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漫步在雲端的隱藏版城市山林步道輕鬆走,遠眺台北101打卡新景點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台北森林步道推薦、台北露營區推薦。位在內湖靠近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再往上約10分鐘車程,有一處結合露營區的全新空中觀景平台,裏頭S型空中步道就是在「碧山巖露營場」裏頭,白天能見度高時可以遠眺信義區跟台北101景色,讓樂愛露營的台北人不用在大老遠跑中南部或宜蘭找露營場地,因為「碧山巖露營場」是免費的!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資訊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6號

電話:02-27593001

開放時間:9:00~17:00開放步道 (週二週三休園)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預約

碧山露營場目前為免費,統一採TaipeiPASS台北通申請,分為一般申請及專案申請(團體包場,人數達100人以上),每日中午12點更新申請時間,一般申請需要在露營前30~7天間上網登記;專案申請需要在露營前90~40天間上網登記,其中專案申請每月僅開放1個周末(周六進場,週日離場)開放。露營場申請使用資訊可由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查詢及進行「線上申請登記」[連結]

台北內湖最新打造完成的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裏面包含8座營位、4間乾濕分離親子淋浴間及串聯南北營區的空中廊道,這裡營區的位置相較中南部山上的營區更容易抵達,讓喜歡露營的中老年人或親子客群更加自在輕鬆,接下來四月清明連假不妨安排到碧山露營場露宿一晚,從繁華城市走進山林,體驗與自然共生的魅力。

停車交通資訊

建議大家開車前這裡比較方便(特別是有露營的朋友東西都不少)若想要搭乘交通工具也可以,從碧山巖、白石湖停車場站牌往上約10分鐘車程,若搭乘內湖小巴公車只有到碧山巖而已,必須要步行約2公里才能抵達露營場(有點距離)除非是真的超級想健走。

大眾運輸工具資訊:
捷運轉公車:
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轉成小2公車往碧山路上山,即可到達。
PS:山區無設站牌,隨招隨停。在「碧山巖」下車,再往碧山露營場方向的產業道路行進1.8公里,即可到達。

露營區介紹

大地工程處表示,碧山露營場海拔約350公尺,位於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之間,以「人與自然共生」作為規劃理念,兼具自然與舒適原素,彷彿置身森林露宿,褪去旅行中的一身疲憊。碧山路營場也是臺北大縱走第4段至第5段重要節點,可串聯至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及大崙頭山等景點,特色的多樣行程,可說是臺北近郊健行休憩的最佳據點。

貝殼平台廣場

佔地相當廣闊的表演廣場,很適合大型團體在此舉辦活動或是慶典。

S形空中走廊

這裡除了有森林營區、空中步道、森林步道,為了串連南北兩個營區,設置了S型空中廊道,跨越碧山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對外開放,讓遊客可以到園區內逛逛,能見度高的晴朗天氣還可以清楚看到台北信義區景色與101大樓。

這裡的空中走廊設計讓我想到南投溪頭森林的空中走廊,但沒想到開車上山來走這種S形的山林步道可以這麽輕鬆不費力,穿著洋裝還能在此拍出許多美美的森林系網美照,一切還是要感謝開車載我上山的好姐妹們。

碧山露營場規劃以自然森林為主軸,免費開放給民眾露營,共可容納37組營位,可遠眺台北盆地景致,101大樓盡收眼底。露營場面積共約6.95公頃,分為四大區域

露營活動區(南側):管理室、景觀廁所暨淋浴間、木棧營位平台及圓形團康場。
遊憩活動區(北側):籃球場、矩形活動廣場、涼亭、林下草皮區。
森林步道區:森林步道,舊生態教室及停車場。
空中廊道: 全長80公尺空中步道,連結南北兩側營區。

廁所、飲水機

如果想要拍出整蜿蜒的S形空中步道,記得要往北走上去北區露營區棧道,這裡還有設計一些可愛設計的休憩座椅區。

今天霧氣很重能見度不高,但山上天氣好舒服空氣也很棒,來走走曬曬太陽夜很讚!吸收滿滿維他命D~

營區這裡竟然還有籃球場,一群籃球隊可以來這裡打球+露營的概念。

很方便的洗手台,來這裡野餐很方便。

營區內也設置了不少觀景台, 碧山露營場光害少,真的很適合喜歡大自然的露營朋友們,夜晚時刻抬頭仰望星空,眺望臺北盆地,將繁雜的城市喧囂拋諸腦後,讓心靈沈澱下來。

淋浴間洗手間

男女廁所還有淋浴間都維持的相當乾淨。

森林王子

今天來時候尚未開放,未來應該是露營報到處的地方。

今天大家是藍色女子團,在這裡走完拍照結束後我們又去了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白石湖吊橋,最後再去山下碧湖公園逛逛,最後再去對面的象園咖啡餐廳享用餐點補充能量,超完美的台北內湖一日遊。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白石湖的由來:據說早年先民將山區中相對低點開闊處,自然形成之山坳地勢,稱之為「湖」,同時當地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白石湖」這地名由此而生,所以「白石湖」,其實不是一座湖唷!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白石湖吊橋的兩端是階梯設計的,所以蠻平穩的,就算今天我穿的是跟鞋也不會太難走,即便是小朋友或是平常不太敢走吊橋的人也是可以克服恐懼,兩端都有「白石湖吊橋」的字樣可以拍照,我自己是選擇在一開始要走前先拍照打卡一下。

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不管是自己搭小巴或是自行開車來碧山巖這裡,想去茗穀屋烘焙工作坊就是必須先通過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茗穀屋烘焙工作坊」的招牌,上面寫著 傳統豆花、紅豆、綠豆湯、關東煮加時蔬、果醬、現泡茶飲,感覺販售的東西還真不少呢!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在這裡用餐就是這一整排的座用餐位,直接面對綠油油的樹林景觀,超級像在日本的鄉間小餐館。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這份蛋餅一上時候我們整個超驚喜的,沒想到在這隱藏版深山小館竟然可以吃到這麼詩情畫意的現做蛋餅,蛋餅餅皮外酥香Q,加大兩份的雞蛋蛋餅吃起來更是滿足。

店家名稱: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0-5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7:00
店家電話:02 2792 8899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五 六 9:00~17:00開放步道- (週二週三休園)
  • 店家電話:02 2759 3001#331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