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居家美容|防疫在家不無聊,解封後容光煥發閃亮亮

相信很多人已經沒有這麼長的時間一直待在家裡,而這樣的感受相信全台灣都很有感,在政府公布展開三級防疫居家上課、甚至許多大品牌公司行號也開始實施輪調式的居家上班制度,頓時之間在家時間變得很多很多,甚至有種讓人今天過到第幾天都有點錯亂與茫然高,最明顯的是明明都週末六日,卻還會不自覺催促枕邊人起床去線上打卡。遠距離線上上課、居家上班的實施真的來的相當昌促,也讓許多有小孩家庭的爸爸媽媽措手不及,身邊朋友因為是必須時常出國工作的性質,也跟我分享了許多居家防疫時光可以做哪些事,好讓解封之後踏出家門可以容光煥發閃亮動人,就算宅在家也要整頓好自己的小帖步。

1居家防曬

根據統計從去年疫情爆發的關係,大家宅在家時間變長外,因為出門需要配戴口罩,這也讓許多女性原本的化妝習慣有所改變,甚至是畫半妝(指的是只有眼妝)或者是乾脆不化妝 ,因為不化妝隨之而來就乾脆也不擦防曬。下個月就是端午節而這幾天台灣澎湖離島的東吉嶼甚至還破高溫紀錄,可想而知紫外線係數有多高,雖然說出門有配戴口罩可以讓臉部有局部防曬功能,但也要小心外出時曬出口罩曬痕。

可別以爲天天都宅在家,居家防疫不會曬黑,如果你家剛好很幸運的採光都非常好,即便只是在家沐浴時窗戶照射進的陽光、或是在陽台曬衣服、坐在窗邊看書喝咖啡甚至是高瓦數的日光燈照射下,這些一不留神不小心都是會曬黑,而這些會曬黑的成因都是日積月累而成,因此就算宅在家也是需要擦抹低係數的防曬隔離霜在臉部喔!

2體內大掃除

居家防疫時間許多家庭也都會自己下廚在家開飯,因為不用出去外面上學、上班,在家時間變多更可以對自己每天所要吃進去肚子裡頭的東西有更大的自主性,居家防疫時間除了要讓自己睡的飽吃的好,才能夠增進自己免疫系統的提升,因此體內環保變的很重要,多吃原型食物與好的油脂配合適度的居家運動,解封後讓不會變成一副吃肥的油仔,而是體態緊實纖塑的BODY。

許多好萊屋大明星等人維持身材的法寶!就是一早起床喝杯綠拿鐵或是無加糖的檸檬水,除了可以維持身材,將裏頭的蔬菜比例調高並加入更多含有花青素的十字花科蔬菜(黑木耳、高麗菜、紫甘藍等)甚至可以幫助抗氧化,讓身體免疫力提升,這可是現在大家最需要的!

3居家打掃除

平常沒有空好好居家掃除,總是要等到過年才會去動手執行「斷捨離」,現在因為居家防疫在家時間變長,就可以有空擋來好好斷絕家中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家中多餘的物品、脫離與本對物品的執著。也因為在這段防疫期間,你的心靈也會有所沈澱,更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而居家大掃除好好斷捨離從心靈層面來看,也是一種讓我們藉由整理物品、捨棄無用之物,看著整潔明亮的家裡心情自然也心清新愉悅。

4居家美容

不上妝讓肌膚呼吸

因為居家防疫宅在家中時間變多,這對於每天都上班都必須化妝的人來說,就可以徹底擺脫化妝、卸妝、這些事,但千萬可別以為不上妝不出門就可以都不洗臉,因為清潔是維持肌膚穩定的基本步驟,臉部不上妝也必須要將每天起床臉上的油光好好洗滌乾淨,這才能讓臉部肌膚徹底的深呼吸。

更勤勞保養敷面膜

因為臉部肌膚可以徹底清潔,在家時光可以不需要上妝,這時候更可以好好敷面膜,相信很多人買了面膜回家都沒有時間敷,宅在家時光除了平常每日都會做的基礎保養外,多花時間來勤敷面膜絕對是最方便也最輕鬆的保養之道。

