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狸小路必吃生魚丼飯,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生魚丼飯(菜單、價格)

北海道札幌狸小路必吃生魚丼飯,「狸COMICHI」「狸小路生魚丼飯推薦」,2022年於8月30日在札幌市中央區狸小路2丁目開幕,狸小路公開設施內的小巷弄中開設的許多路邊攤風格餐廳,走進去真的是別有洞天!本來鎖定就是要吃當地朋友推薦的這家「狸COMICHIシハチ鮮魚店」,但一走進去發現裡面還有很多餐館選擇,害我一整個又選擇困難,但這天很晚才來吃晚餐,這區裡面很多餐廳已經開始在收攤準備打烊當中,好險「狸COMICHIシハチ鮮魚店」還願意收客,但是烤物熟食部份就沒有再提供,好在我們原本就想吃的生魚丼飯都還可以點。

店家環境

所在地點: 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

地址: 日本〒060-0062 Hokkaido, Sapporo, Chuo Ward, Minami 2 Jonishi, 2 Chome−5 狸COMICHI 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1:00–15:00, 16:00–23:00
星期二 11:00–15:00, 16:00–23:00
星期三 11:00–15:00
星期四 11:00–15:00, 16:00–23:00
星期五 11:00–15:00, 16:00–23:00
星期六 11:00–15:00, 16:00–23:00
星期日 11:00–15:00, 16:00–23:00

電話: +81 11-590-4899

店家環境

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從狸COMICHI公共區大門口走進去直走到底,就可以看見他們家!

狸COMICHI店公共餐區的店家不少,唯獨這家「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是挑高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因此用餐起來感覺還挺舒適的,走到底店門口有擺設販售店家本身有在使用的調味沾醬,對於平時就很愛料理的我,看到這裡每一罐美味醬料都好想買帶回家,可惜冬天來北海道光是衣物雪靴這些防寒物品就佔了很多公斤數,星宇航空經濟艙重量只有23公斤,這些比較重的醬料瓶罐醬料只好說掰掰。

半開放廚房真的相當乾淨,雖然是主打海鮮食材料理餐點,但在裡面用餐不會有很難聞的海鮮腥臭味。

這天來這裡用餐客人清一色都是本地人,畢竟這裡才剛開募不到半年,即便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在地人也見得有來吃過,畢竟地點真的太隱密了說!要不是日本在地朋友推薦,我想我應該也吃不到!

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可以直接看見廚房裡頭師傅的料理過程,除了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座位區外,還有靠近吧台的用餐區,整體環境舒適椅子也挺好坐,唯獨這裡屬於多家店家集合的美食街,抽風系統做的沒有很好,坐在排放暖氣出風口下,我一直聞到炸物的味道,位子上要選一下就會好一些。

冬天的厚重外套衣物總是很佔位置,「鮮魚店 狸COMICHI店」很貼心設置這個衣架,讓客人可以將外套大衣放置在這裡。

第一吃生魚丼飯提供芝麻粉+蔥花,然後讓你搭欸醬油來吃,另外大的藍白色碟子則是讓你可以放生魚片食材,因為上桌的生魚丼飯都超大一碗,若沒有將飯上面的食材放置在盤子上,就會很難挖飯來吃。

每一區桌位上都有放置沾醬碟子還有放置生魚片食材的大碟子,沾醬部分當然少不了醬油,店家還特別提供兩款風味的醬油,一款是九州特製醬油(白色瓶裝),特製昆布醬油(藍色瓶裝),我兩款醬油都有搭配哇沙米吃吃看,後來是覺得九州特製醬油(白色瓶裝)風味比較濃郁,讓海鮮生魚片沾來吃更加提鮮。

鮮魚店 狸COMICHI店 菜單價格

總共主打的五款海鮮丼飯,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可口,最重要的是以現在日幣匯率換算,不管你點哪一碗都是便宜要命,恨不得自己胃口可以大一點,一次全部點完都來吃吃看。其中最貴最豪華的北海丼$1800日幣也不到台幣$400。

鮮魚店 狸COMICHI店 餐點推薦

同行朋友有二位不吃生食,所以他們跑去吃貍小路上開了二間分店的章魚燒,而我另外三外則是選擇這家「鮮魚店 狸COMICHI店」,三個人分別點了不同口味的生魚丼飯,只能說完全全沒有雷,整個好吃爆表吃的超級爽!!

鮭魚生魚片干貝丼飯

我真的大愛這份生魚丼飯,因為這份有我最愛吃的鮭魚生魚片、生食級干貝、鮭魚卵,份量真的很多,根本不用吃下面的米飯光吃上面的生魚片干貝就很飽足,雖然店家附贈的芝麻粉+蔥花是要混在醬油裡面沾來吃,但我發現我直接將鮭魚生魚片先沾芝麻粉+蔥花來單獨品嚐,吃起來風味也是相當棒!整體來說鮭魚生魚片軟嫩油脂豐富,生食級干貝雖然不是最大顆的哪種尺寸,但店家給的蠻多顆,所以吃起來爽度也是一極棒!搭配上真正哇沙米、特製薑片,還有波波波的鮭魚卵,最後我下面的白米飯只有吃1/3, 就覺得超級飽了!如果你跟我是喜歡吃鮭魚生魚片、干貝的話,大推一定要點這款。

十種海鮮丼

如果喜歡吃生魚片種類比較多元豐富的朋友,推薦可以吃這款10種海鮮丼飯,除了有數種生魚片外還有螃蟹肉、蝦子、干貝、貝類這些,份量上也是相當多,而且裡頭的蝦子撥開來還有爆卵,很少吃到蝦子有爆卵的,乍看之下好像假的橘色塑膠顆粒,仔細品嚐一下感覺顆粒感好硬,但沒有什麼鹹度與腥味,蠻神奇的口感與風味就是,這份10種海鮮丼飯朋友也是覺得蠻不錯的,但我這回來北海道就是鎖定要吃干貝跟鮭魚生魚片,因此選擇自己真正想吃的還是最開心啦!

北海丼飯

這份北海丼飯我本來也是想要選,因為上面還有我挺愛的牡丹蝦,也有鮭魚卵跟干貝再搭配上鮪魚生魚片,但偏偏就是少了鮭魚生魚片所以我才沒選這份,其實當下點我自己要吃的鮭魚片+干貝生魚丼飯時候,我真的有衝動想要再多點一份這碗,但好在我朋友說他要點,我也可以吃吃看所以才沒衝動點兩份,果然自己的那一份就吃不完,不得不說他們的份量都給的挺多,難得可以吃生魚片丼飯可以吃這樣爽!真的有夠幸福的啦~~~

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品嚐心得

「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位於北海道札幌貍小路新開幕的「狸COMICHI」這裡真的有很多好吃的商家,但如果你跟我都是喜歡吃生魚片丼飯的朋友,來北海道札幌玩在必訪的貍小路鬧區,千萬不要錯過這家新開物的「シハチ鮮魚店 狸COMICHI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鮮魚店 狸COMICHI店
  • 所在地址:日本北海道札幌〒060-0062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丁目5 狸COMICHI 1F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3:00
  • 店家電話:+8111590489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