附近停車不便建議大家來這裡用餐,還是搭乘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店家門口也有U-Bike,健康一點騎乘腳踏車來用餐也挺不錯的!目前網路上給予的用餐反饋都挺不錯,特別是小捲米粉很受到大家喜愛,這天我們家人聚餐也特別點了小份的小捲米粉來享用,果然料多味美鮮美滿點,另外也有幾道餐點也不錯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竹園餐廳粉絲團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399號之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週四公休

電話: 02 2626 4066

交通資訊

輕軌淡江大學站步行一分鐘。

公車:紅37、957、860 都可以抵達。

店家環境

竹園台菜餐廳空間簡單素雅,就是一般台菜宴會餐廳,適合家庭聚會或是辦桌的台菜海鮮會館,這天假日營業時間一到我們這家人就來報到,沒有其他用餐客人整個就像是包場的樣子,所以上餐超快吃起來也特別舒服。

竹園台菜餐廳 菜單、價格

竹園台菜餐廳的餐點價格算是相當平實,再來吃之前也有上網看過其他網友的評價,大家一致認為竹園台菜餐廳給的份量都算蠻多的,所以點餐時候不要看價格不貴就狂點,後來都容易吃不完要打包回家,果然網友說的沒錯,這天我們不小心點了太多,後來的確打包不少餐點回家。

櫻花蝦炒飯$120

小朋友肚子餓所以先趕緊點這道櫻花蝦炒飯來墊墊胃,一上桌就被滿滿的櫻花蝦給驚艷,大火快炒粒粒分明的米粒,與雞蛋香氣還有鮮美的櫻花蝦迸出的營養美味,讓我家雪莉扒飯扒不停。

小捲米粉$500

湯頭使用大量的油蔥爆香之後與芋頭熬煮,芋頭還是採用甲仙的芋頭心去製作,每一塊燉煮到軟爛綿密的芋頭吸附著鮮美的,咬一口讓人不禁回味無窮口齒留香,裡頭的小捲份量也是多大誇張,除了吃得到海味也吃的到使用三層肉爆香的油脂精華,湯如果喝完還可以加湯喔!天冷時候點這鍋非常可以,建議點小鍋就好湯可以免費續。

茶油半雞$460

使用茶油開大火煸香薑片,將切塊的放山雞肉炒香至入味一上桌果然香味四溢,但美中不足之就是這到雞肉的肉質偏柴,不然風味是挺好的!

蚵仔酥$$260

蚵仔酥的份量給的不少,酥炸火侯控制得宜吃起來不油膩,沾上少許鹽酥粉吃起來美味更加乘。

吃不到豆腐$220

這道菜根本就是一道超開胃下飯的創意料理,乍看之下真的看不出來有豆腐,其實是主廚使用雞蛋豆腐牽絲,再跟小魚與蒜頭一起油炸爆香,整體風味鹹酥爽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到餐點偏重口味但也是一份很開胃的下酒菜,單吃會有點偏鹹,但配白飯真的很下飯,非常推薦這到餐點喔!

鳳梨蝦球$280

今天點的餐點裡面最不推薦就屬這到鳳梨蝦球,主要是外層的酥炸麵衣不夠酥脆又太厚,裡面的蝦仁也沒有很鮮美,上面淋上的美奶汁調味也不是很好吃,所以整體來說是我覺得還蠻不ok的鳳梨蝦球,下次再去就不會點這道啦!

酸白菜炒白肉$230

這道菜長輩都說我點的好,吃起來有種以為來到金門餐館用餐的感覺,記得上回吃這種酸白菜炒白肉就是在金門吃到,沒想到竟然現在在淡水的竹園台菜餐廳,也可以吃到如此有金門風味的地道餐點,酸白菜酸爽脆口,豬五花也是Q彈有咬勁,整體風味就是一極棒!

香蒜軟殼蟹$300

這道菜我也是很棒的下酒菜,而且只要三百就可以吃到這麼多軟殼蟹我覺得蠻便宜的,麵衣酥炸的厚度恰到好處,搭配蒜香油炸的四季豆也相當水嫩脆口,軟殼蟹還有特別切成小塊好入口,這天沒有來一手啤酒來配真是太可惜,這到真的好涮嘴呢!

最後因為那鍋小捲米粉實在太大鍋,我們真的吃不完,店員幫我們外帶也有幫我們免費續湯,回家再加一些火鍋料又可以再吃一餐還挺划算的,真心很推來竹園台菜餐廳要點小捲米粉湯CP很高。

好開心可以跟我家人不定期就可以來趟美食小聚會,雖然現在依舊在疫情期間,大家身心保持愉快,維持正常社交生活才是未來必須要走下去的路,病毒雖然很可怕但最可怕的還是泯滅善良的人心,願這世界可以越來越美好,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竹園台菜餐廳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399號之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2 2626 406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