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健康 ? 不健康 ? 打破奶油不健康的迷思

奶油健康 ? 不健康 ? 奶油是我日常生活最常用的油之一,常用的還有冷壓橄欖油、豬牛油和酪梨油。不管什麼料理用奶油都很好吃,而草飼奶油的omega-3含量又比較高,且牛本來就是吃草的,草飼奶油想當然爾較符合自然規律。在台灣要買草飼奶油也很容易,各大超市都有賣的安佳奶油就是草飼奶油了,發煙點高約200度適合各種料理方式,不易氧化,保存容易,不要再用大豆油、沙拉油、葵花油這類不健康的油囉!
雖然奶油是很好的油,但攝取量還是要適量,千萬不要因為聽到某樣東西好就狂吃不停,二元對立的世界,最終追求的是平衡二字,而平衡評判的標準是什麼? 你的身體反應其實一直都在跟你講,身體的聲音,你聽了嗎?

原始出處英文版: https://dailyhealthpost.com/butter-nutrition-good-bad/?utm_source=nsm&utm_medium=fb&utm_campaign=buttergood4&fbclid=IwAR0UpT3VyiQTDE8ytzrXMFK8WdGuO7CclOPgEDEOaMQizBmYuys2B79lPRA

(google 翻譯轉分享)

奶油營養101:奶油對您不利還是對您有益?

您是仍然相信奶油對您有害的人之一嗎?在過去的十年中,奶油的表現可能很差,但並非總是如此。在1900年代,奶油是主要食品,幾乎用於所有食譜中。

如今,每個人似乎對奶油都有不同的看法。在這個問題上,政府,醫生甚至媒體一直在相互矛盾。因此,您可能想知道奶油是否對您的健康有益?當您被告知避免食用奶油時,新的研究正在挑戰這個神話。

現在,許多醫生和科學家都認為您不應該妖魔飽和脂肪,因為飽和脂肪已被證明會增加膽固醇。實際上,當前的研究表明膽固醇對您的健康有益。研究人員解釋說,膽固醇並不是這裡的壞人。實際上有必要幫助修復體內受損的組織。

另一項研究發現,以前研究過奶油對健康的影響的科學家將奶油與人造奶油(一種高度加工的脂肪來源)分組在一起是一個錯誤。

====================

奶油的起源

奶油是一種乳製品,是通過從牛或山羊等動物中攪動牛奶來生產的。當牛奶中的蛋白質與其他成分分離時,它就會形成。我們將其用於烹飪,烘烤,當然也可以在吐司麵包上散佈(3)。沒有人確切知道奶油的發現方式,但有傳言說第一批奶油是偶然製作的。

歷史學家尼科爾·揚科斯基(Nicole Jankowsky)說,一位游牧民發現奶油在他的動物背上的固體已經變硬時發明了黃油(4)。她寫道,這可能是由於動物在崎rough不平的地形中移動導致牛奶攪動所致。

儘管許多人認為奶油有害,但一個名為Weston A. Foundation的基金會卻持不同觀點。該基金會認為,味道不是我們應該吃奶油的唯一原因,而是因為它具有許多健康益處。他們在2000年1月1日發表了一份經過深入研究的報告,以表明立場(5)。該報告聲稱奶油可以有益於:

心臟病
癌症
免疫系統
關節炎
骨質疏鬆症
甲狀腺
腸胃健康
體重增加
兒童的成長與發展

研究表明,除了奶油的美味和豐富的風味外,吃奶油還可以幫助您對抗心臟病和肥胖症。這就是使奶油成為超級食品的原因:

1.奶油富含維生素

奶油中富含維生素A。只有一湯匙奶油含有​​每日建議攝入維生素A量的7%。許多研究表明,維生素A有助於改善視力;特別是夜盲症和與衰老有關的眼睛問題。維生素A還可以通過增強免疫系統來幫助您抵抗傳染病(6,7,8,9)。

奶油中存在的另一種強大的維生素是維生素D。這種營養與減肥和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有關。而且,維生素D對您的心理健康有益。

根據一項研究,維生素D可以緩解抑鬱症狀。

奶油中含有維生素B12;一種可以減緩癡呆的早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並增強骨骼的營養素。

維生素B12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從而有助於改善心臟健康。

奶油中也含有維生素K。研究表明,維生素K可以幫助預防癌症,冠心病,並加速骨折恢復。

2.奶油含有健康的短鏈脂肪酸

與垃圾食品中加工的反式脂肪不同,奶油中的反芻動物反式脂肪通常被稱為乳製品脂肪,實際上對我們的健康非常有益。雖然反式脂肪種類很多,但奶油中最常見的類型是共軛亞油酸(CLA)。根據一項實驗室研究,CLA可以幫助保護人類細胞免受多種腫瘤的侵害,包括黑色素瘤,乳腺癌,結直腸癌和肺癌。

研究作者Helena LindmarkMånsson在2008年《食品與營養研究》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牛奶中的脂肪含有大約400種不同的脂肪酸,這使其成為所有天然脂肪中最複雜的。” [23]“ [牛奶]脂肪中近70%是飽和的,其中約11%包含短鏈脂肪酸,其中近一半是丁酸。”

丁酸鹽是一種短鏈脂肪酸,通常由腸道微生物產生。研究發現,食用富含丁酸鹽的食物可以幫助減少消化系統的炎症。

丁酸鹽還與體重減輕,腦功能改善和腸道健康有關。在所有可以食用的食物中,奶油中丁酸的含量最高。

====================

奶油的健康益處

草飼奶油的營養價值

到目前為止,您已經閱讀了所有內容,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奶油是危險的。奶油是我們飲食中重要的食品,我們不應該避免食用。但是,重要的是要記住也不要過度使用它。特別是因為它已被證明有助於對抗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

奶油與降低心臟病風險有關

奶油中的飽和脂肪可能很高,但酪梨也是如此。由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發表的一項薈萃分析研究分析了60多種關於奶油對健康的影響的對照試驗。他們的發現表明,吃飽和脂肪可以改善一個人的HDL(通常被稱為良好的膽固醇),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同一刊物發表的其他論文說,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吃奶油會引起心臟相關疾病。這是因為其所含的脂肪在體內被轉化為能量。

====================

奶油抗肥胖

許多人避免食用奶油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高熱量。例如,一湯匙黃油包含100多卡路里的熱量。

但是,歐洲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在2012年發表的一篇論文發現,吃了更多奶油以及健康飲食的參與者實際上減肥了(31)。簡而言之,適量吃奶油可以幫助調節體重。

健康數量的奶油是什麼意思?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資料,您應將飽和脂肪的攝入量限制為每日總卡路里的7%(32)。例如,如果建議的每日卡路里攝入量為2000,則您應該每天吃16克飽和脂肪或大約2.5茶匙脂肪。

====================

奶油贏得健康辯論

無論您對奶油的看法如何,證據都表明適度的奶油對您的健康有益。即使有些人可能選擇忽略所有這些好處並仍然避免使用,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食物味道更好。

最好用有機草皮奶油,但如果您負擔不起的話;去常規奶油。乳糖不耐症或對乳製品敏感的人應購買澄清的奶油(酥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