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磚腳麻辣鍋 紅樹林捷運站鴨血豆腐無限吃,台式中藥麻辣鍋可以喝的麻辣湯

淡水創始麻辣鍋「磚腳麻辣鍋」,原本是在淡水將學後門口的巷弄內,去年搬新家到紅樹林捷運站對面的全家二樓,全新開幕落腳新店址的磚腳麻辣鍋,整體店內用餐環境更加舒適,消費方式依舊保留單點,雖然餐點價位不算便宜,但喜歡吃他們家的淡水在地客仍舊不少,其中可以無限續加的鴨血與豆腐最讓人喜歡,紅湯跟白湯部分兩款都是大部分饕客都會點的,最近天氣涼爽正也是再去吃麻辣鍋的好時機,沒有吃過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店家資訊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33號2樓

營業時間: 17:00-22:00

電話: 02 2809 0015

開車朋友可以停在紅樹林捷運站的停車場。

店家環境

磚腳麻辣在一樓的牆上就有張貼消費方式還有餐點價格,上面也寫上每人消費滿$500就可以鴨血豆腐無限供應。

磚腳麻辣鍋在一樓就裝潢的古色古香頗有客家風味,不知道是否老闆為客家人,所以才將店面裝潢的這麼有客家風情。

磚腳麻辣鍋樓梯走上去二樓會先經過這道玻璃門。

店家生意真的相當不錯,現在用餐人潮坐滿了九成,好險我們有特別提早訂位,店家給了我們最裡面的包廂位子。

店內的牆面採用大量的客家花布當作裝飾,加上大量木質的裝潢隔間,用餐氣氛顯得相當古樸懷舊。

我們用餐到很晚,等到用餐人潮幾乎都散退了我們才離開,這時候可以多拍一些用餐環境沒人的照片。

用餐人潮客滿時這一區等待候位區。

使用竹簾半開放式的隔間,每一個用餐區都有另外可以放置食材的桌子,不怕餐點點多沒有位置擺放。

每一桌都只有一個爐子,餐具桌上都會先準備好。

需要兒童座椅或是兒童餐具都可以跟店家索取。

佐料區放了豆瓣醬、香菜、蔥末、黑醋、醬油、蒜頭末、白醋、香油。大家有沒發現竟然沒有沙茶醬跟生辣椒呢!

醬料配料有需要都可以自行取用,我個人是覺得磚腳麻辣鍋的湯底都夠鹹,涮起來吃的食材味道都挺夠,頂多搭配些蔥花來享用可以更提味一些。

半開放包廂區

最裡面座位這區的半開放式用餐包廂區,我自己覺得這個位子用餐空間最寬敞舒服,婆婆媽媽在還沒上菜前,就開始在這小天地拍照拍的超開。

磚腳麻辣鍋 菜單價格

餐點都是單點,肉盤價位也不便宜,我們四個大人用餐,隨便點一點就超過每人低消$500元的門檻,所以接下來都可以無限續加鴨血跟豆腐。

磚腳麻辣鍋湯底

磚腳麻辣鍋使用新鮮食材熬煮,光是看紅湯麻辣鍋的藥材就知道下重本,但吃的時候會一直有渣渣,如果有習慣喝麻辣湯的朋友就要使用濾網先過濾一下,舀湯時候會比較方便一點!我自己是覺得磚腳麻辣鍋的麻辣紅湯比較偏向台式麻辣鍋,鹹度還有辣度都頗重,我們點的雖然是小辣但辣度上也是有點小嗆,很難想像大辣超級大辣的等級應該會更可怕。聽老闆說最辣的等級是有使用鬼椒辣椒,所以超級愛吃辣的朋友想要挑戰,不妨可以直接跟老闆點選超級大辣的麻辣湯底來享用。

牛奶鍋的部分不是想像中那種很甜很濃郁的牛奶鍋,而是比較偏向帶有蒜味清爽的牛奶鍋湯底,對於不習慣吃奶香味很重的餐點朋友來說會覺得這是比較可以接受的牛奶鍋湯底,也因為這款牛奶湯頭相當清爽,所以我們點的蔬菜系列的食材都比較會往這裡涮來品嚐,比較可以吃到食材原始的風味。

台灣五花黑豬肉$280

豬五花本來就是我最喜歡吃的肉品選項,而磚腳麻辣鍋的這款豬五花還是選用等級比較好的黑豬肉,油花多且分佈均勻,吃起來口感滑溜有咬勁,油脂味道豐富超喜歡!

