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市場 小籠包|從中午吃到宵夜的排隊小籠包、燒賣皮薄餡料扎實

「北投市場 小籠包」這間小籠包從中午營業到晚上凌晨十二點,是一間可以讓你從中午吃到宵夜的小籠包店,除了販售小籠包還有燒賣、小饅頭,小籠包與小饅頭都是每日現做,手工燒賣皮薄餡料扎實,一籠裡面有10顆完全不會嫌多,買起來當正餐當宵夜都很讚!這天大雨滂礡人就一堆人排隊來買,果然老字號的銅板小吃就是吸引人。

店家資訊

北投市場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1號
營業時間:11:00-00(星期日休息) 週三12:00-00

店家環境

北投市場小籠包就在北投市場正對面,原本中間這條路上是停車場,現在正在施工不知道在做啥米,好在北投市場小籠包的招牌
大大的看板,白底紅字小籠包三個字相當醒目好找,這家銅板小吃在PTT鄉民口耳相傳的好吃,早期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才開始,現在提早到中午十一點就開始營業,讓喜愛吃小籠包、燒賣、饅頭的客人,可以一路從中午吃到宵夜。

竹蒸籠永遠都是疊高高,因為客人絡繹不絕上門,店裡面還擺了好多籠正在等待發酵的小籠包,看著老闆娘一打開竹籠,熱騰騰的蒸氣也聞到了麵皮香氣,害我口水不停吞嚥,超想馬上買了就立刻開吃!

北投市場小籠包價目表

最早以前還可以一次買五顆,現在全部改成ㄧ籠10顆,一次購買量就是以籠計算!

這次我買了小籠包一籠、燒賣一籠,如果沒有特別交代老闆娘幫你做分裝,他會直接10顆10顆裝塑膠袋,我自己是不喜歡這麼多顆擠在一個袋子裡面,外帶回家回到淡水路上都被擠扁,所以特意請老闆娘幫我小籠包跟燒賣5顆五顆分裝。

北投市場小籠包

看著竹籠裡頭每一顆小籠包白白胖胖的可愛又美味,因為是有將過發酵外皮雖然沒有到非常薄,吃起來卻是相當Q彈。

買回家馬上把它擺放到盤子上,即便沒有加熱涼涼的卻意外還是覺得美味,果然手工製作就是厲害,大家都知道我不愛吃厚皮的小籠包、水煎包,但這間北投市場小籠包的包子皮,是我可以接受的美味口感與厚度,再來他們家的辣醬鹹香微辣,詹些許在麵皮上搭配來吃真的好涮嘴。

小籠包的靈魂當然是裡頭的餡料,蔥肉餡鮮美多汁不是鬆散的口感而是扎實的嚼勁,整體來說是讓人覺得吃起來是有誠意的小籠包!

手工燒賣

一籠也是10顆的燒賣,手工現作包料的相當精美,看的出來除了肉餡之外還有紅蘿蔔絲增添風味與口感。

其實我覺得燒賣的外皮有點類似餃子皮,皮沒有非常薄但卻是厚實有咬勁。裡頭餡料肥瘦比例混合的恰到好處,雖然吃起來是扎實感卻不會感到很硬很乾。

吃起來跟基隆的燒賣有點點相似,另外搭配上他們辣醬真的好開胃,好險我有跟他要二包,因為一籠我就要配上一包辣醬了!

小饅頭

手工小饅頭大小做的剛剛好,對於我這種不愛吃單調麵皮的人來說,吃一顆樸實無華的小饅頭是可以接受的,軟Q香甜如果還可以搭配上一杯米漿或豆漿一定會更美味!可惜這裡沒有賣中式飲料說,但北投這裡有很多紅茶店,或是大家超愛的高記茶莊也在附近可以順便走去買一波!

查詢過網路資料,北投市場小籠包除了Google上顯示的固定店休時間外,也會有額外的休假時間,會不定期公告在店門口,不過沒有住附近常經過的人也沒辦法知道吧!畢竟有時候看Google也是會不準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北投市場小籠包
  • 所在地址:112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北投區公舘路1號小籠包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4: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