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吳抄手 遠百竹北店,連四年得米其林必比登川味桌菜 新竹年菜尾牙推薦 (菜單、價格)

四川吳抄手米其林必比登川菜推薦,「四川吳抄手 遠百竹北店」為「四川吳抄手」三家分店中最大店點,特愛吃麻辣鮮香的重口味川菜的朋友一定都很愛他們家,「四川吳抄手」進駐在三大百貨:台北遠百信義、林口三井、竹北遠百,讓饕客們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享受頂級川味餐點,也不用擔心尋找停車位問題,推薦當作年底公司各部門舉辦聚餐、尾牙、年菜的餐館。

店家資訊

四川吳抄手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7樓
電話:(03)550-6248
營業時間:一~日 11:00-22:00
食記參考:四川吳抄手 遠百竹北店,連四年得米其林必比登川味桌菜 新竹年菜尾牙推薦 (菜單、價格)

店家環境

「四川吳抄手」三間門市都進駐於百貨商場內,這趟來的遠百新竹店從電梯一出來就可以感受這裡古色古香的氛圍,不管是中式餐點或是西式餐點,在新竹遠百七樓都是這樣富有客家風情的古樸美,讓人在這用餐彷彿穿越時空一般。

2019~2021年連續4年都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無論是宴請賓客或是自家聚餐,來這裡都可以享受高品質的美味餐點。

四川吳抄手 遠百竹北店」用餐空間寬敞明亮,座位之間都有一定距離,保有每一區用餐客人的隱私,整體環境相當通透,桌椅與餐具也都有符合人體工學與美學的設計,因此用餐起來相當舒適。

另外也有提供包廂,針對需要個人私隱或是洽談生意的聚餐,若有家族聚餐或是多人生日聚會、小尾牙都會是很不錯的聚餐場地。若有更多人要聚餐甚至可以連通兩間包廂,在空間上的運用相當有機動性。

四川吳抄手菜單 (菜單連結)

【新竹美食】四川吳抄手,連續四連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一甲子好味道(外帶) @女子的休假計劃

四川吳抄手菜單2023年最新尾牙、年菜菜單,其實這份菜單上的餐點平時固定餐點就有,只是針對過年尾牙期間,在菜色名稱上給了好兆頭的菜名,大家平時來四川吳抄手用餐,單點一樣可以吃到這些菜色。

四川吳抄手桌邊小菜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提供溫熱茶水,沒多久就拿了放滿小菜的托盤來到我們桌上,這些小菜都是每日限量,根本是先搶先贏!我去過每一家四川吳抄手的分店用餐,真的不是每次都可以吃到桌邊小菜,不過今天因為跟朋友吃尾牙,我們都有先點好大菜,今天就先把小菜給PASS,但我真的大推他們家的四川吳抄手小菜,真的好吃爆!

入座之後店員就會先送上一壺熱茶,今天點的是烏龍香片,剛好看到店員大姐在沖茶,她還告訴我他們店的濾茶器可以沖泡出不苦不澀的秘訣,果然每一次來「四川吳抄手」我都會忍不住喝上好幾杯熱茶,搭配辣的過癮的川味料理真是解膩。

四川吳抄手餐點推薦

荷葉飄香粉蒸牛、芋香脆皮鴨、瓦片肥腸、成都水煮牛、京醬肉絲(附四片鴨餅)、砂鍋魚麵筋、上海菜飯。

成都水煮牛

成都水煮牛」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餐點之一,光看那紅油滿滿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辣椒,一上桌香氣滿溢,光是用聞的就辣到流淚,裡面牛肉使用牛小排吃起來油花分布均勻,口感厚且有軟中帶Q。鴨血也是吸附滿滿湯汁精華,吃起來入味亦帶有果凍口感,再搭配上白菜、黃豆芽和不少蔥花、芝麻相佐,有麻有辣鹹香開胃,吃不完剩下的紅油帶回家還可以拌麵煮餛飩超經濟實惠的。

芋香脆皮鴨

經典粵式川菜中的大菜,四川吳抄手秉持傳統工序,嚴選香氣十足的大芋頭,削皮切片後蒸熟搗碎,並選用大小適中的鴨隻,以獨家辛香料拌勻蒸透,去骨存菁僅留下鴨肉與鴨皮,炸過再蒸,讓鴨肉和芋泥巧緊密黏貼。炸好起鍋時芋泥表層的裹粉酥皮呈現有如蜂窩狀的外觀,一定要趁熱吃,可以一口咬下感受到酥脆鬆軟與地下醃漬入味鴨肉的Q彈嚼應,3種截然不同的層次口感,風味讓人驚喜萬分,搭配上隨餐附上的三款蘸醬,吃起來都有不同的風味。

我自己則是喜歡沾白胡椒鹽,吃起來風味可以提鮮,再來則是沾川味辣油,香麻潤口的風味也是挺不錯!黑色醬料則是梅林甜醬,吃起來酸甜開胃但我自己覺得比較沒那麼速配,但朋友覺得很對她胃口。

瓦片肥腸

「瓦片肥腸」是我這次來相當期待的餐點,之前想吃一直忘記點,通常在外面吃到的肥腸料理都是酥炸或是軟嫩這樣,但這道「瓦片肥腸」工法是先經過乾煸後除去肥腸的油膩感,取而代之的是酥酥脆脆如炸餅乾般的口感,然後一邊咬的時候又還是會有Q嫩度,越嚼越香而且香辣醬汁風味十足,辣度是屬於中上的辣感,建議搭配白飯一起享用。

京醬肉絲(附四片鴨餅)

京醬肉絲是四川吳抄手菜單裡少見的不辣餐點。隨餐附上鴨餅皮四片,可以直接夾肉絲搭配蔥絲一起吃,也可以把料包在餅皮裡一起享用,使用「醬爆」技法烹製而成。食用起來豬里脊肉軟嫩滑Q,熱呼呼吃也可以扒上好幾口白飯,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餐點。

荷葉粉蒸牛

營養美味的荷葉粉蒸牛一每一顆都塞滿餡料,吃起來綿密鹹香,裡頭牛肉是使用牛腩吃起來富有口感與牛肉香氣,米粉則是使用等比例的糯米和大米混合,加上吳抄手的辛香料,與荷葉香氣結合在一起,吃起來風味十足,相當有年節聚餐的氣氛。

上海菜飯

四川吳抄手的上海菜飯不同於外面餐館風味,第一口吃起嘴裡菜香比例稍淡一些,取而代之則是裡頭切成細丁的金華火腿,還有事先酥炸的黃金香蒜,不油不膩的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鹹淡適中,越嚼越香之後鮮甜的菜香才會感受到。

砂鍋魚麵筋

超喜歡四川吳抄手的這道「砂鍋魚麵筋」跟外面餐館比較常吃到的醃篤鮮有點類似,但是風味跟口感更上一層樓!砂鍋火烔土雞砂鍋魚麵筋,使用大骨金華火腿經數小時熬成,乳白色湯頭濃醇厚卻清甜爽口不油膩,魚麵筋口感軟嫩綿密,湯底裡面還有豆皮與白菜鮮甜脆口又超級飽足。

烏梅汁

烏梅汁酸酸甜甜生津止渴,吃完火辣辣的川味料理建議大家可以點一壺烏梅汁來享用,真的超級速配的!

「四川吳抄手」不管是大菜小點都非常好吃,而且選擇非常多,而且用餐環境都相當舒適好找停車位,包廂空間相當適合年節尾牙生日宴請,每一道菜都有獨家風味,不愧是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中式餐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四川吳抄手
  • 所在地址:302臺灣新竹市莊敬北路18號7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