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老宅下午茶|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浪漫系海洋千層季節限定萬聖節瘋狂派對(菜單)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平價Lady M 千層蛋糕推薦,宜蘭老宅咖啡廳、宜蘭下午茶推薦,宜蘭千層蛋糕宜蘭新月廣場美食甜點來吃他們家,不管是氣氛還是蛋糕品項都很優秀,藍屋門市的皮皮手作千層令販售獨家限定霜淇淋。飲品部分超推精品咖啡,有專業咖啡師專業拉花好喝又好拍。在這文青優雅的古蹟老宅裡,享用悠閒的午茶派對實在有夠愜意。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

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營業時間:週日 ~ 週四 11:00 ~ 21:30、週五、週六 11:00 ~ 22:00
電話:03 932 1500
食記參考:宜蘭老宅下午茶|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浪漫系海洋千層季節限定萬聖節瘋狂派對(菜單)

蛋糕新鮮製作當日送到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因為這裡是古蹟老宅所以不能有明火,若有需要訂製蛋糕口味,可以提前預約,以免現場沒有你喜歡的品項。

線上預訂 https://reurl.cc/8qgq7R

皮皮千層是從台北紅到宜蘭的手作千層蛋糕甜點店,一開始在宜蘭新月廣場設立快閃店就吸引大批客人,今年終於在宜蘭設立新門市一樣靠近新月廣場旁,地點位在百年古蹟「藍屋」之中,是日據時期留下的產物,外觀為醒目的的藍色木造建築,裡頭也保留了歷史痕跡,暖色系的木質調裝潢相當有質感,讓人在裡頭用餐有種沈浸式的懷舊感。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內用環境

當你走近這家店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古樸的木質門窗。推開門彷彿來到了一個時光如畫的世界。內部的設計感大致上保留著老屋的原貌,堅硬的地板、石磚的牆壁和古董級吊扇都有著歲月的痕跡。

店內的餐飲區域安靜而寬敞,座位之間保持著適當的距離,讓客人可以在著空間裡慢慢品味食物。

用餐座位區有分兩區,這天我們選擇裡頭座位用餐,周圍的環境宛如一幅油畫。木質調的桌椅、窗外的綠蔭和店內播放的輕音樂,都為顧客營造出一個寧靜、悠閒的午後時光,這裡不光只是一間甜點店,更是能夠讓人放鬆心情、回味舊時光的美好空間。

店內採取半自助式,飲用水餐具則是採自取式。

一般外帶則是會使用常溫提盒,若為外帶路途比較遠可以選擇加購價$150元的皮皮手作千層保冰袋。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蛋糕口味

每日提供新鮮現量千層蛋糕與限量手工甜點,皮皮手作千層蛋糕口味Stancy從以前吃到現在每種都吃過了,但是新月廣場藍屋分店則是第一次造訪,這裡則是有提供海洋千層限定口味,以及最近中秋節推出的清香金柚千層口味沒吃過,其他口味我都會不定期去皮皮千層蛋糕店總店選購。皮皮千層蛋糕南港店品嚐心得皮皮千層蛋糕店下午茶

木頭玻璃櫃內另外販售其他手作點心,現在皮皮首座千層也有推出禮盒,一次就可以享受到全系列的手作小點,這次中秋節Stancy也有收到,每一款點心都相當好吃。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菜單

「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每款蛋糕點心價錢不同,每人內用低消一杯飲料、霜淇淋或一片蛋糕都可以(6歲以下不限制),平日用餐時間沒有客人不會限定用餐時間。

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專業精品咖啡師

在宜蘭的皮皮手工千層蛋糕店裡,除了那令人窒息的千層蛋糕必吃之外,專業咖啡師特調的拉花拿鐵也是不容忽視的主角。第一次嘗試時,那杯拿鐵上美麗的拉花已經讓我深深著迷,每個細節都展現了咖啡師的匠心獨具。

