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咖啡廳|豆留森林日式竹林裡的秘境咖啡廳|庭園外帶區享用更舒適

位於陽明山文化大學周邊附近的這間咖啡廳「豆留森林」雖然是與CAMA同品牌店,但整體環境的設計跟在城市裡頭的CAMA截然不同,光是入口處在繡球花盛開季節就可以看到繽紛的繡球花兒花團錦簇的模樣外,走進入口處左邊的竹林彷彿自己來到了日本京都,有與世隔絕的寧靜感,來到這裡享用下午茶一定要先訂位,但Stancy更推薦可以買外帶杯坐在戶外庭園區,享受起來更加舒服。

店家位置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電話:2861-1218

官網: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9:30 、週六及週日 9:00-20:00

一進去到「豆留森林」就看到具有日式風情的昭和建築物,讓人有種真的來到日本的偽出國感。

入口處的外帶咖啡杯還是郵筒,這樣的設計富有創意也相當逗趣。

豆留森林這片竹林整個綠意盎然,走進裡頭就讓人感到放鬆與寧靜,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受,如果可以有租借日式和服,相信穿起來在此拍攝美照一定也很有感覺。

入口處這裡也是等候帶位區,如果是外帶就直接在此先買單,店員會跟你留電話,等到餐點好了就會打電話通知你來拿。

外帶餐飲價錢

店內環境

中間空間有一大片展示咖啡周邊商品區的櫃位,在這裏除了用餐也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咖啡精品。

上面還陳列相當多名人來此用餐的簽名杯。

店內陳設相當咖啡周邊精品,

店內用餐環境

外帶餐點打電話通知後就可以直接來這裡拿取。

今天明明不是假日但是用餐人潮真的把我給嚇壞啦!果然要來內用真的要先打電話預約。

店內消費每人低消250元,另加 10% 服務費,並且有限時用餐:平日限時 2 小時,假日限時 90 分鐘,這裡真的很容易滿座,不論平假日,建議要來之前要預訂,我們今天是突然來造訪,若要室內用餐至少要等上一小時,後來乾脆改為外帶,就算外帶也可以把點的飲品點心帶出去戶外庭院享用,而且餐點價格還更便宜外還不收服務費。

原本看到有空桌我們都很開心以為有位置,但只是工作人員剛整理,預約客人還沒就座位。

日式和服果然有看見不過這是擺飾品,不是拿來租借的。

戶外用餐區

戶外竹林庭園與日式風格建築空間,加上十分有度假感的涼亭,整間豆留森林咖啡廳佔地相當廣,後來發現坐在戶外用更舒服,一邊品嚐透清涼的冰咖啡,慢活的步調來到這裡真的有種可以讓你身心靈沈澱下來的感覺。

餐點表現

我們四人點了檸香奶蓋冰咖啡三杯,跟一杯水過茶!我們都是自己各別過去櫃檯點餐,沒想到三人就默契好都點同款口味咖啡。

只不過是因為我先去點餐所以就先拿到,然後就先情不自禁一口氣喝快光。

這杯是拍姐妹的,我們三人一致認同這杯檸香奶蓋咖啡奶蓋香濃細緻不會太甜,黑咖啡尾韻有回甘並且帶有花香調,稍微可惜的是他真的就是只有表面撒的檸檬皮碎屑,黑咖啡基底沒有加入檸檬,喝起來就少了些微期待的酸度感,起初還以為會有像是西西里咖啡的相同滋味,如果這杯可以稍作改良調整一下酸甜度,我覺得整體層次感會更佳。

洗手間沿路也佈置的很美。

戶外庭園用餐區這裡這還有一處專供攝影拍照角落,有原木感的木桌椅、和一些可愛的綠葉佈置,牆壁上的插畫也很萌。

豆留森林咖啡廳網美照

這天除了自己拍了不少竹林網美照外,在戶外庭園用餐區這裡也幫姐妹拍了一系列好看的照片,自己也好喜歡呀~

坐在戶外用餐享受,用外帶杯不用服務費,以這樣整體氛圍來說,價格真的粉超值,建議大家若是突然來豆留森用餐,假若沒有位子剛好外頭天氣也舒適,其實就直接點外帶,來到戶外庭園用餐區享用,我覺得感受更棒!豆留森林這裡真的是一處很棒的秘境咖啡廳,非常值得來坐坐。

交通方式

公車
格致路 | 文化大學站-走路1分鐘

停車建議
從格致路右轉菁山路,路邊可停放車輛
從格致路左轉,往愛富一街或愛富二街的美軍宿舍、白房子附近,可路邊停車,停好車再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豆留森林,這裡可以到「比夢咖啡廳」消費滿$200元就可以折抵停車費,這麽好康當然要去買麵包帶回家囉!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豆留森林
  • 所在地址:111臺灣台北市111 臺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7:3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