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日式文青老宅豪華生魚片丼飯,加價$100元升級套餐茶碗蒸、手作甜點

台北石牌日本料理推薦「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位於石牌捷運站走路15分鐘,鄰近陽明大學學生美食商圈,日式文青老宅日料小餐館,走的是一股暖暖的小清新風格,上網搜尋才知道這家從2020年開幕至今,網路評價竟然可以高達4.7顆星星,不禁讓我相當好奇到底是有多厲害!說真的好久沒有吃到人氣這麼高的日本料理店,而且單價也不會太高。用餐這天是週六打電話預約位子,抵達店內默默OS慶幸我有先預訂位子,因為整個餐廳用餐座位區全都坐滿滿,當我們入座之後只剩下吧台區兩個位(但也要併桌使用),這才真正感受到「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生意真的非常好誒!!讓我更加期待等等吃到的餐食。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星期一、四公休)

電話:(02)2822–233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58號

交通資訊:

1.捷運:搭乘捷運到石牌站1號出口,沿東華街二段轉立農街暗段202巷,步行約10分鐘。近陽明大學

2.公車:搭乘216區、223、559、277、559、602、645、小36、紅12、紅19到永明派出所下車,步行約4分鐘。

其他:僅收現金∕可接受訂位∕疫情期間不開放洗手間。疫情期間餐點皆需加價$100元升級套餐

曦月菜單、價格

店家環境

店內座位其實不少,假日週末時光相當多家庭聚餐在此,吧台座位區還可以一邊觀賞師傅的料理畫面。

整體裝潢風格以白色為主跟店外頭一樣,白色相間搭配的木製門窗框,店內的桌椅也是走純木系風格。我特別喜歡靠窗這一覺落,覺得特別有隱私性,感覺若跟閨蜜來這裡用餐,坐在這一角落肯定可以說一下悄悄話。

店員將我們安排在這處離店門口最近的座位區,對只有二人用餐的我們來說,這處座位的確相對寬敞,不過這裡距離大門很近,客人們進進出出加上烈日當頭,一開門戶外的熱空氣就跑進來,所以並不是這麼喜歡這個位子,好在這桌位還是挺網美,使用像是盪鞦韆的麻繩設計,將桌子另外一頭這樣吊掛著,顯的特別可愛好拍。

仔細往天花板一看上還使用了一些藤蔓花藝來裝飾,加上每一桌座位上都還有放置一些乾燥花,感覺上「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必定也是一位喜歡花藝的浪漫人士。

用餐人潮真的是座無虛席,而且看的出來這些都是住在附近的常客,老老少少吃的都好開心滿足。

我是沒有仔細看菜單是否有提供酒品,但吧台後方有擺放一些日本酒,看來應當是老闆自己的收藏。

日式麥茶是可以續杯的,當工作人員將餐點送抵達座位後,也會連同送給每一位客人一杯麥茶。

升級套餐+$100元

因為疫情關係除了低消之外,強制需要升級套餐,老實說因為這樣要加價強制升級的理由我也點不解,但幸好加價$100元的小菜跟茶碗蒸還有甜點都蠻不錯吃的,三款小菜分別為:海帶絲、蜜漬黑豆、百香果蘿蔔作為開胃的小菜。

蜜漬黑豆

軟綿香甜口感很棒。

白香果蘿蔔

百香果蘿蔔吃起來清脆微微酸甜。

海帶芽絲

鹹香咕嚕好滑順吃一口就會想要繼續吃。

海鮮茶碗蒸

海鮮茶碗蒸一整碗份量其實挺多的,整個蒸蛋平滑沒有氣泡,上面百了毛豆、蝦卵做點綴,原本以為裡頭沒有其他料,沒想到一湯匙挖下去,碰到硬硬的感覺,原來裡頭有滿滿的海鮮食材,像是蝦子、魚肉等,而且蒸蛋的本身味道超鮮美,必定是使用高湯去蒸煮才會如此美味,肚子正餓時候先吃上這一份海鮮茶碗蒸真的是棒呆啦!

