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酒樓 台北最強廣式片皮烤鴨一鴨三吃 40年不敗老字號,不管平假日都要訂位

龍都酒樓台北烤鴨餐廳推薦台北廣式片皮烤鴨一鴨三吃龍都酒樓中山店(創始店),龍都酒樓內湖店比較新,台北創始店復古時尚挑高水晶燈裝潢,具有夜上海大酒家的氣氛,兩家我都有吃過口味都很穩定。40年不敗老字號的龍都烤鴨,不管平假日都要訂位,即便台北也越來越多好吃的廣式片皮烤鴨,但龍都烤鴨在我心目中仍舊是前三名。

店家資訊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1130~1400;1745~2230
龍都酒樓中山店位赫赫有名的台北中山區七條通巷弄裡,從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交通算是方便。
食記參考:龍都酒樓 台北最強廣式片皮烤鴨一鴨三吃 40年不敗老字號,不管平假日都要訂位

店家環境

一直以為龍都酒樓是老字號餐館,裡面陳設應該也是會舊舊的,沒想到一進去到酒樓裡面,就被那金光閃耀的水晶燈給驚豔到,這裡也未免太氣派太華麗了,內心老港黑道大片開始上演。基本上來這裡大家都一定會點烤鴨吃,不過烤鴨製作費時費工,如果沒有特別預訂很容易吃不到,目前龍都酒樓兩家店都是只有電話預約,電話預約座位同時記得也要先預訂烤鴨。

龍都酒樓菜單 價格

龍都酒樓菜單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港點,一個是含烤鴨的粵菜料理,粵式酒樓的海鮮也是很厲害,像是在內湖店就有看到水族箱的生猛海鮮,就是現點現撈處理,若有點海鮮餐費總體價格當然是往上飆。不過蠻多大老闆都很愛來這裡談生意,二樓包廂區就蠻多人都會點海鮮,畢竟包廂也有一定的低消。

龍都酒樓除了有加收一成服務費,另外在這種粵式酒樓都是會按人頭每人收茶資$40。再來要提醒大家當服務人員帶位到座位後,會發現上面已經事先擺滿了小菜。不過,小菜不是招待的不要太開心。如果沒有要吃記得請服務人員收回去,不然就會默默被算到帳目裡頭去。

一鴨三吃廣式片鴨

服務人員會先上完整烤鴨給你過目(拍照),接續才會開始片鴨,看著服務人員手起刀落,沒三兩下就咻咻咻片完一整隻鴨,而且擺盤的相當整齊漂亮,真是太厲害啦!另外片鴨還會附上蒸籠餅皮,看你想要直接吃或是包著麵皮一起吃都好吃,當然若有包麵皮可別忘記龍都酒樓特製甜麵,油脂豐富的片鴨搭配上蒜苗鮮辣椒適量甜麵醬,整個包裹在一起咬下去真是太滿足!

這裡是直接給上一整籠的餅皮,我沒有認真數幾片,但感覺應該有至少20片吧!

片鴨單吃一定要趕緊趁熱熱時候吃,這樣吃比較不會覺得粉油,熱熱吃還會吃到鴨皮脆脆的口感。

片鴨後的鴨骨可以選擇做湯或是煮成粥,我吃龍都吃了三吃剛好每次大家都是喜歡吃鴨粥,想當然爾龍都酒樓的鴨粥真的是一等一的美味,話說可別以為我們都把鴨肉片精光,鴨粥應該也沒多大碗,沒想到端出來才知道好當一鍋,所以記得一開始港點千萬別點太多,要不然就要有等等要打包回家的打算。

龍都酒樓的港點、粵菜

都來粵式酒樓一些地道的熱門港點當然不能錯過,肉類品項的餐點少不了點燒臘,再加上一些小點部分真的吃的很撐呢!

燒味拼盤

不只烤鴨賣的精光一定要預訂外,就連今天點的叉燒拼盤原本應該要有三款肉品,但也因為生意太好,變成只有二款可以給我們,不能一次吃到三款叉燒拼盤小小可惜,幸好烤鴨吃的很滿足!叉燒跟油雞都很地道,但沒有我深愛的脆皮豬~哭哭

干炒牛河

最愛吃經過大火快炒的干炒牛河滿滿鑊氣就是香!吃起來味道夠味也不會太油膩,河粉也是很滑溜軟Q,但裡面的牛肉片稍嫌少了一點就是,搭配韭黃雨豆芽菜整體口感蠻有層次。

銀芽嫩牛肉

粵式料理很喜歡這樣滑溜滑溜口感的菜餚,這道銀芽嫩牛肉就是這樣的感覺,牛肉片吃起來果然相當軟嫩,搭配保水脆口銀牙一起吃口感的確不錯,味道上是需要搭配白飯一起享用,單吃吃多會稍稍嫌膩一些,因為前面炒牛河也有牛肉也跟銀芽,我會覺得點這道似乎有點重複,雖然口味作法上是不同,但食材上幾乎是一樣就是。

蜜汁叉燒酥

蜜汁叉燒酥真的超級酥,不過也就真的超級油,下方墊的吸油紙造就滿載,建議等到快吃飽再吃,不然鹹甜鹹甜加上酥皮粉油,吃上一個就很容易有飽膩感,吃叉燒酥一定要搭配茶水喔!