雪花牛$280

使用麻辣湯涮過的牛五花油一口咬下嘴巴裡頭都充滿了無限的牛油香氣,每一片肉厚薄度恰到好處,口感上也讓人覺得吃起來相當有口感。使用牛奶鍋涮起來的牛五花也可以吃到牛五花單純的鮮甜肉味,兩種湯底涮來享用都有不同的美好滋味。

霜降牛$350

霜降牛肉切片上的油花與嫩筋分佈,就像冬天的雪一樣細緻,涮過之後吃起來口感特別Q彈,每一片都切的超大一片,無論是涮白湯或是紅湯都讓人吃起來相當滿足。

三菇拼盤$290

因為太愛吃香菇所以點了香菇拼盤外又多點一份香菇,好在菇類的表現都很新鮮,全部拿去煮牛奶白湯吃起來美味,湯頭喝起來也相當鮮美!

香菇$130

厚實的香菇吸附滿滿湯汁精華,燙燙的吃真的好過癮!

滷味三樣拼盤$350

滷水拼盤裡有牛肚、蹄筋、大腸,店家在上餐之前都有事先滷煮過,自己想要放白湯或紅湯都好吃,下鍋之後煮的時間就按照自己喜歡吃的軟硬度即可!

 

蛋餃、芋頭丸 雙拼$130

嚴選基隆最有名的老牌蛋餃,蛋餃餡料挺特別竟然還能吃到香油與肉料的鮮美香氣,蛋皮也是走紮實口感,記得千萬不要煮過久,稍微燙過就可以吃囉!芋頭丸子餡料飽滿芋香味頭濃郁,都不錯吃!

鴨血豆腐無限享用

磚腳麻辣鍋的鴨血每一塊都超級大塊,他們家鴨血的口感真的很Q彈也非常新鮮入味,相信愛吃鴨血的饕客都知道,很多很夠味的鴨血吃起來口都會偏硬,但磚腳麻辣鍋不單很大塊厚實吃起來又可以很鮮嫩,算是有誠意滷的功力也挺優的!

豆腐部份似乎一開始就沒有滷的很夠味,但口感吃起來是挺不錯的,但若是一開始就有先滷透夠味相當應該會更好吃,所以下鍋之後會要自己再煮久一點,火鍋湯底的精華比較可以吸附到豆腐裡面,吃起來比較不會淡然無味。

繼加的鴨血豆腐我們也拿來放牛奶鍋一樣也是很好吃。

鴨血切面相當滑嫩,讓人看了都會流口水想吃到不行。

老油條$70

手工油條,口感厚實香脆又新鮮,就算單吃也很好吃,很多油條吃起來都會有油耗味道(就是炸的用油不新鮮)而磚腳麻辣鍋的老油條還算蠻新鮮的。

歡樂四八樂

最後我們骰子骰到15點,獲得雞腿肉一份!

雞腿肉片$250

老實說無論是那一家火鍋店我幾乎都不會點雞肉盤來吃,因為絕大多數的火鍋店雞肉都不好吃,但沒想到因為是玩四八六骰子遊戲,骰中了這盤雞腿肉顛覆我的看法,這盤雞的好吃程度完全不輸牛肉跟豬肉,涮煮至全熟一口咬下鮮嫩無比,怎會這麼好吃幸虧有骰中。

甜點小美冰淇淋

最後甜點是每人一份小美冰淇淋,有香草跟巧克力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擇各二來品嚐。總結來說磚腳麻辣鍋在湯頭口味上是蠻用心的,但紅湯麻辣在吃時候因為裡頭的香料食材沒有使用藥材包集中燉煮,所以在涮食材享用時候容易吃到一些碎渣,在口感上就比較沒那麼舒服,麻辣鍋風味是比較偏向台式的麻辣鍋,如果是喜歡吃川味椒麻風味麻辣鍋的朋友們就比較不會那麼喜愛,餐點價格為單點方式,肉盤價位偏高但有一定品質,在淡水想吃有質感的單點麻辣鍋是可以考慮他們家,但是菜盤價位部分明顯還是貴一點,主要是量真的太少!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磚腳麻辣鍋
  • 所在地址:251臺灣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33號2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六 17:00-22:00
  • 店家電話:02 2809 001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