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日|大安區隱藏版奶油乳酪肉桂麵包|奶油红豆乳酪太迷人

這家「麵包日 Bread Day」複合式咖啡廳,他們家除了有我喜愛的清爽系肉桂麵包外,還有許多款麵包也讓我很著迷相信很多的人超愛肉桂麵包,有種在國外吃到的麵包口感 。Stancy本身就是一個對肉桂麵包很著迷的人,吃過很多肉桂麵包但卻都沒有好好紀錄下來實在有點可惜,以肉桂麵包來說我給它分成兩大類別,一種事清爽派另外一種則是甜膩派,我今天則是要介紹清爽派的的肉桂麵包,若只愛吃哪種滿滿肉桂糖漿口感的肉桂麵包控就可以跳過這篇

麵包日|店家環境

這家位於大安區靠近開平餐飲學院的麵包日是一家複合式的咖啡麵包坊,一進到店裡頭就聞到很濃的烘焙、奶油、剛出爐的麵包味道,店內所販售的每一款口味麵包都是有當日限定口味,賣完就沒有了,如果有想要吃特定口味記得一定要打電話跟店家預訂。

麵包日裡頭所販售的飲品不多,大部分客人來這裡都是外帶居多,店內低消是每人一百元,牆壁上的插畫相當可愛,仔細看還挺有趣的。

進到店內就發現才剛開二週的麵包日竟然就有饕客很識貨,買了好幾袋裝的麵包要帶走。

麵包日|麵包種類


麵包日店內販售麵包乍看之下會讓我感到相當歐式的原因,就是這籃很醒目的法國長棍麵包啦!

類似菠蘿麵包有包料的麵包口味。

海鹽奶油捲,這種我相當喜愛

司康

大蒜麵包

馬鈴薯佛卡夏

牛奶吐司

奶油芋頭

每日限量現點現做|奶油紅豆乳酪、奶油菠蘿

每一款口味的麵包都讓我想嚐看看,但我問了一下每日限定,現點現做的是奶油菠蘿、奶油红豆乳酪。

日麵包的肉桂麵包體吃起來鬆軟帶有點Q勁,肉桂麵包捲裡頭塗抹的肉桂餡料不甜膩清爽好吃,肉桂粉與紅糖的比例抓的恰到好處,上頭還有核桃堅果顆粒,吃起來風味相當有層次。

奶油紅豆乳酪這款麵包我真的大推特推,絕對是奶油乳酪控、紅豆控的心頭好,記得之前在日本的法式麵包店有吃過類似的口味麵包,這次在日麵包能吃到這樣風味與口感的奶油紅豆乳酪讓我蠻驚喜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也有去日本學過烘焙,難怪日麵包所販售的麵包種類雖然是以歐式麵包為主要,但其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日本系的元素,就拿這款奶油紅豆乳酪這種就是日本人最愛的紅豆口味啦!

裏頭夾層的鹹奶油與乳酪奶油的鹹甜滋味與綿密卻不會死甜的紅豆泥,搭配上法國小圓麵包,大口咬下去真的讓人很滿足。

奶油乳酪肉桂麵包是肉桂麵包的豪華版,這種口味的肉桂麵包相信很多人都沒吃過,看起來豪華吃起來也是讓人好驚豔,超好吃超涮嘴,肉桂香氣與鹹香的奶油乳酪竟然可以如此合拍,讓原本就很好吃的肉桂麵包再次升級,我真的超推這一款!建議現場吃外帶的話因為日麵包不是用盒裝外帶,是用紙袋做外帶使用所以這款奶油乳酪麵包的乳酪醬料會沾的到處都是。

麵包日|品嚐心得

我跟好姐妹點了三款麵包來享用,一款就是招牌的肉桂麵包、奶油乳酪肉桂麵包、奶油红豆乳酪,老實說這三款都爆炸好吃!明明我們才剛吃飽,雖然女生有甜點胃但是吃飽還是可以覺得好吃,就是代表真的好吃誒~~

麵包日|店家資訊

麵包日官網

麵包日粉絲團

店家地址:106 臺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6號1樓

電話:02 2706 6608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8: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