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真理大學美食|丹頂豆手工煎餅|芝麻花生霜淇淋搭真材實料好對味

淡水真理大學周邊美食推薦這家「丹頂豆手工煎餅」他們家除了賣日式古早味煎餅外,芝麻、花生霜淇淋更是不容錯過,這家丹頂豆手工煎餅店是由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起初丹頂豆手工煎餅的老闆與老闆娘,相當懷念在日本吃到的古早味煎餅,以及日式霜淇淋濃郁口感,所以才決定在淡水這裡經營這家日式古早味煎餅結合霜淇淋的專賣店。

店家位置

丹頂豆位於真理街上,往上走一小段右手邊有文化阿給、老牌阿給及三姊妹阿給,想吃淡水真理大學後方這三間淡水阿給店,這條路一路吃下去就對啦!

但要前往這三家淡水知名阿給的第一站,卻是先發現這家「丹頂豆手工煎餅」,店門口可愛的日式霜淇淋裝飾,早就吸引我家小妞想飛奔過去吃,但這時我們都還沒吃午餐,所以還是先吃完阿給之後才又再回過頭吃「丹頂豆手工煎餅」。

這隻大冰淇淋實在太醒目,一不小心還真以為自己在日本了!

現點現做,這天還因為天氣太冷,機器凝固,所以稍等了一些時間,只能說老闆用的材料才好,純正鮮乳太濃郁,所以機器才容器卡住啦!

霜淇淋共有芝麻、花生及綜合三種口味,價格均一價75元。最多人點的就是綜合口味,一次滿足兩種願望。

門口還張貼了如何優雅的將丹頂豆霜淇淋吃好吃滿。

店內還有座椅可以在此享用,坐在窗邊享受風景,一邊品嚐好吃的冰淇淋十分享受。

丹頂豆煎餅販售口味

丹頂豆煎餅是老闆堅持傳統純手作,完全無添加採用天然食材做成的煎餅!總共有三種口味如下,這天老闆來時候剛好沒遇到老闆做煎餅畫面實在可惜,下次再去買有遇到再來補拍上給大家欣賞。

煎餅有黑豆、花生及葵花子三種口味。每種口味都很有特色,而且都非常耐吃,越吃會越香越有嚼勁。

黑豆,葵瓜子,花生 三種口味,每包原價100元特價85元(30包以上免運費)

不少觀光客吃完冰淇淋後就會被煎餅給吸引,畢竟霜淇淋無法外帶回家,而煎餅可以卻是可以整包買回去慢慢吃喔!

丹頂豆霜淇淋現點現做


等了一會機器暖身總算可以運作,雪莉超級期待我們點的綜合霜淇淋,綜合口味霜淇淋是芝麻與花生兩種口味,當老闆製作好霜淇淋後會在上面撒些碎葵花子做點綴,再加上一片葵花子手工煎餅,讓整支霜淇淋更加繽紛有層次感,而且煎餅可以當作勺子來挖霜淇淋享用,不僅樂趣更多也可以做環保。

雪莉太久沒有吃冰了,更別說這麼香醇濃郁的芝麻花生霜淇淋,看他表情就知道整個超級開心。

丹頂豆的霜淇淋是以純鮮乳為基底,再加入100%的芝麻&花生製作而成,食材都有經過高標準的挑選,不管是芝麻還是花生口味霜淇淋,吃起來的味道都非常濃郁,我們點的是綜合口味,兩款味道的口感都不會讓你覺得死甜,卻又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真材實料。

雪莉一個人吃真的吃不完,因為老闆擠霜淇淋不是從甜筒杯緣擠上去,而是直接從底部灌滿再擠上來,所以其實整隻霜淇淋份量是挺多的!建議小孩可以跟大人吃一隻就夠。

雪莉吃到最後越吃越捨不得吃光, 表情笑容漸漸無光~

但最後還是要~咁啦!笑死媽媽我。吃完這支冰淇淋後,立馬吵跟我說什麼時候還要再帶她來吃。

就算是冬天路過這裡的觀光客或是在地客都一定會忍不住上前買一隻吃,這天我還看到有位帥哥騎著打擋車專門來吃霜淇淋,還連續點了二片煎餅一起吃,果然是很懂吃的老主顧。最近天氣漸熱相信之後來淡水玩的朋友一定也會想找冰吃,這家美味的丹頂豆霜淇淋結合煎餅的組合,有來淡水千萬不要錯過!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丹頂豆手工煎餅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之1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18:00
  • 店家電話:0910923638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