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潑辣重慶酸辣粉|肥腸酸辣麵加入特製花椒油好過癮(菜單、價格)

淡水捷運站往淡水老街美食多多,來淡水不想吃淡水魚丸、淡水阿給,就來吃這家「潑辣重慶酸辣粉淡水捷運店」,酸爽潑辣的後勁絕對讓你爽歪歪,但我坦白說他們價位還真的有點小貴,不管是哪一種口味的料都不是很多,但湯頭就是讓你喝起來絕對會很過癮,店家特製花椒辣油、花椒辣粉,嗜辣者可以無限爽加,拌在他們家各式湯麵裡頭全都粉爽粉好吃啦!

店家位置

潑辣重慶酸辣粉淡水捷運店,位置就在淡水捷運站一號出口往淡水老街方向外側走去,旁邊是一大片Ubike腳踏車停車場,醒目的紅色招牌相當好發現,這天來用餐人潮客滿,幸好有店門口雅座可以坐下來讓我們品嚐,天氣濕濕冷冷想快速吃頓有辣度的湯麵暖暖身,就懶得花太多時間去吃麻辣火鍋,加上「潑辣重慶酸辣粉淡水捷運店」上餐速度很快,又餓又冷的淡水天氣來吃這個挺爽!

潑辣重慶酸辣粉淡水捷運店的店門口就有貼出他們販售的餐點品項,不過乍看之下感覺全都一樣,還是拿菜單仔細看清楚比較知道到底有哪些餐點。

店門口櫥窗甚至還擺放了一些來自四川的麻辣料理包,以前沒試過雖然很想嘗試,但這天下雨天就不想買東西提身上,下回再說吧!

天氣冷內用客人真的很多,好在老闆上餐速度快,大家吃完翻桌速度也跟著快,後續排隊用餐人潮就可以很快有座。

很多人吃完潑辣重慶酸辣粉都會上癮,所以都會把他們家鎮店之寶「辣潑油」買回家,家裡不管煮啥米來吃加上一湯匙就是對味!

另外不喜歡辣油,也可以加一下他們的青花椒辣粉,這個加一湯匙風味也是ㄧ絕,不過這款青花椒辣椒粉就沒有外賣。

這天用餐我們坐在店門口雅座,取餐就是直接從這裡拿,挺有意思的!

小心翼翼把湯麵給端過來,深怕一滑手濺出湯汁弄髒鄰座用餐客人。

店裡員工目測大概四位,主要都是由老闆來做煮料的工作。

菜單、價格

各式湯麵主食都可以任意搭配,主要有酸辣粉、螺螄粉以及鴨血臭豆腐系列,主食有薯粉、王子麵、細麵、烏龍麵、河粉、米線、粄條等七種可選,以及紅油炒手、重慶沾餃等,幾樣冷盤小菜,還有川味口水雞,最後我點了肥腸酸辣粉、牛肉酸辣粉,一份要搭配河粉、另外一份要搭配薯粉,但不知道為何我們拿到都是米線了~哈 !隨便啦~

辣度上本身就都有辣味,如果自己真的超愛吃辣,還是可以先跟老闆們備註。

餐點表現

肥腸酸辣粉

這份肥腸酸辣粉一上桌時候可不是長這樣,店家沒有管你相機先吃這個美觀問題,所有食材都是被上面一大坨米線給蓋住,本人吃東西龜毛相機先吃習慣,我只能默默的把底下的這些肥腸還有配料全部慢慢往上擺,好不容易弄出我覺得還算美觀的畫面。大致上來說這一份肥腸酸辣粉的肥腸處理的真的非常乾淨,吃起來也非常香嫩可口,是處理的相當好的肥腸,但整體的量來說我覺得還是偏少。

裡頭的酸豆肉末好像是本來就事先炒製好的,如果本身就愛吃這味,可以自己再多點一份來吃。

米線吸附滿滿酸辣湯汁,口感超級滑溜咕嚕,夾雜裡頭的酸豆、肉末、花生米、一口肥腸配起來吃,真的是蠻過癮的!

米線的量給的不會少,但相對米線我更喜歡喝更多湯,酸酸辣辣就是讓人覺得很爽很過癮!

加上店家特製的青花椒辣粉,這是外面比較少小吃店會附的辛香料調味粉,看到這一罐眼睛都亮起來,狂加兩湯匙,吃起來美味度更上一層樓了!

如果覺得青花椒辣粉還不夠,那可以再繼續加上辣潑油,絕對是一剁讚啦!

牛肉酸辣粉

一上桌我先看到使用的牛腱肉實在是有點薄,這樣的厚度跟數量,會覺得誠意不足,但湯頭的確是讓人還算滿意,總體的酸豆、花生米、牛肉,份量都不是讓人覺不夠澎湃,若是佐以的配菜可以份量再增加一些,我覺得固定回頭的老顧客上門次數會更多!

米線吸附滿滿湯汁,湯汁乍看之下像是清湯深怕味道會不夠到位,沒想到喝上一口酸嗆中夾雜著鮮辣辛香感,想吃酸酸辣辣的牛肉麵類可以吃這一份,似乎也是可以獲得滿足!但濃郁度我覺得可以再更加強一些~

淡水目前專賣這種四川重慶酸辣粉的小店不多,這家潑辣重慶酸辣粉,總體表現來說我是覺得味道都還不錯,但價格稍微高一些,如果用料可以在豐盛一些,定價上就比較符合CP!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潑辣重慶酸辣粉
  • 所在地址: 25147台灣淡水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978 380 86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