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炸粿 澎湖素食炸粿 炸春捲 炸糯米片,使用澎湖在地高麗菜 餡料超滿爽脆好吃

建國炸粿澎湖馬公美食小吃推薦,就連素食者也都可以吃,「建國炸粿」不同於隔壁的「赤崁炸粿」上面多了兩條狗蝦所以是葷食,而「建國炸粿」所有品項都是素食可食,販售的品項也超級多,我自己是最愛炸粿、 炸春捲、 炸米糕、炸地瓜,尤其是炸春捲跟炸粿都是使用澎湖在地高麗菜,烏崁村品種高麗菜,更是爽脆保水超級有料,現炸起來熱呼呼好好吃喔!

店家資料

每次回澎湖我都一定會來建國炸粿報到,不知道吃過千百N回,從來沒有好好仔細紀錄建國炸粿,說來真是慚愧~ 位於馬公市區新和發五金行門口的建國炸粿,是澎湖少數素食炸粿小吃店,即便是素食但好吃程度絕對不輸葷食的炸粿喔!

建國炸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70號
電話:06 927 2176
營業時間:14:30-18:00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幾乎隨時隨地只有建國炸粿有開門營業人客就是絡繹不絕,除了觀光客愛吃外,澎湖在地人也時常會去買。

建國炸粿就是一對老夫妻在賣,通常阿姨會負責炸粿,然後阿伯就會在後面負責包春捲,才能夠來得及炸給客人買。

澎湖炸粿很有名,但是能夠是素食又好吃的炸粿,第一名應該就是頒給建國炸粿無誤,但他們家賣的最好其實不是炸粿,而是炸春捲,雖然炸粿跟炸春捲價錢都是一樣,但炸春捲裡頭包的餡料真的感覺比較多。

秋冬回老家就是不用跟觀光客擠,但還是要跟我們澎湖鄉親一起乖排隊,才能吃到現點現包現炸的建國炸粿、炸春捲。

很多觀光客不一定會買的,就是炸米糕、炸地瓜,我一定要大推特推炸米糕,我們澎湖台語都稱作:米糕炸 是米飯固定成一塊糕餅狀然後裹粉下去油炸,大多數朋友吃到都覺得沒啥味道,不過多吃幾口越嚼就會越香,後來就不知不覺愛上,然後炸地瓜也是可以點的,因為我們澎湖土壤很適合栽種地瓜跟花生,我小時候都跟阿嬤去田裡務農,不管是種花生還有收成地瓜,我都是有真正參與,地瓜吃不完削成地瓜籤曬乾也很好吃,說著說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

糯米捲單價比較高,但一顆也是好扎實好大一份,今天沒有買來開箱,但也蠻推薦大家吃,記得要找朋友一起分食,不然吃完一整份接下來這條街上小吃,你都會飽到吃不下囉!

在我前面是一位郵差大哥,他也是建國炸粿的熟客,一次買了一大袋好幾十根的炸春捲,跟老闆娘阿姨也很熟,阿姨後來還多送她地瓜片,這就是我們澎湖的人情味。


後來入續客人越來越多,阿姨真的好忙好忙啊~還要不停招呼客人,提醒大家不要靠油鍋太近才不會被燙到。老闆娘一直以來都很熱情好客,即便觀光客很多生意很好,但他時常都是很開心笑容滿面的做生意,真的很不容易。

建國炸粿菜單、價格

雖然也是蠻多澎湖鄉親覺得建國炸粿有漲價,東西也縮小,像是米糕炸有變比較薄一點(這是我真的有感)但他營業時間就是比較固定,而且真的還是一樣很好吃,現在物價都齊漲的年代,變貴一些些還是可以接受啦!我不會點的品項就芋頭片、銀絲捲其他我都覺得蠻好吃。

建國炸粿餐點推薦

炸粿

建國炸粿的外型跟澎湖其他賣炸粿的店家,基本上都是長得很像,只是少了幾隻狗蝦在上面。很多觀光客來都覺得跟台灣南部的蚵爹很像,其實做法是挺類似的,只是裡頭包的餡料不同。在澎湖這裡的炸粿,大多都是用炒高麗菜的餡料,不得不讚揚一下我們澎湖的高麗菜,像是烏崁村種的高麗菜就是又大高又鮮脆,建國炸粿裡頭的高麗菜餡料就是使用烏崁高麗菜品種,當下吃起來味道沒有那麼的重,但越吃就越覺得很清甜爽口。

炸春捲

我個愛建國炸粿家的炸春捲,春捲皮不會很厚,但是裡面高麗菜餡料超級滿超級多,基本上炸粿跟炸春捲裡面的高麗菜內餡都相同,差別在於外皮成分不一樣。喜歡酥脆感的就選炸粿,喜歡薄脆口感的就選春捲。如果喜歡重口味一點可以請老闆娘幫你加辣,但他們的辣醬也不是哪種很辣,而是甜辣醬的那種風味,加一些也是蠻增添風味的,我自己也是會加辣吃。

糯米片(台語:米糕炸)

糯米片(台語:米糕炸)基本上非本地人根本不會跟老闆娘說,我要一份米糕炸,因為大家只會看菜單點糯米片,再不然就會直接問老闆娘這種是什麼?什麼事糯米片?總之妳點來吃吃看就知道啦~炸糯米就是使用真正糯米煮熟並且固定成塊狀,一片一片這樣的大小,澎湖每家炸糯米的厚薄度還有粉漿酥脆口感也會稍有不同,建國炸粿家賣的炸糯米雖然是篇小塊的,但吃起來還是很有飽足感,越嚼越香越吃越涮嘴,這就是糯米片 米糕炸的魅力所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建國炸粿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7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4:30-18:00
  • 店家電話: 06 927 2176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