我們點都是榛果拿鐵風味上極為滑順,乳霜和咖啡的比例恰到好處。當你啜飲第一口時,先是被那香醇的咖啡香氣包圍,接著是淡淡的榛果焦糖甜感,最後則這是微微苦澀的味覺作結束,搭配帶有茶味或是乳香的蛋糕點心都非常速配。

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千層蛋糕推薦

這天一夥人一起來宜蘭玩耍,在新月廣場吃完正餐之後就轉戰「皮皮手作千層宜蘭藍屋門市」吃甜點,享受悠閒愜意的下午茶派對,所以我們點了蠻多款口味千層蛋糕,當然還有皮皮最新推出的萬聖節派對新品。

海洋千層

皮手工千層蛋糕店藍屋門市限定「海洋千層」口味真的是別出心裁,當這道色彩鮮豔的蛋糕呈現在你面前時,漸層爛色搭配上奶霜像極了海浪拍打的色澤感。層間的鮮奶油融合得恰到好處。而當你咬下一口時,驚喜的是那清新的鳳梨果肉風味。鳳梨的酸甜與蝶豆花的淡雅形成了出色的搭配,是一款好吃又好拍極致的網美手作點心。

清香金柚千層

皮皮手工千層蛋糕中的「清香金柚千層」是一款充滿清新風味的千層口味。它的外觀簡潔優雅,金黃的餅皮間隱隱透露出淡淡的柚子色調。當叉子輕輕切開下時,可以讓每一層都充分吸收了柚子香和鮮奶油的滋潤。 綿密的鮮奶油帶來的柔滑口感,緊接著是柚子獨特的清香。搭配上皮皮手作品蛋糕店專業咖啡師特調的「西西里咖啡」實在太完美。

伯爵千層

伯爵千層蛋糕是我的大愛,每吃一口都讓我會置身在英國皇家城堡裡享受下午茶。皮皮手作千層蛋糕的伯爵千層蛋糕口味,是優雅的伯爵茶傳統千層蛋糕中的經典之作。柔軟細緻的餅皮裡內部卻藏著伯爵茶的高貴香氣。切下一口吃進去口腔中立刻被綿滑的鮮奶油包裹,那一絲絲茶葉的微苦澀味與鮮奶油的甜蜜結構,形成難以形容的層次和深度。

皮皮手作千層蛋糕|萬聖節派對

皮皮手作千層蛋糕新推出的水果派,七寸水果派萬聖節限定造型派對,總共有四款口味,隨著萬聖節到來推出四款可愛的萬聖節造型做搭配,四款水果派可愛又好拍,相當應景買給喜歡有節日儀式感的朋友絕對很稱頭。

檸檬派

檸檬派的餅皮酥酥脆,內餡填滿了豐富的檸檬香。當我品嚐第一口時,檸檬派的酸甜與餅皮酥完美香結合。檸檬餡料不僅酸甜適中,讓人回味無窮。可愛的蜘蛛網搭配新鮮檸檬片實在有夠萌的啦~

鳳梨派

鳳梨派的亮點在於那餡料中的鳳梨顆粒。這些鳳梨既甜又酸,並且還帶有一絲獨特的香味。與酥脆的餅皮相結合,每一口都是熱帶風情的體驗。墓碑造型的巧克力餅乾搭配糖霜十字架實在是很有戲~

蘋果派

蘋果派的餡料中,充滿了糖燉蘋果的香味。另外還可以吃到些微的蘋果果肉,蘋果餡料中還隱隱散發著肉桂的香氣,使得整體的味道更加的濃鬱和深沉。上面圖案搭配笑笑羊有夠逗趣的!

