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海關碼頭|聽!大河在說話兒童體驗館|淡水假日雨天備案|淡水免費景點

住在淡水就是有這個好處,距離許多觀光景點都超近,不過越是近就越是很不常去~哈,好在之前一起去義大利玩耍的朋友,這回一家三口特地從南投來淡水找我們一家人玩,為了盡地主宜帶他們造訪淡水的一些小景點,怎知天公不作美最近天氣又冷又濕,好在發現海關碼頭這裡有不少室內展覽館可以逛逛,又巧遇12/1才正式開始展出的『聽!大河在說話兒童體驗館』,這裡果然好玩又有趣,光是在這裡就讓我們兩家子玩超久,免門票的室內景點,絕對是假日帶小朋友來淡水時雨天備案的好選擇。

淡水海關碼頭|聽!大河在說話兒童體驗館|展覽空間

認識淡水河岸的生態與小動物們

走進體驗館,淡水河首先邀請住在河畔邊的各種生物和大家打招呼,小朋友可以化身小小捕魚師,用傳統石滬捕捉住在河裡的水生動物,也能用眼睛和耳朵,認識觀音山腳下迫不及待自我介紹的彈塗魚、招潮蟹等各種生物。

重回19世紀利用VR影像互動

經過淡水河出海口,來到碼頭,小朋友將跨越時空回到在19世紀淡水河港,那時借住在淡水河上、來來去去的各種船朋友們,邀請大家用搬貨體驗,來了解當年繁榮的貿易商港。大小朋友也能透過AR虛擬影像,觀看或與船朋友們互動

清軍與法軍大砲攻擊

小朋友可以在此親自操作大砲、扮演清軍與法軍,體驗當時雙方激烈的對戰場景,更可以利用地面3D圖像,拍出躲避河上砲彈的精采照片。

小朋友最愛的明信片留念

淡水動畫地圖

QRcode拍攝照片紀念

館內空間到處都可以拍出美美照片

「聽!大河在說話─兒童體驗館」|展出資訊

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02-2623-1001服務臺

www.tshs.ntpc.gov.tw

文章資料引用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