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1歲寶寶就能吃的寶寶餛飩|挑食小朋友最愛的餛飩(料理食譜、口味)

我家雪莉爸是北方人,家裡冷凍櫃常備品不外乎就是水餃、餛飩這些食物,但是我們家對於這些北方麵食的挑剃度可是相當嚴格,即便自己在家爾偶也會包水餃、餛飩來吃,但平時工作忙碌要抽出時間來搞這些也是挺累的,想要找到好吃的北方麵食小點也不是這麼容易,主要是我們會考量到雪莉還小,不想要讓他吃太多市售的這類食品。

因為大多數賣水餃、餛飩的廠商都會加入很多人工味精,小朋友還在成長發育,一旦養成從小吃多色素、香精、味素這些成分,想必對成長發育會有嚴重的影響,上網搜尋到地方媽媽們一致好評的『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他們家的微調味寶寶餛飩,不但成分單純用料實在,並且還使用各式的有機蔬果的天然色澤,製作出繽紛可愛的寶寶餛飩,就連挑食不愛吃蔬菜水果的雪莉也愛到不行,除了寶寶餛飩外當然也有大愛吃的大餛飩,一起來開箱給大家瞧瞧!!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品牌故事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

童心好食館-親子共食的推廣者

願景:有童心好食館的未來

媽媽們不再對備餐有壓力,孩子能迫不及待享用每一餐

共食.純粹.愛與歡笑

讓家最幸福的樣子能被傳遞

使命:童心好食館致力於研發無負擔(調味)、安全(食材新鮮)

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安心又開心

我們的產品就像是媽媽給家人那般用心,心裡暖暖的,是家的味道。

品牌故事

曹媽媽,一位勇敢的單親媽媽。

撐起一個家靠的是手裡捏著的一顆顆水餃餛飩!女兒因感念而傳承媽媽的愛,用同樣的心情 呵護在外忙碌的遊子,上班族,媽媽族群與老人家們。

(女兒)Crystal,童心好食館創辦人 從分享,到社區媽媽們的簇擁、鼓勵,發現自己對口味的天賦、找到使命、熱情,傳承了曹媽媽的每一個幸福滋味 為家庭把關好的食物、創造好的滋味

共食。純粹。愛與歡笑

讓「家」最原始樣子能被傳遞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寶寶餛飩外盒包裝

寶寶餛飩有許多種口味,包裝盒是使用可微波加熱食品安全等級的塑膠材質,讓注重食安問題的爸爸媽媽們可以更加安心。寶寶餛飩皮有一般原味,也有使用各式蔬果原汁製作成的繽紛顏色外皮,不管哪一種口味我們家雪莉都超買單,就連媽媽我也都想搶來吃了!

每一盒裡都有放配料包,方便偶爾開火的家庭不用再買一大把吃不完的蔥或整罐的油蔥酥,這樣少量的分派包裝不用擔心用不完的困擾。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寶寶餛飩製作成分

童心好食館的餛飩好吃秘訣在於:『出自於媽媽呵護孩子的初心』,每日水餃內餡堅持採購新鮮品質好的溫體豬胛心肉,而且堅決不使用隔夜肉品,並優選台灣各地純天然食材,不添加過多的調味,讓水餃本身保有最原始天然的風味,當天現買現做現包,成品直接封膜進冷凍,確保每一顆餛飩口味新鮮且品質都有保證!

通常一買都是多樣化口味一起帶,因為外盒包裝都是一樣的造型,準備要煮寶寶餛飩之前記得注意下方口味標示,才不會煮錯想要吃的寶寶餛飩口味。

一般麵皮的的餛飩色澤,使用沒有經過漂白的麵粉製作而成,出貨前裡頭每一顆餛飩都會撒上一些麵粉,以防運送過程中沾黏,在煮餛飩時候我會特意先沖一下水,將多餘澱粉質給清理掉。

繽紛可愛色澤的寶寶餛飩,打開盒裝就算還沒煮熟的模樣就讓人覺得好想吃一口,實在是有夠萌!!雪莉看見這麼色彩豐富的餛飩還問我,媽媽這個有健康嗎?!這些漂亮餛飩是怎麼做的,我連忙跟他說這些都是用天然的蔬果製作而成的餛飩皮喔!番茄:紅色、 胡蘿蔔:橘色、 紫地瓜:紫色、 薑黃:黃色、菠菜:綠色,雪莉全部都可以安心吃!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餛飩料理方式

我們家雪莉現在是小學一年級,所以寶寶餛飩的所有口味他全部都可以吃,煮餛飩曹媽媽的寶寶餛飩真的很簡單,但想要讓雪莉可以吃到更豐富的滋味,媽媽我會搭配不同的寶寶餛飩口味,在料理上也會稍有變化,像是之前介紹過的『永圻 寶寶牛肉湯』,就可以直接拿來當作寶寶餛飩湯的高湯,這樣組合搭配起來更是營養滿分喔!

