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魯肉飯 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總統指定國宴菜半熟蛋加上特製辣醬太邪惡好吃

大稻埕魯肉飯大稻埕必吃美食[國宴滷肉飯],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半熟蛋加上特製辣醬實在邪惡的好吃!店家位置隱身在大稻埕市場的精華地段,創立於民國47年飄香開業至今已是第三代接手,每天生意好的不得了!不管是阿公阿嬤還是附近上班族,一到用餐時間都會湧入大量用餐人潮內用外帶都有,曾經還是台灣蔡英文總統指定的國宴魯肉飯,各大電視台舉凡:年代小確幸、年代新聞、小明星大跟班、衛視、非凡新聞都有來採訪過,沒想到一碗看似簡單的魯肉飯,可以做到這樣的創舉真的讓人太驚艷也太敬佩。

店家資訊

大稻埕魯肉飯
電話:0988-051825
店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營業時間:11:30 ~ 20:00
食記參考:大稻埕魯肉飯 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總統指定國宴菜半熟蛋加上特製辣醬太邪惡好吃

菜單、價格

店家菜單分成外帶與內用,其實菜色都一樣,只是顏色來做區分這樣工作人員比較好準備。

「大稻埕魯肉飯」在同一條街上有兩個兩店面,有半開放廚房的是開放式空間,隔壁則是還有一間有冷氣開放的用餐區。不管是用餐環境或是他們的開放式廚房都是打理的乾淨整潔,讓人對於吃小吃不再是只有便宜與髒亂的刻板印象。

冷氣開放的用餐區,今天是平日中午用餐一下子也就滿座,幸好他們上餐還有翻桌速度都很快。

每一個座位上都有擺放餐具,還有一罐店家特製辣椒醬。

注意店內禁用外食,除了可以直接內用跟外帶回家食用外,「大稻埕魯肉飯」跟「鬍X張」一樣,也有販賣一些魯肉、大腸、豬腳的真空包,吃過的都說讚而且價格還比較可愛。另外體貼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怕要排隊很久,店家也推出線上點餐。

店內牆上高掛很多具有歷史性的照片,每一張都代表著「大稻埕魯肉飯」一路走來的奮鬥史。

兩大鍋魯肉攤上方高掛大紅燈籠,更是有傳統小吃的古早韻味,

光是站在旁邊看店員舀魯肉、焢肉就銷魂到不行,拍照拍的我口水直流,這畫面實在太逼人太邪惡。雖然說大家來都是點魯肉飯比較多,但是他們家的焢肉也是不遑多讓,肥瘦相間的漂亮三層肉片,金黃閃耀的漂浮在這鍋魯鍋上,根本就是引誘我 訂要點它,幸好這天也是有多點這一份,吃了完全不後悔!

每一碗魯肉飯裝盛白飯淋上魯肉醬之前,都會先秤重確定好有達到該給的份量才會給客人,所以不會有大小碗的問題。而且美女店員舀魯肉醬時候也會特別溫柔細心,均勻淋上的魯肉醬的動作,讓每一碗魯肉飯不只吃的到肥瘦相間的魯肉條,也吃得到浸滿滷汁的白米飯。

肥而不膩的魯肉,顏色滷得黑金黑金,還沒有吃就可以感受到他滷透的膠質,這種LV等級的國民小吃每天吃都不會膩!

大稻埕魯肉飯餐點推薦

這天跟朋友各點一份魯肉飯、焢肉飯,我們都超愛吃蛋所以兩顆半熟蛋是必點,可以請店家幫你把半熟蛋分開放,如果沒有特別跟店家說,就會像我們照片上這樣,直接將半熟蛋放在魯肉飯跟焢肉飯上方。

把半熟蛋拿起來就可以看到我們魯肉飯跟焢肉飯的真面目。

魯肉飯

可別以為被蔡英文總統欽點過的國宴餐會很貴,沒想到大碗的魯肉飯竟然只要40元,而且份量相當真材實料,連魯肉的比例是7:3肥瘦相間,吃起來膠質滿滿好黏稠。

搭配上一戳就破,金黃蛋液立馬滾滾流入魯肉飯裡留下的半熟蛋,攪拌均勻這樣大口大口吃真的很過癮。

焢肉飯

焢肉飯部分除了有超大一塊焢肉還有酸菜、醃小黃瓜、魯豆乾,這樣吃一碗搭配上一碗湯其實就很飽。一層瘦一層肥,加上浸泡著滿滿的黃金蛋液,吃起來可真是銷魂。焢肉部分吃起來瘦肉不會柴柴乾乾的,肥肉則是入口即化,難怪焢肉飯也是賣的超級好。

搭配上一戳就破,金黃蛋液立馬滾滾流入魯肉飯裡留下的半熟蛋,如果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的秘密武器,就是這罐香炒辣椒醬,「大稻埕魯肉飯」特別香炒製作的,每一個座位區都有放置,想吃多少都可以吃個過癮。

魯腿庫

「大稻埕魯肉飯」的魯腿庫吃起來不油不膩香Q帶勁,最上方的焦糖色豬皮吃起來超級ㄉㄨㄢㄉㄨㄢ的,口感跟風味都超級棒!

白菜魯

大稻埕魯肉飯的白菜魯不管是在配菜的口味還有顏色上的組合,都讓人覺得相當用心,而且吃起來也是很飽水嫩嫩的,但又不會過於軟爛,讓你還是可以吃的到蔬菜的纖維感。

魯油豆腐、魯鴨蛋

他們家的特製辣醬真不是蓋的,愛吃辣的人沾到一口就會停不下,後來每一樣餐點都想沾辣醬來吃,油豆腐本身就魯的相當有味道,外皮吃起來鹹甜鹹甜,裡頭豆腐豆香十足,搭配辣醬更是一絕。

雖然我們都有點半熟蛋了,但看到旁邊桌有人點魯鴨蛋,還是跟風的點了一顆一人分一半吃,果然魯雞蛋吃起來就是不一樣,他們家的魯鴨蛋不管是滷製的顏色黑金漂亮,吃起來入味但不會覺得蛋白很硬,而是QQ的口感,魯製的功夫真的是很強大。

蘿蔔排骨湯

蘿蔔排骨湯喝的出來是使用豬大骨熬煮很久的湯頭,喝起來清爽卻又相當濃郁,有排骨的濃郁風味也有白蘿蔔的蔬果鮮甜,一邊吃魯肉飯一邊搭配這碗蘿蔔排骨湯真的很速配。另外裡頭湯料也不少,光是排骨很有肉感的那種就有三大塊,白蘿蔔也相當好吃,也有參雜一些紅蘿蔔片,料多實在的蘿蔔排骨湯真的大推。

阿嬤的冰紅茶

喝起來古早味十足的紅茶,帶有決明子的香氣,甜度不會太高迎合現代人不喜歡太死甜的風味,吃完飯後可以當作甜點收尾。古早味就是要配古早味,沁涼一下的感覺真是讚!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大稻埕魯肉飯
  • 所在地址:103臺灣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0:00
  • 店家電話:0988-051825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