身體肌膚去角質

宅在家一起全身去角質,時間除去身上累積已久的老廢角質,從頭到腳可以搭配適合自己的去角質用品並一邊按摩,膚質較為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含有砂糖顆粒的磨砂膏,因為砂糖顆粒比鹽巴更為細緻,摩擦的效果也會比較為溫和,如果角質比較厚實或是從來都沒有去角質的男性就可以推薦鹽巴或是結晶粗鹽去角質,我自己則是蠻喜歡使用喜馬拉雅玫瑰鹽來做身體去角質,因為玫瑰鹽裡頭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軟化老舊角質(污垢)再加上按摩的動作可以使鹽粒子產生極佳效果。

頭皮髮絲去角質

頭皮就跟臉部的肌膚一樣,只是因為覆蓋著毛髮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就算每天都洗頭,也不一定有把握可以把頭皮都洗乾淨吧?趁這段多出的防疫宅在家時間,使用專門清潔頭皮的洗髮用品,更能維持頭髮的健康。我自己本身最喜歡的頭皮去角質就是Karui 卡洛伊頭皮髮根深層去角質潔淨液

Karui 卡洛伊頭皮髮根深層去角質潔淨液擁有三大獨家專利:

1.高鈣保水科技
媲美臉部保養的鈣離子精華添加
鈣離子能夠於秀髮外層強力鎖水,讓髮絲不乾澀!

2.Sachitin®靈芝細胞壁精華
提高頭皮舒適度,溫和不刺激
並且能夠幫助活化頭皮健康

3.破殼花粉
使用的是藥品規格原料成分
搭配分子科技技術,能夠提供頭髮生長營養!

使用Karui 卡洛伊頭皮髮根深層去角質潔淨液時,建議搭配至少10-15分鐘左右的按摩,徹底軟化角質後再用清水一併帶走髒污、老廢角質,洗完時頭可以立刻擁有徹底呼吸的清爽感,這次去角質後真的會讓你以後固定時間都會想要再來使用Karui 卡洛伊頭皮髮根深層去角質潔淨液。

精油泡澡放鬆

因為疫情的關係相信許多人居家的淨化清潔工作一定也會更加勤勞,我自己不太喜歡過度加工的清潔衛生用品,大多會選擇具有天抗菌清潔的植萃清潔液,像是天然的薄荷、茶樹、薰衣草、迷迭香、尤加利,這些都是不錯的天然植萃抗菌精油,特別是薄荷、迷迭香、尤加利在精油的單價上都不會太。宅在家居家防疫的這二星期時間,我會抽出一天來泡澡,但泡澡之前我會先將身體完全洗淨,也會先做好全身去角質,而澡盆裡頭的水裡就是會加入具有天然淨化的精油成分,因此泡澡完後的水依舊很乾淨,拿來當作清潔家裡或是拖地水都非常好使用,一點也不會浪費水資源。

5居家運動

防疫時間總是宅在家,千萬不要吃飽睡睡飽吃,雖然說這樣也是挺爽的,但完全都不活動的筋骨反而會讓你身心感到更加疲勞,不妨在這段時間養成一些伸展體操的習慣,或是練習一些簡單的瑜珈動作,不僅可以放鬆肌肉、消除整天的疲勞,還可以讓妳睡得更好、隔天更加神清氣爽,既然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在有限的居家空間動起來吧!

6居家親子時光

相信這段居家防疫時間對於同是當父母的人衝擊一定相當大,因為小孩不能夠去上課整天在家,倘若沒有後援(就算是有長輩後援都在外縣市也不方便丟去)因此同時居家上班與居家上課的親子之間的相處模式,也變得要去磨合與適應。第一天線上遠端教學這天許多父母親為了要搞定小孩的線上課程登入,整個就快要崩潰如山倒,如果同時家中有二個以上小孩都是在學齡中那更是搞死爸媽,但我們現在也只能宅在家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相信也很多家長跟我一樣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跟自己小孩在同一空間相處,雖然這段時間我們很容易被小孩搞到發瘋,但無疑的這段時將也是我們與孩子親密相處時光的最佳累積時刻,建議爸爸媽媽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跟孩子分享,像是一起拿起舊照片回顧、  一起做運動活動筋骨、一起做家事學習分工、很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都是值得我們在這段時間繼續發掘。

把防疫在家的這段時間當作從頭到腳、從內而外的保養療程,隨然疫情讓我們放慢腳步,也讓我們手邊的事情變的沒那麼緊迫,因此有更多時間來陪伴家人,換個角度想還能夠健健康康的宅在家放鬆身心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要照著上述要點認真執行,相信等雨過天晴解封後,我們絕對會光彩換發神清氣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