最近新推出新一系列-寶寶餛飩,由於研發者也是一位媽咪,深知小孩常常有挑食的習慣XD
除了彩色蔬果餛飩皮之外,在每一顆的迷你小餛飩裡面添加了2~3種蔬菜,讓營養更均衡,低鹽調味一歲以上就可以食用了。
目前有花菇櫛瓜豬肉口味(花菇、娃娃菜、櫛瓜、豬肉)、菇菇紅雞口味(金針菇、木耳、紅蘿蔔、雞肉、豬肉)、絲瓜木耳蝦口味(絲瓜、木耳、青蔥、無毒蝦、豬肉)、櫛瓜-高山無農藥櫛瓜,鮮蝦採用無毒蝦,具有產銷履歷更有SGS檢驗,吃起來更安心。

往下看有更多寶寶餛飩口味的料理方式,每種料理風味我家雪莉都超愛!

永圻 寶寶牛肉湯搭配曹媽媽餛飩(櫛瓜香菇娃娃豬)

步驟:

1.少量水滾後丟入寶寶牛肉湯跟曹媽媽附贈的冬菜&餛飩煮大約3分鐘。

2.再下個自己喜歡的葉菜類:像是湯匙菜、菠菜這類,滾一下就可以跟餛飩起鍋擺盤。

曹媽媽餛飩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管是哪一種口味裡頭的餡料都處理的相當細緻,根本只能品嚐出味道根本很難發現包了什麼,因為細細小小的,用肉眼觀察真的要非常仔細看,才有辦法知道裡頭包啥米!也就是這樣才能讓挑食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把許多健康蔬菜吃下肚子。

曹媽媽餛飩(紅蘿蔔雞肉)

其實不少人無法吃市售餛飩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好比回教徒就是不能吃豬肉,好在曹媽媽童心好食的寶寶餛飩,也有作雞肉口味的,而且是搭配香菇跟紅蘿蔔,香味跟營養全都有的食材,一併放進去彩色寶寶餛飩裡,解決很多不敢吃紅蘿蔔小朋友。

步驟:

1.少量水滾後丟入自己準備好的紅蘿蔔跟香菇&曹媽媽餛飩煮大約3分鐘。

2.因為乾香菇已經有風味就不另外家曹媽媽的冬菜調味包,只需要加少量海鹽,滾一下就可以跟餛飩起鍋擺盤。

雞肉口味的寶寶餛飩吃起來扎實度更緊緻,裡面紅蘿蔔、香菇切的小小丁,完全融合在雞肉餡料裡頭,小小一顆小朋友一口吃一顆,好吞好食也不怕噎到。

溪和水產櫻花蝦搭配曹媽媽餛飩(絲瓜木耳蝦)

步驟:

1.少量水滾後丟入自己準備好的溪和水產櫻花蝦、瓜類&曹媽媽餛飩煮大約3分鐘。

2.水滾再加入曹媽媽的冬菜調味包,滾一下就可以跟餛飩起鍋擺盤。

溪和水產的櫻花蝦是台灣關山島海域的天然乾淨海水捕撈上的,搭配上瓜類一起熬煮的高湯,跟成曹媽媽餛飩絲瓜木耳蝦口味搭配起來真的超對味,無論湯頭還是餛飩餡料吃起來都是滿滿海味,超鮮甜可口好吃的!這樣煮也是超簡單,海陸風味一次都有了,滿滿蛋白質跟DHA 小朋友吃真的超營養。

曹媽媽童心好食餛飩(玉米口味)

因為使用的水果玉米要燉煮出甜味,我會蓋上鍋蓋煮個五分鐘。

步驟:

1.少量水滾後丟入自己準備好的水果玉米跟牛番茄&曹媽媽餛飩煮大約3分鐘。

2.水滾再加入曹媽媽的冬菜調味包,滾一下就可以跟餛飩起鍋擺盤。

玉米口味的餛飩向來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口味,也是一款安全牌口味,裡頭玉米選用非基改鮮甜玉米,每一顆曹媽媽餛飩都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玉米粒,小朋友吃到都超開心,再搭配上我使用水果玉米與番茄一起燉煮的湯底,自然鮮甜美味無比,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享用超棒的!