藍莓派

藍莓派的餅皮上鋪滿了綿密的藍莓餡料,藍莓的味道帶著淡淡的酸甜,彷若夏日的味道清新宜人。而那淡紫色的藍莓餡料,不僅變得細膩,更增添了整體的視覺美感。派皮部分雖然都是同一款基底,但是搭配不同的水果餡料吃起來的感覺就截然不同,這款上面的圖案則是鮮奶油擠花出來的三個小幽靈,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感。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飲料推薦

吃下午茶當然少不了飲品搭配,這才算是完美下午茶的饗宴,這天我們除了點了特調拉花拿鐵外,另外還有點了西西里咖啡、蜜桃玫果茶。

後者兩款相當適合搭配水果風味的點心,剛好今天我們點的重頭戲「萬聖節水果派對」都是水果風味的,果然配的剛剛好。

西西里咖啡

朋友們都超喜歡這款西西里咖啡,一開始喝還先故意不攪拌,第一口輕輕吸允會先遇到一種獨特的烘焙咖啡風味。均勻攪拌再一起喝起來,檸檬果香的酸甜汁味隨之而來,口感圓滑尾韻持久,剛端上時漸層顏色也是相當迷人。

蜜桃玫果茶

蜜桃玫果茶是一款少女心噴發的飲品,不管是顏色還是風味都是仙女小姊姊們的愛。喝一口就可以感受到各種水果和花香的美妙香氣。風味實在很有層次~蘋果丁帶來的甜美和柑橘皮的微酸澀首先襲來。此外,洛神花和玫瑰果為茶湯增添了抹花香和果香,這些味道糅合在一起,既清新又甜蜜。桃子丁和杏桃則在尾韻中留下淡淡的香韻,使整杯茶的味道更加圓潤和豐富。

皮皮手作千層蛋糕|霜淇淋推薦

無論任何季節便利超商都是在搶攻霜淇淋市場,原本以為皮皮手作千層的霜淇淋可能也是差不多同水準,但看了一下價錢再品嚐口味後,才發現我錯了~人家可是使用成本很高的法國依思尼奶油,再加上店家手工製作造型馬卡龍點綴,無論在口感還是外觀上都是很厲害的霜淇淋。

霜淇淋口味有藍莓霜淇淋和焦糖海鹽霜淇淋,也可以點選綜合口味。另外要特別提醒各位愛吃霜淇淋的朋友們,皮皮手作千層蛋糕的霜淇淋販售只有新月廣場藍屋門市獨家限定,口味則是不定期做變化,所以有喜歡吃的霜淇淋口味,一定要多回訪多吃幾遍。

藍莓口味霜淇淋

藍莓霜淇淋是一款色澤濃鬱的冰淇淋,光是顏色就讓人看起來心情愉悅。藍莓果香與細膩的奶油結合在一起,藍莓的酸甜恰到好處,吃起來真的越吃越上癮,讓人少女心大噴發的霜淇淋口味,酸酸甜甜好滋味~

海鹽霜淇淋

我手上拿的這款海鹽霜淇淋,主軸風味是清新的海鹽基底。獨特的鹹香剛好與法國依思尼奶油交互形成完美的平衡。是一款帶有法式風味的海鹽奶油霜淇淋風味,跟我以往吃到的日本沖繩海鹽霜淇淋的口感截然不同,更加溫潤細緻滑順好入口。

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品嚐心得

沒想到現在在宜蘭市區裡,可以有這麼一間老宅甜點下午茶可以享用,皮皮手作千層蛋糕的藍屋門市,獨有的古典藍色木造建築,彷彿承載著歲月的沉澱和故事,獨特的外觀吸引來來去去遊客眼光,很多人都是要走瞧瞧才知道這裡是間甜點店。皮皮蛋糕店老闆本身就是宜蘭人,Stancy認識老闆好幾年了,一直以來他的夢想就是可以返鄉開店,如今這個夢想真的實現,真的很替他開心。一路從小小的手作蛋糕小店經營到現在,蛻變成有規模的千層蛋糕品牌,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這天帶著媽媽還有住在宜蘭的阿姨一起來享用,即便不是少女的他們,來到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也會有種時光穿越回到少女時代的快樂氛圍。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皮皮手作千層 宜蘭藍屋門市
  • 所在地址:260臺灣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0:30
  • 店家電話: 03 932 150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