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0元包子店,基隆信一路上排隊包子饅頭,人手兩大袋買是正常的黑糖爆漿饅頭 雪白筍包必吃

「宜蘭10元包子店」位於基隆仁一路,這條街超多基隆好吃的小吃,雖打著從宜蘭來的名號,但也在基隆這裡賣了好幾十年,「宜蘭10元包子店」的老闆說街上賣包子饅頭的店家很多,打從一開始到現在,他們就秉持初衷,用最簡單的食材原料,做出簡單好吃的產品,自己的家人小孩也敢天天吃。招牌肉包還是使用溫體黑毛豬肉一顆$12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無添加麵粉改良劑、化學香精、膨鬆劑、雪白油、這些奇奇怪怪的添加物,難怪懂吃的婆媽都是人手兩大袋在買。

店家資訊

宜蘭10元包子店 無官網 無粉專

店家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7巷75號(南北小吃隔壁)
營業時間:早上7:00~19:00(週日休息)
宅配專線:02-24252688

店家環境

店面頗大間裝潢簡單樸實,兩個透明蒸籠可以看見裡頭白白胖胖的饅頭包子,黑糖饅頭黑糖包子一樣很吸睛。倒是請勿插隊的牌子很醒目,因為生意太好很多大媽們會不自覺想插隊,害老闆時不時還要處理插隊的紛爭,乾脆寫個請勿插隊的標語。

除了販售包子饅頭還有必搭的豆漿、紅茶飲品外,還有另外販售紅豆湯、花生湯,但都賣光了!

店內蒸好的饅頭包子須先放涼後才能包裝,他們家也有在做冷凍宅配,不少民眾吃完喜歡會再來訂購宅配。

菜單價格

原本各式各樣口味都是均一價的包子、饅頭,隨著物價通膨實在無法撐下去,於是在110年10月18日就開始漲價一些,只有肉包、割包變成$12元,其他口味還是維持原價$10元,說真的我覺得老闆只有漲價$2元,還是相當佛心!

包子、饅頭口味辨識

宜蘭10元包子店的口味真的很多,真的隨隨便便一買就會是兩大袋,特別是他們家最有名的肉包,許多大媽都是直接10顆帶,也因為口味太多每一顆包子長太像,所以在名片上還有教大家怎樣做辨識,以免再拿包吃時候拿錯口味。

宜蘭10元包子店 最愛雪白筍包、爆漿黑糖包

我總共買了七款口味,每款口味都各買2顆,要是包子上面沒有做記號,我肯定只能發揮我的狗鼻子功力,一顆一顆聞起來才能辨別口味了!

打開裡頭每一顆餡料都可以看的見真材實料,這時也才鬆一口氣,一下子買太多顆會部會都不好吃,幸好沒讓人太失望!順便也又再買一杯豆漿來配,直接就坐在店門口的椅子野餐,還真是方便呢!

高麗菜包

高麗菜包的包子外皮無花紋、無記號,打開內餡料發現裡頭的冬粉好多,高麗菜本身量卻是比較少,吃起來口味挺香,最主要是冬粉也料理的很透心,我最怕吃到哪種冬粉硬邦邦不入味的內餡,整體清爽不油膩,此款口味素食者也可以吃。

肉包

肉包外皮一樣也很Q口感很好,裡頭肉量分量適中,雖然沒有到爆餡,但使用溫體豬肉的內餡鹹香飽滿也是讓人覺得還不錯。

筍包

筍包讓我意外喜歡,應該是我今天吃到的全部口味裡頭,餡料包的最豐盛的一款口味,裡頭筍料是切成丁狀,吃起來相當有口感,除了筍香還帶微微胡椒味與蔥香,比起吃肉包還更容易飽。

雪莉紅

無花紋兩紅點的雪莉紅,打開來也是讓我笑了,冬粉量也是比雪裡紅的菜量多呢!但整體口味就沒那麼鹹香帶勁,我比較喜歡吃整個都是包滿雪裡紅餡料的,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層次,但也不至於難吃就是。

奶黃包

無花紋三皇點的奶黃包,深受小朋友喜歡,打開裡頭的奶黃餡料是比較膏狀,可能是必較沒有這麼燙的關係,沒有一打開會有流吃爆漿的感覺,他們家的奶黃包不會死甜,吃起來鹹香感稍弱些,但奶香還不差,以$10元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用料來說,真的是沒啥好嫌了!

爆漿黑糖包

還沒有打開就可以聞到陣陣撲鼻而來的黑糖香,等到一扒開黑糖爆漿的香氣更是直接竄出來,黑糖包子外皮慢慢嚼就會越嚼越香,裡頭黑糖餡料也不會死甜,整體口味搭配的相當平衡相當耐吃。

雖然說這家位於基隆的「宜蘭10元包子店」不是我心目中完美一百分的好吃包子饅頭,但以現在萬物皆漲的時局,用10元12元銅板價還可以吃到這樣有良心的用料,說真的實在很不容易,老闆佛心好心有好報!

有來基隆玩耍路過這裡不妨來買個幾顆宜蘭10元包子店的包子饅頭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宜蘭10元包子店
  • 所在地址:201臺灣基隆市基隆市信義區仁一路7巷85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7:00-20:00
  • 店家電話:02 2425 2688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