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捷運站美食-北門蝦仁飯煲湯 國宴級蝦仁飯古法8小時熬煮蝦膏醬汁鮮濃無比

北門蝦仁飯煲湯台北好吃蝦仁飯免去台南就能品嚐國宴級美食,非凡大探索質採訪過的好吃蝦仁飯,古法8小時熬煮蝦膏醬汁鮮濃無比,大量蝦頭、豬油煉蝦油、高湯熬蝦汁,現場看到自製蝦醬炸蝦仁口水都要流出來啦,蝦膏湯汁混入泰國香米拌勻粒粒分明,吃上一口滿足到升天,搭配店家特製煲湯、小菜滿滿好料堪比國宴桌菜。

北門-蝦仁飯·煲湯

店名:北門·蝦仁飯·煲湯
FB粉絲頁:北門·蝦仁飯·煲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2-4號
捷運中山站步行8分鐘
電話:096570190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0:00(週一公休)

菜單

店家環境

捷運北門站步行9分鐘即可抵達,這附近也是知名的化妝品街,當年牛爾老師很紅時,大家都瘋狂跑這裡買自製保養品呢!北門蝦仁飯吃飽後還可以到對面的時代治癒所逛逛,享受一下懷舊文青風的小放鬆。

「北門-蝦仁飯·煲湯」有一樓跟二樓,一樓營造出類似日式居酒屋的用餐氣氛,騎樓下也有戶外座位可用餐,廚房為半開放式的料理空間,今天用餐時剛好看到現場料理炒蝦仁,那一陣陣的濃郁鮮蝦香氣整個撲鼻而來,讓人光聞味道就口水直流。

店家將新鮮蝦仁清洗的乾乾淨淨,使用特製蝦醬湯香炒蝦仁,這個畫面實在太邪惡啦!

餐具採半自助方式,醬料部分有哇沙米、辣油、辣醬,哇沙米是用來配虱目魚肚蛤蠣湯。

樓梯上去二樓空間有冷氣,用餐環境很乾淨舒適,並設有洗手間相當方便,餐具在二樓也有自取區不用上上下下拿。

「北門-蝦仁飯·煲湯」消費方式可以使用多項平台的電子支付,符合我超不愛帶現金的習慣~我尬意!菜單有分內用單、外帶單,填單時候要注意一下可別拿錯囉!

北門-蝦仁飯·煲湯餐點推薦

北門-蝦仁飯·煲湯」除了蝦仁飯一定要增量蝦蝦吃個過癮,其他必點的小菜還有煲湯我也一起推薦給大家,像照片裡面這樣一桌四個人吃份量剛剛好,因為蛋白質量很充足,所以吃完不會有空虛感,吃台灣小吃最怕就是正餐時候一次吃太多澱粉,吃完又很容易餓。但在這裡不管是蔥油嫩雞、麻辣秘制滷豬雜、滷有機豆腐、滷白蘿蔔、古早味排骨,這些食材都不是使用工廠批發,包含連醬料滷汁這些都是「北門-蝦仁飯·煲湯」店家自製真的是有夠厲害,難怪每樣餐點都沒有雷,每一道菜都超夠味好吃。

蝦仁飯(蝦仁增量+半熟蛋)

蝦仁飯增量搭配半熟蛋是我的首選,半熟蛋做法是用炸蛋的方式將整顆蛋炸到半熟,在直接放到蝦仁飯上面,輕輕戳破蛋黃蛋液有如金黃瀑布滾滾流下,搭配他們家的特製辣醬香味更上一層樓,愛吃辣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蝦仁每一科都飽滿Q彈,是正港新鮮蝦仁,不會有那種硼砂假假的脆感,加上店家特製的蝦汁香炒入味,蝦仁單吃我就覺得好幸福,底下的泰國香米粒粒分明,鮮香的蝦膏醬汁吸附在每一顆米飯裡,原本不知道是這樣的料理方式,看到紅紅的米飯色澤還誤以為是番茄風味的炒飯呢!

蝦仁飯(蝦仁增量+滷蛋)

蝦仁飯(蝦仁增量+滷蛋)滷蛋滷的相當夠味又不會死黑,裡面蛋黃風味十足也不會太乾,用湯匙挖一大口直接吃蝦仁跟蝦仁飯,伴隨一些蔥花入口,風味真是濃郁有層次,他們家的蝦仁飯不只是蝦仁新鮮好吃,而是每一口都有大海的味道。

麻辣秘制滷豬雜

麻辣秘製滷豬雜一上桌就讓我好驚豔,豬雜上面放滿飯店家特製炒酸菜還有辛香料,一靠近就可以聞到辣椒、花椒、小茴香等的濃烈香氣,滷豬雜的用料豐富口感吃起來也很多元。特別是夾了辣炒酸菜一起吃豬雜更是絕配,每塊豬雜部位滷製的相當軟爛,偏重口味但好開胃拿來當作下酒菜很可以!

蔥油嫩雞

蔥油嫩雞份量十足,整隻雞腿肉質Q彈滑嫩,蔥油醬料使用的很豪氣,讓整份雞腿肉風味相當飽滿,跟市面上的油蔥雞風味稍微不同,但在風味還有口感上我都覺得更厲害,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古早味排骨

古早味排骨醃料相當入味,一口咬下肉嫩鹹香入味口口滿足,外層酥炸焦焦脆脆,稍稍帶點甜味感,是很有南部口味的古早味排骨。

滷白蘿蔔

白蘿蔔滷製的透心不苦澀,吃起來口感細緻帶有甘甜風味不死鹹,搭配特製炒酸菜讓我吃到一丁點都不剩。

滷有機豆腐

滷有機豆腐整大塊直接湯匙挖起來吃好過癮,都香風為十足的有機豆腐,是補充植物性蛋白必點佳餚~

虱目魚肚蛤蠣湯

瞧瞧這一大盅虱目魚蛤蠣湯用料實在有夠澎湃,嚴選品質優良的虱目魚肚與新鮮蛤蠣搭配薑絲高麗菜熬煮,湯頭鮮甜沒有腥味,滿滿DHA營養一次吸收滿滿。虱目魚肉質細緻翻過身一片肥滋滋的膠原蛋白油脂更是迷人。

蛤蠣真的超大顆而且吐沙很乾淨,吃起來口感很好。

一盅可以兩個人一起享用,不然實在有夠大碗會吃不完。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北門·蝦仁飯·煲湯
  •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2-4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0:00
  • 店家電話: 0965 701 90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