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廚藝學校 昌廚 Chang Cooking Class 中文教學手把手教會正宗泰式料理

清邁廚藝教室推薦昌廚 Chang Cooking Class」 中文教學手把手把你教到會,正宗泰式料理一點也不難。 清邁昌廚藝學校chang-cooking-school泰國菜廚藝課程是來清邁度假新興的體驗課程,如果已經厭倦各種景點打卡想要來點新鮮有趣的,不妨一家人一起報名上廚藝料理課程,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玩,自己喜歡吃的泰式料理跟著老師一起做,每一道菜都變的簡單又有趣,這次參「昌廚 Chang Cooking Class」的時段剛好被我們一家人給包場,整個料理過程充滿歡笑實在太棒的體驗。

Chang Cooking & Restaurant

地址: 32 Rat Chiang Saen 1 Kor Rd, Tambon Hai Ya,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泰國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AM09:30–PM20:30
電話: +66 61 596 2266

環境

昌廚 Chang Cooking Class本身是餐廳也是有廚藝教室,從門口進去左邊為用餐區,右邊則是廚藝教室區,中間穿過門後則是洗手間。昌廚泰式廚房學校十分受到歐美遊客的歡迎,如果你自己沒有包車或交通工具,想要參加他們的課程也可以自行上網預訂套裝行程,只要住在清邁古城區內都可以直接到飯店接送。

如果你時間比較多可以選擇還有包含老師帶你逛當地市場,中文導師會領同學們去市場學習辨別食材,特別是認識各種各樣的蔬菜和香料,因為香料在泰國菜的地位非常重要。

如果像是我們這種有帶小朋友也有長輩,就會比較推薦直接去廚房教室,老師已經預先幫你備好菜料,手把手直接教你做料理可以快速體驗自己親手做泰式料理的風情外,也可以節省時間不讓長輩跟隨行小朋友太累。

今天指導我們的中文老師他本身其實是大陸人先生是泰國人,所以中文當然沒問題的啦!

準備開始上課料理之前大家穿起圍裙制服,小朋友也可以穿喔!這兩隻穿起來好可愛,其中表弟整個不受控拿起鏟子揮舞~笑!

兩位媽媽們也非常興奮~

雪莉爸跟雪莉也是一副要大展身手。

表妹一家人也是好期待,大家上起課來都好認真,而我就在旁邊好好紀錄拍照。

大部分備菜都準備好,一些新香料要比較細緻的部分,老師會請你動刀處理。

起初老師先示範作兩道成品給我們品嚐,第一道是芒果糯米飯、第二道是綠咖哩雞肉,再來第三道則是泰式炒麵、第四道酸辣湯,後面兩道就會手把手教我們如何料理。

芒果糯米飯老師已經有預先做好半成品,所以教學後很快就有一道香噴噴的芒果糯米可以吃,而且還特別使用蝶豆花染色糯米,吃起來更是有高級感,從來沒有吃過這道甜點的家人們都愛的不得了。

綠咖哩也是老師有先做一份起來讓我們品嚐,應該是知道我們再不吃點東西,就沒有力氣做地後面兩道菜~哈!

 

兩位媽媽平常時比較少做泰式料理,但這回來泰式廚房上課後也覺得泰式料理沒那麼難。

    

做泰式炒麵時候雪莉超級起勁,本來就很愛做料理烘焙的雪莉都去餐家這種廚藝教室超好玩。雖然鐵鍋很燙但看他樂在其中,完全好像都不怕被燙到一樣。

在弄泰式海鮮湯時候也是很認真聽老師講解,步驟完全都記很清楚呢!

煮好雪莉爸還餵她喝泰式海鮮湯,超級燒燙燙的但兩個人還是迫不及待想品嚐。

每一家人都非常投入,可以大家一起在同一屋簷下一起做菜,這種感覺真的好特別也好好玩,整間屋子都是香噴噴的泰式料理風味,害我一邊拍照拍到肚子都咕嚕咕嚕叫。

自己做好的菜餚就從廚房教室拿到餐廳座位就可以開動啦!

這天學習的四到泰式料理,每一道都是我喜歡的口味,媽媽們則是對於自己炒的泰式炒麵讚不絕口,就連回到台北還一直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泰式炒麵。

這趟雪莉來泰國玩雖然是第二次,但上回來她才二歲不到根本沒辦法吃太多大人的泰式餐點,這回再訪泰國玩發現到他對於泰國的食物也是相當喜歡,跟上個月去韓國時候熱愛韓式料理有得拼,光是今天自己做的泰式炒麵就吃一大盤,綠咖哩也吃一大碗,胃口真是好的不得了。

現場還有販售老師推薦的當地泰式料理包,我也立馬買了幾包帶回台灣,每天都想煮泰式料理來吃!

清邁昌廚藝學校chang-cooking-school泰國菜廚藝教室,可以選擇學習的菜式多達20-30種,包括各種快炒熱菜、沙律、咖喱類、湯,而且清邁昌廚藝學校還會按照季節不同的變化更新菜單!其中最多會想學的是冬蔭功(泰式海鮮湯)、泰式炒麵、綠色卡里、紅咖哩、芒果糯米,今天比較熱門的餐點都被我們學到與吃到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Chang Cooking & Restaurant
  • 所在地址:泰國清邁32 Rat Chiang Saen 1 Kor Rd, Tambon Hai Ya,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泰國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ㄧ~六9:30-20:30-日10:00~21:30
  • 店家電話:+66 61 596 226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