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雞大-雞絲飯 淡金公路上好吃白斬土雞肉,不用上陽明山就可以吃到的美味土雞

淡水白斬土雞推薦「大雞大-雞絲飯」這間,位於淡金公路上「老淡水餐廳」旁,周邊有免費停車塲停車方便,搭乘公車或是輕軌也可以,很多人都是要上陽明山去吃土雞,住淡水出城一趟其實要花不少時間,特別是假日時候要上陽明山更是塞。住在淡水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大雞大的白斬土雞、雞絲飯都很不錯,另外也很推薦他們家的滷味小菜,老闆刀工細緻,各式滷味的味道都滷製的很通透,難怪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

店家資訊

大雞大-雞絲飯FB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166 號

電話:02 2626 4747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公休)

往老淡水餐館跟全家便利商店這裡彎進去,就可以看見免費停車場。雞絲飯位在淡金路上往三芝的方向,對面就是淡水新市鎮,輕軌站也在對面,這天我們沒有開車選擇搭乘輕軌過來,也是挺方便的!

店家環境

大雞大-雞絲飯店家用餐桌位不多,門口有戶外用餐區,但天氣相當熱,基本上這時節真的沒有人會想離開冷氣房。

用餐是先點餐吃完再結帳,這天還看到有客人吃完就離開,老闆追出去要餐費。

門口就有張貼營業時間,這天我們4:30就來用餐,人潮就開始漸漸襲來,果然早點到是對的,沒過多久五點就坐滿。

餐廳環境乾淨整潔,東西也都擺放的井然有序,這家大雞大雞絲飯在我印相當中至少也開10年,店家餐點品質一直都顧的不錯,但隨物價上漲,菜單上的價目表多少有漲價一些,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餐具、醬料那些都採半自助方式自行取用。

滷味可以先到櫥窗看看還有哪些可以點,或是直接在菜單上劃下點餐。

除了有單點品項外,蠻多司機大哥挺愛吃他們家的便當,便當部分也是相當方便只不過不能挑菜色。

大雞大雞絲飯 菜單

大雞大的冰鎮滷味我超推辣味滷雞腳,滷的相當軟透而且味道很過癮,一打開來就想吃個三大支,沒有照片是因為一打開就秒被我們家三人給分食光,真是太好吃一吃會成主顧。

大雞大雞絲飯 餐點推薦

二大一小的我們家,點了滿滿一桌的確是點太多一些,但想說滷味吃不完也沒關係,帶回家當作宵夜下酒菜也很棒!雞滷飯便當(不挑菜)、白斬土雞(小)、雞絲飯(大)、乾餛飩、滷味一堆(老闆切成拼盤擺很美)、骨仔肉湯。

雞絲飯

雞絲飯我特別跟店員說我要重口味,雞油要多一點、油膏也要多一些,果然這樣吃起來就非常夠味,雞絲吃起來不會柴柴的,細嚼還會有甘甜味道,米飯拌勻雞油與油膏吃起來真的很香,必較特別是還多了一小塊的醃漬醬瓜,搭配起來一起吃還挺特別。

滷肉飯

滷肉飯老實說味道不差但就是沒有很深的記憶點,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雞絲飯呀!但我家雪莉只要吃台式小吃,都一定要點上一碗滷肉飯才行,大雞大的滷肉飯除了滷肉醬汁外一旁還佐了酸菜,媽媽我自己是很喜歡吃,但難搞的小孩就會在那裡哇哇叫,所以要是家裡有挑食鬼的小朋友,點了大雞大滷肉飯可以先提早跟他們說不要加酸菜。

白斬土雞

大雞大的白斬土雞真的讓我相當喜歡,不僅口味好吃賣相也非常好,很多白斬土雞都會看到生生的紅血模樣,讓人在吃時候都會覺得怕怕的,但大雞大的白斬土雞不知道是怎樣處理的,肉質吃起來軟Q還又帶了滿滿膠質精華,咬下一口就可以呈現出雞肉最原始鮮嫩的迷人口感,搭配一旁的薑絲與九層塔一起享用,風味更是豐富又有層次。真的好好吃喔!難怪他們都不讓客人單點外帶白斬土雞。

雞滷飯便當

雞滷飯講白了就是雞絲飯加上滷肉飯的雙拼,便當是不能選菜,菜色就很簡單一般,今天則是有滷蛋一顆、油豆腐兩款、炒時蔬、酸菜。如果不是為了買餐節省時間方便的話,我還是覺得單點雞絲飯,再買些滷味跟白斬土雞配來吃比較美味。

白菜滷

每到小吃店我總是喜歡吃滷白菜,大雞大的滷白菜份量稍微偏少,味道偏清爽但感覺蠻健康沒有添加多於味素的感覺。

乾炒手

乾餛飩雖然小小顆蛋吃起來渾圓扎實,裡頭肉餡挺香,搭配油蔥還有底下的豆芽相當爽口,喜歡吃辣可以去拿一些店家辣醬,拌一拌就會變成紅油炒手。

各式滷味

滷味部分我們就是刻意點多一些,反正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當宵夜也很讚!這盤一上桌我眼睛都亮,老闆刀工可真是細緻,各款滷味食材都切的很精緻很漂亮,這是我特別觀察的小細節,蠻多小吃滷味攤東西雖然是好吃,但在刀功還有擺盤上總是不在太在意,然而大雞大老闆對於風味上堅持用心,最後上桌前的版盤還有刀工都有下足功夫呢!

三層肉

肥瘦相間的三層肉吃起來不油不膩,反而還相當軟Q帶勁,不沾醬吃也不會有明顯豬腥味,相信老闆也是挑選比較優質的豬肉品種,最喜歡吃這種優質蛋白質囉!

豬皮

豬皮滷的亮晶晶,看起來就閃閃動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但我喜歡吃比較軟爛的豬皮,大雞大雞絲飯今天的豬皮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豬大腸

軟中帶有扎實口感, 滷汁香醇濃郁,搭配香菜還有辣醬真是太夠味了!

淡水新市鎮越來越多新住民進來,很多人覓食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來試試看這家開了蠻久的大雞大 雞絲飯,旁邊的老淡水也好好吃,但建議不要吃逢年過節時候的桌菜,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平時單點的菜色比較美味新鮮。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大雞大 雞絲飯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251 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段16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六 11:00-20:30
  • 店家電話:886 2 2626 474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