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山路黑二店排骨飯|隱身在荒野鐵皮屋的美味小吃,炸排骨炒飯、滷味拼盤必點(菜單)

這間位於淡海新市鎮義山路上的「黑店排骨飯」,是間淡水隱藏版好吃排骨飯,來淡水除了吃阿給、魚丸,相信許多人也都愛吃「黑殿排骨飯」,但這次推薦大家的是在地人特愛吃,甚少觀光客知道的好吃的淡水排骨飯,雖然此「黑店」、非「黑殿」,但兩家都各有千秋,我們淡水在地人都會稱這家黑店排骨飯叫做義山路排骨飯,這樣也是比較好做區隔,才不會請家人幫買排骨飯時買錯家。

店家位置

黑店排骨飯位於義山路二段跟新市三路二段,離最近捷運站就是輕軌義山站,從輕軌義山站走過去大概10分鐘,最早開始發現他是因為去美麗新看電影,經過這附近看見一堆人排隊,走近一看才知道這間鐵皮屋搭建的飯館,原來是專賣排骨飯,即便平日生意依舊很好,太晚去還就真的買不到。

菜單、價格

這裡點餐是直接跟阿姨講,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然後基本上生意好時都是要等,阿姨都挺客氣會跟你說要等半小時,你還要等嗎?這天用餐時候一位小弟弟被阿姨這樣問,仍舊回答:我要等~可見這黑店排骨飯的美味程度,真的不同凡響。

餐具醬料都是自取,特別是黑店排骨飯特製的炒辣椒醬更是一絕,不管加在滷味拼盤或是排骨飯裡頭一起吃,都讓我好涮嘴!

黑店排骨飯必點的餐點不用說,當然就是炸排骨啦!加上他們大火快炒的炒飯不油不膩粒粒分明,所以排骨炒飯絕對是必點!

餐點推薦

這天我們兩個人點了這些餐點,乾意麵、滷味拼盤(小)、大滷湯、排骨炒飯,每一道餐點份量都不算少,兩個人可以吃超撐!做靠近裡頭牆壁這裡還有裝飾的綠色造景,食物放這裡拍照好顯色呢!

黑店排骨炒飯

排骨炒飯一上桌我就忍不住立刻開吃一塊排骨肉,沒辦法實在是太香太美味,排骨肉份量不小,肉質軟Q有彈性,醃漬的味道很不錯,加上現點現炸,吃起來香酥鮮甜的口感真的有夠銷魂,而且這份黑店排骨飯的價格,竟然只要$100元!比起現在許多很有名的北方麵館的排骨炒飯價格,幾乎根本只要一半的價錢,實在是有夠高CP!

排骨下面堆疊了炒飯小山,炒飯使用大火翻炒加入黑店排骨的特製醬汁,所以吃起來香氣特別不一樣,每顆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涮嘴不油膩,一口炒飯一口排骨肉實在好過癮誒!

乾意麵

黑店排骨飯的乾意麵麵條是比較偏粗的圓滾麵條,吃起來口感Q彈並且將滷肉汁緊緊吸附住,上頭撒上蔥花再加上爽辣的黑店特製辣椒醬,把麵條全部攪和攪和,大口大口吃起來好爽呢!

滷味拼盤

滷味拼盤我們點的是小份的,但送上來時我覺得一點也不小份呀!好幾次來黑店排骨飯都是直接外帶就走,不是點排骨飯就是點排骨炒飯,這回內用才特別多點了滷味拼盤來品嚐,果然這份滷味拼盤小份表現也沒讓我們失望。

愛吃辣的人真的可以拼命吃一下他們辣椒醬,真的非常可以!加一湯匙在滷味拼盤搭配著吃,每一口都是越吃越好吃。

滷豆皮光看色澤就相當入味,吃起來豆香十足,上餐時上面就有一些油膏,再沾上一點辣椒醬真是美味。

滷油豆腐搭配一些薑絲跟辣醬一起吃也很對味。

豬頭皮本身就很有味道,不管單吃還是沾上多點油膏與辣醬一起享用都很讚!

滷蛋也不賴,整份滷味品盤我都很喜歡!另外還有下面許多滷豆乾也都沒有雷。

大滷湯

大滷湯的湯頭味道不錯但少了一些鑊氣,如果硬要跟捷運站那家黑殿排骨飯相比,我是比較愛黑墊排 骨飯的大滷湯,但若要再以價格比較,這家黑店排骨飯的大滷湯表現其實也非常不錯,裡頭的配料也不少,勾芡也不會太過,大滷湯內有著蛋花、木耳、小白菜、豆腐,並以豬胛心肉條取代肉絲,肉絲滑嫩可口,不管是點排骨飯或是排骨炒飯,再多點一份大滷湯來配都是很對味!

雖然用餐時候人真的挺多,但美味還是值得等待,特別是排骨幾乎吃過的人都會念念不忘,難怪在地淡水鄉親說起排骨飯都推薦他們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義山路黑二店排骨飯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新市三路二段交叉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19:00
  • 店家電話:0938-515579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