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嫩肩里肌真空包 | 手動切肉機自製火鍋肉片 | 牛肉爽爽吃免驚

 

在台灣牛肉的價錢比豬肉貴上不少,所以生酮以來,平日大多是吃豬肉和雞蛋為主,牛肉就是偶爾吃吃,後來發現costco的嫩肩牛排還滿便宜的,於是之前就買了一次切好的嫩肩牛排回家煎,發覺中間那條筋實在是口感殺手超級難咬,而且脂肪含量不多吃起來就感覺硬硬柴柴的,試了幾次都覺得沒辦法把嫩肩給煎的好吃,必需承認煎牛排真的很吃技術啊 orz,想試試看舒肥又很怕有塑化劑,於是想想乾脆不如買台切肉機然後買嫩肩真空包來自已切火鍋簿片,於是就趁costco特價時買了一條嫩肩回來,1公斤才299,這跟本跟costco的豬梅花肉差不多價格了啊。終於…找到最佳解啦! 自已用切肉機切成火鍋簿片,乾…超好吃的,不管用麻辣鍋還是壽喜燒,涮下去就對了啊! 新鮮美味又經濟,而且還很好玩,不管是夫妻吵架還是罵完小孩心情不好,一刀落下,肉片產出,超級療癒的啊 ~~~

以下分享這次costco嫩肩牛用切肉機切火鍋肉片的心得!

這台切肉機在蝦皮買600元有找,箱子裡面長這樣。

只需要自已把肉架裝上去,滿簡單的,不用5分鐘就能搞定,這造型…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包青天

上面有一個送肉裝置,往左邊拉再往下壓住肉就可以切完一片肉自動把肉往刀片方向移動,刀片上有二個旋鈕可以調整肉片切出來的厚度,從0.2cm ~ 2cm看自已想要的厚度,我調到最小0.2cm來切成火鍋簿片用。

文章目錄

切肉機小撇步:

  1. 選2公斤左右的肉塊大小比較剛好,嫩肩牛買回家記得先放冷凍,變硬之後才能切,不然軟軟的沒辦法切,切肉過程可以看文末的影片。
  2. 外層比較厚的筋膜先切掉,再用切肉機會更好切,筋簿別丟,凍起來下次燉煮類的料理再一起丟進去煮軟很營養好吃。
  3. 使用完後拿酒精擦紙擦個三次,最後刀鋒處上些豬油即可。

說真的,每刀下去看到肉片切下來的樣子,感覺超療鬱的啊,看起來就像是新鮮又高檔的肉片,當下真是等不急想趕快涮來吃。切完差不多要吃的份量,來煮火鍋囉!!! 今天的鍋底是麻辣鍋,到底嫩肩牛切成火鍋片好不好吃,決勝負的時間到了好緊張 XD

 

是不是看起來超美超可口的啊!!!

因為嫩肩牛的脂肪含量不高,所以肉片煮太久會很柴不好吃,涮一下大約七~八分熟就行了。口感吃起來還滿好吃的,因為切成簿片,嫩肩中間那條筋吃起來就比較不明顯,口感比起嫩肩牛排來說好上太多! 也就是說,花一點點切肉的時間,就可以用豬肉的價錢吃牛肉,我覺得非常可以,切厚一點點拿來做燒烤片應該也不錯,下次再來試試看。

好不好吃?下面影片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