生菜沙拉佐香煎曹媽媽童心好食餛飩( 櫛瓜鮮肉)

吃了許多種湯底風味的曹媽媽餛飩之後,想來點不一樣的,剛好最近天氣突然變好熱,所以想來做一款餛飩沙拉,先準備好喜歡吃的蔬果沙拉切成絲,再將想要吃的曹媽媽餛飩口味煮熟備用,這次我選擇櫛瓜鮮肉口味,搭配生菜沙拉口味更清爽。

作法:

將煮好的櫛瓜鮮肉餛飩瀝乾水分,起油鍋熱後將餛飩依序放入鍋子裡,煎的過程中記得油鍋一定要夠熱,不時稍微搖晃一下,可以避免沾鍋,當底部的餛飩皮香煎致黃金酥酥顏色,就可以起鍋跟生菜沙拉版盤喔!

香煎過的曹媽媽餛飩單吃就覺得好美味,因為餛飩的麵皮不會很厚,其實單吃口感就很軟Q,煎過之後變的微微酥脆口感,再搭配上爽口的生菜,還有軟綿的薯泥沙拉一起吃,這道櫛瓜鮮肉餛飩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吃一口仔細看內餡料真的有很多細細絲狀的櫛瓜呢!雪莉也覺得這樣吃很美味,原本以為是媽媽自己喜歡的創意料理,雪莉也意外買單。

曹媽媽童心好食青蔥大鮮蝦鮮肉餛飩(紅油炒手)

總算最後要來介紹曹媽媽童心好食的大人味,他們家大餛飩每種口味都很厲害,但我第一個先推薦大家一定要吃這款:青蔥大鮮蝦鮮肉餛飩,特地選用布袋漁港無泡無毒大白蝦,整支包入肉蔥肉私房內餡料。

我自己特愛吃川味炒手,所以家裡時常備有川味辣醬,搭配上胡麻醬、白醋、昆布醬油一起適量的比例調製一下,就變成我的私房紅油炒手醬料。

步驟:

1.水滾後丟入自己準備好青蔥大鮮蝦鮮肉餛飩煮大約5分鐘。

2.水滾後等待餛飩都浮上來,就可以將把餛飩撈上跟自己準備好的紅油醬料拌勻。

這款餛飩內餡料是市售鮮蝦雲吞的兩倍大,一口咬下去先殺香甜多汁大滿足!豬肉餡料扎實好鮮美,餛飩皮都不會很厚,這種真正餡料更多更厚成本的大餛飩我最愛啦!!!超討厭吃到那種餡料一丁點,然後餛飩皮超厚的那種。

外面的紅油炒手一碗都不便宜,而且紅油醬料也不見得調得夠好吃,自己在家買青蔥大鮮蝦鮮肉餛飩料理,自己做的紅油炒手更對自己胃口!選擇曹媽媽童心好食的餛飩,全家大小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餛飩口味。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品嚐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是給小雪莉灌輸色彩鮮豔的東西都是假的,但是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的寶寶餛飩,都是使用天然食材,不但沒有香精、味素、色素這些人工添加物,每顆寶寶餛飩裡頭的內餡都是選用優質的食材,讓許多挑食的小朋友都願意大口大口吃這些營養餛飩,也節省了媽媽們每天必須準備餐食的時間,而且他們的大餛飩真的都好好吃,是一家可以找到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共食的餛飩品牌。

童心好食館-曹媽媽手工廚房|訂購資訊

曹媽媽童心好食館,他們家的食材品項超多元:有水餃、餛飩、湯圓,產品以無味素、純天然無添加為特色,以水餃跟餛飩口味為多,而且口味不僅很獨特也非常美味!最近新推出新一系列-寶寶餛飩,由於研發者也是一位媽咪,深知小孩常常有挑食的習慣除了彩色蔬果餛飩皮之外,在每一顆的迷你小餛飩裡面添加了2~3種蔬菜,讓營養更均衡,低鹽調味一歲以上就可以食用,曹媽媽童心好食館讓全家人可以一起享用同樣美味的餐食,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也不用單要另外準備小朋友要吃的餐點,可以輕鬆快速解決全家人的營養餐食,真的是太方便啦!

童心好食曹媽媽官網

曹媽媽手工廚房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