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台北市最美夜景廟宇咖啡屋隨喜咖啡有喝有保庇

台北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除了周邊白石湖吊橋景點值得走一趟,這間「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地下室一樓還有免費咖啡可以喝,雖然說是免費咖啡但既然是廟宇提供,我們就在我們能力範圍內隨喜捐個香油錢,有喝有保庇啦!好幾年沒有進來「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還沒結婚以前Stancy都是住在內湖,大內湖可是我的成長生活圈,山下的達人女中還是我高中母校,這天跟姐妹內湖一日遊造訪「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順遊「白石湖吊橋茗穀屋」結束後再去「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下山之後再去「碧湖公園對面的象園咖啡內湖店」覓食,真是完美的內湖大自然系一日遊。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5:00–21:30
電話: 02 2790 0657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交通

大眾交通:捷運內湖站下車,至內湖路二段轉乘「小2公車」捷運搭到內湖站出,轉公車(小巴)就可以直達了,和旁邊的白石湖吊橋交通是一樣的。

停車場一:自行開車有兩處停車塲,距離白石湖吊橋比較近(上面照片)

停車場二:另一處停車場則是會經過「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山下洗手間,再往前直直走就可以看到,這裡爬上山的階梯比較少,若有帶年長者來參拜可以碰運氣停這裡停車位(這處停車場位子較少)。

從這裡階梯走上去先看到了販賣部,記得以前元宵節這裡也是相當熱鬧,廟方這裡都會提供免費的鹹湯圓給前來參拜的信眾吃,小時候跟著媽媽還有阿姨來爬了好多階梯吃到的鹹湯圓,現在想起來都還記得那是天堂的滋味(笑~)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由來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位於台灣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之尖峰,也稱「尖頂開漳聖王廟」。是台灣最大的開漳聖王廟之一,亦是內湖大廟。香火鼎盛。 廟內主祀開發漳州的唐代民族英雄陳元光,陳元光被視為漳州人守護神,並尊稱「開漳聖王」。配祀其大將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引用維基百科)

這天霧氣很重能見度不佳,比較無法拍出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宏偉氣勢,之前除了白天來之外也有晚上來過這裡,到了也晚時候黑幕降下,這裡也是台北市看夜景約會的好地方。

信眾帶供品可以來此洗手台洗淨。

點香處。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已經有多年歷史,但整個廟宇修建維持的相當完善。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藝文中心

參拜完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接續還可以到寺廟的地下室一樓藝文中心休息,都不知道多少年沒來這裡,現在地下室B1竟然還多了咖啡藝文中心,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這裡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室內還有大片玻璃窗的高腳桌可坐在這裡喝咖啡,冬天來這裡也可以在屋內避寒,隔著透明玻璃就可以欣賞台北市美景。

隨喜咖啡

隨喜咖啡就是依照自己心意與能力捐點香油錢,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杯黑咖啡,說真心話我覺得蠻順口好喝的呢!

志工阿姨看我們一次拿比較多咖啡,還幫我們用了托盤真是太貼心。

這天我們五個人一起來這裡,廟方這裡的志工看到我們一群女人拍東拍西,也熱情的跟我們聊天!跟志工阿姨說以前我都很喜歡來吃免費鹹湯圓,阿姨馬上就說你是內湖人齁~果然是貪吃的人也是要住的近才有得吃(笑)。

如果天氣晴朗能見度高時,聽志工阿姨說這都還可以看得見,淡水河、鯉魚山、金龍寺、101大樓、圓山飯店、松山機場等地標。

這裡風景真的非常優美只可惜今天能見度不佳,但來到這裡就會覺得很靜心,很喜歡這裡寧靜的氣氛,想說要是在這裡看夜景應該也會很讚!不過很可惜它只營業到下午5點

離開前姐妹還幫我拍了一張獨照,才想到我從小到大最常來的內湖寺廟「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好像都沒有拍過照紀念一下,而且今天還從這個角度拍起來好IG網美風,謝謝時尚美拍的姐妹賜美照^^~結束這裡後可以接續再去白石湖吊橋、茗穀屋烘焙坊、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碧湖公園,最後再去象園咖啡內湖店吃晚餐,完美內湖一日遊!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漫步在雲端的隱藏版城市山林步道輕鬆走,遠眺台北101打卡新景點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台北森林步道推薦、台北露營區推薦。位在內湖靠近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再往上約10分鐘車程,有一處結合露營區的全新空中觀景平台,裏頭S型空中步道就是在「碧山巖露營場」裏頭,白天能見度高時可以遠眺信義區跟台北101景色,讓樂愛露營的台北人不用在大老遠跑中南部或宜蘭找露營場地,因為「碧山巖露營場」是免費的!

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步道詳細文章點連結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6號

電話:02-27593001

開放時間:9:00~17:00開放步道 (週二週三休園)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白石湖吊橋的兩端是階梯設計的,所以蠻平穩的,就算今天我穿的是跟鞋也不會太難走,即便是小朋友或是平常不太敢走吊橋的人也是可以克服恐懼,兩端都有「白石湖吊橋」的字樣可以拍照,我自己是選擇在一開始要走前先拍照打卡一下。

白石湖吊橋詳細文章資訊點連結

茗穀屋烘焙坊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白石湖|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月見山香Q厚實蔥抓蛋餅、古早味豆花 與世隔絕下午茶

茗穀屋烘培坊的由來,原本自己是一位熱愛作烘焙的媽媽,在84年期間愛上烘焙並且投入其中,經過20年不間斷的進修,加上身邊許多喜愛茗穀屋烘培坊老闆娘手藝的親友勸說之下,終於成立了這間「茗穀屋烘培坊」,本著做點心給孩子的初衷,做法健康、用料堅持,真的是間散播愛心分享健康美食的良心店家。

茗穀屋烘焙坊詳細文章點連結

店家名稱:茗穀屋烘焙工作坊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0-5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7:00

店家電話:02 2792 8899

象園咖啡內湖店

象園咖啡內湖店,碧湖公園景觀餐廳新菜餐色銀髮族最愛,生日月送萌萌小象鬆餅(菜單) @Stancy teacher 美味異想世界

象園咖啡內湖店」為在內湖碧湖公園旁的家庭餐廳,也是碧湖公園旁咖啡廳推薦首選。除了許多親子客愛吃更受在地銀髮族長輩們喜愛,新推出菜單內容品增加更營養健康的膳食纖維、優質蛋白肉類餐點,甚至還有生酮餐!套餐麵包與善菓屋合作,每一款都值得加購品嚐。「象園咖啡內湖店」本身附免費停車位,台北市吃飯要找停車位不容易,不管是有嫩嬰或家中有長者,旁有附設免費停車場的餐廳就是讚!

象園咖啡內湖店詳細文章點連結

電話 : (02)2792-6080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1:00 ,週六、日 10:00 ~ 21:00

店家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P . S 用餐時間2小時,需加收10%服務費,禁帶外食

每人低消 $120 ( 三歲以下兒童免計 )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 所在地址:114臺灣內湖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5:00-21:30
  • 店家電話: 02 2790 0657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