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南庄老街十三間老街必吃小吃,料多味美續湯不用錢

「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根據網友會報原本是開在獅頭山上,現在只要到南庄13間就可以品嚐到了,這天造訪南庄老街因為平日關係根本沒有什麼觀光客,加上午後雷陣雨突然下超大,有開的商家更是少之又少。之前就有聽聞南庄老街的中藥豬血湯很好喝,除了我這回推薦的「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還有另外一家「老李臭豆腐」不過後這間要週六才有開,我們已離開南庄只好下回再訪。

店家資訊

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 原獅頭山豬血湯專賣店)

電話:(03)-766809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57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早上10:00~晚上18:30

(週末&例假日) 早上08:30~晚上19:00

店家環境

「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店面頗大,有來南庄老街必定會看到他,加上店家外頭好多媒體採訪的大字報,讓人不走進去也好難,一種好像沒有吃就白來南庄老街的感覺。

進到店內才知道除了一樓空間外竟然還有二樓,這天平日都沒什麼人用餐,自然二樓就沒有開放我也沒有走上去。

店內用餐位置很寬敞,比較特別的是座位是長條狀,似乎這樣比較節省空間。

店家外面還有張貼友善高齡店家,感覺的出來「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的老闆是位好人,後來老闆招呼我們跟上餐時的確也是相當親切有禮貌。

「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看起來應該是老闆跟老闆娘一起打理,這天沒其他客人,我們直接口頭點餐後他們兩老就開始準備上餐,餐點基本上現點現做,上餐速度也相當快。

餐具還有調味料都是自取,我還第一次看到吃豬血有沾醬可以配呢!

看到牆面上的豬血湯照片,整個被吸引到,二話不說一定要點一份來吃。

店家菜單

臭豆腐、豬血湯、蚵仔煎、炒麵以前是賣$60元,隨著物價翻漲現在也都多了$10元,全部變成$70元,但也還算是可以接受,畢竟在觀光區可以吃到好吃的比較重要,最怕是超難吃又超貴的。

招牌豬血豬腸湯

這一碗豬血湯真的超級有料,來到南庄你可以什麼都不吃,但千萬不能錯過「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的豬血湯,豬血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湯頭也完全不會油膩,清香的中藥味道喝起來相當溫潤,豬腸口感皮脆且涮嘴,豬血Q軟搭配鮮脆的韭菜一起入口實在非常美味,最棒的是這麼好喝的湯頭竟然可以加湯不用錢!特製的豬血辣醬記得品嚐,有種喝酸辣豬血湯的fu,我自己是挺愛的。

炒麵

我向來不愛吃小吃攤炒麵,總覺得小吃餐的炒麵不會多好吃,「珈味鮮中藥提煉豬血湯專賣店」的炒麵卻是意外對味我女兒胃口,但說他是炒麵我倒覺得沒有那麼有火候香氣,吃起來比較像是滷肉麵,味道是挺夠的麵條也香Q,但在我心目中完美的炒麵這還不是最喜歡的等級。

蚵仔煎

這份蚵仔煎一上桌著實讓我驚艷,這還是我少見可以把蚵仔煎料理的如此美麗的,我不停稱讚老闆好手藝,雖然還沒開始吃就被這剛煎好的蛋香給深深吸引,坦白說我不愛吃一堆勾芡的中式料理,幸好這份蚵仔煎的勾芡粉漿使用的還算平均,不會有一整坨很噁心的感覺,搭配上一些蚵仔與綠色蔬菜,加上老闆特製甜辣醬,吃起還還不錯!

發酵臭豆腐

臭豆腐真的是天然發酵,並且還是四種蔬菜自然發酵而成,老闆也堅持不使用回鍋油油炸,臭豆腐一上桌就被我們快速分食,搭配酸爽脆口的泡菜,咔蹦脆的金黃脆皮臭豆腐,一口咬下裡頭軟嫩多汁,果然天然發酵過的臭豆腐吃起來就是特別美味,店家辣醬也是一絕,嗜辣者記得可以多品嚐一下。

 

店家/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