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清寶鹹油條,不一樣的油條吃法 鹹香軟Q一定要包熱狗加蛋才好吃

南投鹹油條埔里清寶鹹油條」位於埔里鎮的住宅區,也是南投在地人氣很高的鹹油條,很多人一想到「早餐吃油條」都會以為是包在油條或是燒餅裡的哪種,直到來吃到這家「埔里清寶鹹油條」才赫然發現,原來油條竟然可以有這樣的創意吃法,Stancy會知道這家早餐店也是因為看了「花甲少年趣旅行」,這趟來到南投說什麼一定要去吃。

店家資訊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電話:0927-560-1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營業時間:06:00–10:30
食記參考:埔里清寶鹹油條,不一樣的油條吃法 鹹香軟Q一定要包熱狗加蛋才好吃

店家環境

這天早上大概10點多來到 「埔里清寶鹹油條」,還沒有走到店門口點餐就先被這一長龍的排隊人潮給嚇到,附近停車位也很難找,本來很想放棄但想說都難得來到這裡,要排隊就排隊吧!於是就讓雪莉爸先開車去附近繞,我就下車排隊買油條去。

清寶鹹油條販售:鹹油條、蔥油餅、炒麵、餡餅等餐點,醬料提供「甜辣、辣椒、雙辣、醬油、胡椒」5種選擇。

走到清寶鹹油條,第一步驟就是一邊排隊一邊看清楚要點哪些東西,等到我點餐時店員跟我說很多餐點都賣光囉!!原本很期待要將「清寶鹹油條」,所有食物類的餐點都點來開箱,無奈都賣光光,真是讓人哭奔啦!

埔里清寶鹹油條店員真不少,大家各司其職忙裡忙外,一刻都沒有停歇。

來到「清寶鹹油條」排隊買油條一定要有排隊精神,另外不要打擾到隔壁早餐店店家做生意,許多客人沒有消費隔壁店家早餐店,卻隨意使用他們的座位與吸管衛生紙耗材。身為愛美食的台灣公民記得要有公得心。

難得看到傳統早餐店員工還會穿自家的店服,黃底黑衣相當醒目。

點餐取號碼牌然後叫號領餐,領餐時店員會跟你核對餐點。

我這天大概等了半小時不算太久了,店員說暑假還有像是前陣子中秋連假,排隊人潮更是多到離譜,而且他們也有外送平台可以使用,除了現場等餐人潮,還會有平台或是電話來電訂餐的客人,難怪排隊都要排一段時間,這也代表著想要吃一份美味的鹹油條,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清寶賢油條餐點推薦

最後我們只有買到賢油條(雙醬)、蔥油餅加蛋、豆漿、黑米漿。

鹹油條加蛋加熱狗

我本人其實真的不愛這種加工小熱狗,但是看到大家都是這樣點,沒有這樣來一套好像就不夠好吃,鹹油條+蛋+熱狗,50元一份。有種像是在吃一種中西混合的創意餐點感,打開包裝長形鹹油條中間夾蛋與2條小熱狗還不是大熱狗喔!愛吃辣的我當然要加辣,這裡的「雙辣」指的是辣椒醬+甜辣醬,吃起來其實沒有很辣,對愛吃辣的人來說算是微微小辣提味的程度。

使用手工製作麵團炸出來的金黃色油條,吃起來外皮微酥咬下去裡頭又相當鬆軟,咀嚼時富有彈性,加了蛋與熱狗,吃起來味道更有飽足感,難怪每個人都這樣點來吃一套。

蔥油餅+蛋

一直說想吃蛋餅蛋餅,但這裡其實並沒有賣『蛋餅』而是蔥油餅+蛋,餅皮吃起來也是相當有嚼勁,但蔥味與蔥量並沒有很多,不是薄皮的蔥油餅是有厚度的麵皮,但味道偏淡,不知道可以事先跟店員說要加雙醬,不然應該會更好吃。

雪莉超愛他們家的鹹油條,這小妞被我跟雪莉爸訓練的越來越能吃辣,搭配的豆漿還有黑米漿也都相當香醇濃郁,重點不會死甜,真材實料的濃醇香,黑米漿就是紫米漿啦!我好久沒有喝這種風味的飲品,無論搭配鹹油條或是蔥油餅加蛋,這樣的傳統古早味早餐真的都好喜歡呢!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埔里清寶鹹油條
  • 所在地址:545臺灣南投縣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6:00-10:30
  • 店家電話:0927-560-16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