曦月海鮮丼

曦月海鮮丼一上桌就把剛剛先送上的套餐一起擺拍,更是覺得一套吃下來的定食套餐相當豐盛!而且仔細觀察他們所使用的器皿也是相當講究,無論是在配色還有大小上都跟整體店家風格很搭。

曦月海鮮丼一整碗真的超級豪華又澎湃,而且每一塊生魚片都相當厚實有誠意,搭配上純正芥末醬、紫蘇蘿蔔泥,讓人覺得在調味醬料也是相當講究品質使用天然真實食材,吃起來更是開心又安心。

生魚片部分有鮭魚、旗魚、鮪魚。

鮭魚肥美厚實即便不沾醬上面有撒上蔥花搭配生蘿蔔絲,直接入口吃下去也很鮮甜。

旗魚肉質完全無腥味搭配純山葵芥末醬與紫蘇葉一起入口,這樣美好風味真是讓人感到幸福。

鮪魚部分相當新鮮,他給的這塊部位有帶嫩筋,雖然有特地用刀去除,但還是沒有處理完全,吃起來還是有點嚼不太爛,所以有點可惜。

鮮甜的干貝有稍微炙燒,吃起來真的是太銷魂啦~

牡丹蝦好大一尾肉質也是相當Q彈有嚼勁,並且還有先幫你去殼,食用起來超方便。

稍微炙燒過的花枝口感也相當彈牙脆口,搭配上少許醬油與紫蘇蘿蔔泥一起享用真是美好。

除了牡丹蝦之外還有一尾天使紅蝦,喜歡吃蝦又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點這份,真的可以吃很過癮。

玉子燒有兩片讓整體配色變的很豐富更加刺激食慾,但我自己個人是覺得他們玉子燒真的太甜一點,但在軟硬度是恰到好處。

海味未炙燒丼

海味炙燒丼裡頭有炙燒鮭魚、旗魚、干貝、星鰻、比目魚鰭邊肉與鮭魚卵,搭配紫蘇葉、紫蘇蘿蔔泥與純正山葵芥末醬,炙燒的香氣讓我忍不住口水都要滴下。

鮭魚片部分我有請師傅幫我炙燒熟一點,其實我不是不敢生食,而是喜歡吃濃郁一點的焦炭燒香味,雖然我知道不健康但就是很喜歡。

炙燒讓海鮮口感有更多層次外再搭配上鮭魚卵,口感還有鹹香讓風味更是不同凡響。

另外除了生魚片炙燒的相當霸氣外,這份炙燒海鮮丼最讓我喜歡的卻是這個量比較少的比目魚鰭邊肉,油滋滋超滑嫩入口即化,搭配醋飯一起享用滋味真是棒呆。

相較於鰻魚我更愛星鰻,肉質質比白鰻細緻,刺少不扎嘴,風味雅而不腥,加上炙燒風味更是一絕。

旗魚炙燒過後肉質顯的更加扎實有嚼勁。

鮭魚炙燒過後還是跟生食感覺一樣都好好吃,我真的愛翻他們的紫蘇蘿蔔泥搭配炙燒鮭魚片真的好對味。

醋飯口感粒粒分明每一顆米粒色澤晶瑩剔透,日本醋味道不會太搶白米本身風味,整體吃起來味道很平衡,搭配生食或是炙燒食材都很好吃。

赤味增湯

這裡味增湯使用發酵較久,顏色呈深咖啡的赤味增來熬煮,湯頭風味相當濃郁香醇。

黑糖奶酪

吃完整個套餐我就準備要去櫃檯付帳,這服務人員才跟我們說甜點還沒上呢!我才有趕快回座位等甜點,他們上餐速度都算蠻快的,可能是我們套餐部分吃太快,才會害他們沒注意到我們已經吃飽也吃光。

這一份黑糖奶酪也做的相當有沖繩風味,有種以為我回到日本沖繩咖啡廳吃點心的感覺,奶酪本體綿密香濃黑糖清甜不膩口,心情不好時吃上這一杯甜品,保證馬上幸福感洋溢!!

若在石牌商圈想吃點日式生食丼飯,推薦大家來嚐鮮,整體價位中等,餐點品項多,男生食量搭配升級套餐也可以獲得滿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曦月手作食事日本料理
  • 所在地址:11266臺灣台北市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58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五 六 11:00-20:30
  • 店家電話: 02 2822 233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