臘味蘿蔔糕

龍都的蘿蔔糕表現正常,外層煎的焦香,看得到蘿蔔絲的在裡面,但比例上還是粉漿比較多,所以吃起來會比較鬆散一些,趁熱吃還是不賴。

荷葉珍珠雞

荷葉珍珠糯米雞使用荷葉包覆直接蒸熟,吃起來有滿滿的荷葉香,裡頭的配料也不少!米粒口感相當黏稠,喜歡吃軟綿綿糯米飯的人一定會喜歡。

香滑鮮蝦腸粉

龍都的鮮蝦腸粉我不是那麼喜歡,主要是腸粉的粉皮實在太厚實,所以吃起來咕嚕滑溜感就會比較沒那麼好,雖然是給上一整尾的滿滿鮮蝦,但蝦子似乎有點發過頭,所以整體吃起來我是沒那麼喜愛就是。

蠔皇叉燒包

叉燒包最愛就是想要吃到爆漿的叉燒餡料,搭配上軟Q香綿甜甜的麵皮,但這天叉燒外皮吃起來稍微乾一些,所以吃起來就會覺得有點太厚重,裡頭叉燒鹹香夠味但若能更多料會更棒啦!

不管是宴客聚會都很適合來龍都酒樓用餐,因為烤鴨都是需要預訂才有得吃,若你是主人翁在這裡宴請,也會讓你的賓客感受到滿滿用心與誠意,推薦沒吃過的人可以來試試一鴨肉三吃,還能吃到皮肉、皮肉分離與鴨骨粥三種吃,港點部分真的很多選擇但建議要慎重點餐就是。

龍都N訪

龍都酒樓N訪,吃龍都酒樓吃來吃去還是喜歡吃總店,總覺得總店就是比較有氣氛,這次是朋友親自走路過來訂位,預約中午11:30時間11位用餐。沒想到因為我記成11:00才讓我們後來有烤鴨吃。因為龍都竟然漏單我們這一桌,真的太扯太扯了!朋友親自來到店裡面寫單訂桌,櫃檯人員還信誓旦旦說寫好單等等他們就會謄寫到訂位本上,結果根本沒有紀錄訂位本裡面。也因為我早到所以這時他們櫃檯人員才開始詢問訂位本上訂位客人,今天是否會來用餐!阿不好加在剛好就是有一桌今天臨時取消不來吃,不然我們11個姐妹今天就吃不到烤鴨啦~

這次來是快要過年,龍都酒樓自己也開始賣一些有年味的商品,他們家廣式臘腸挺好吃,之前也都人送家裡蠻喜歡。

燒味拼盤

紅燒肉、油雞、臘腸 旁邊還有新鮮生蒜跟蜜甜豆子,燒肉是廣式做法相當地道,油雞部分也是香嫩鹹香有水準,燒肉部分就是比較甜膩一些我沒有非常喜歡吃。

蟹黃蒸燒賣

蟹黃蒸燒賣一籠四顆,每一科都相當扎實有嚼勁,鮮香迷人我覺得非常好吃,但價格真的不俗誒~

干燒伊麵

干燒伊麵是龍都的隱藏版美食,這道炒伊麵可是懂吃粵式料理的饕客最愛點,有大量的銀牙與香菇,大火熱炒濃濃的蠔油香氣,加上麵條Q滑有嚼勁實在有夠好吃。

莧菜小魚

小魚莧菜是我每次去這種中式餐館特愛點的綠色蔬菜,大火快炒的莧菜加上小魚的鮮味,總覺得特別好吃~

椰香咖哩海鮮煲

椰香咖哩海鮮煲的咖哩風味是港式茶餐廳吃咖哩魚蛋的那種風味,只是椰香味道有在更加濃郁一些,裡頭有大量的冬粉為基底,加上一些蝦仁、花枝、蟹肉棒,青椒風味的加入讓整體口味變的很特別。

這道菜算是很重口味,雖然有冬粉但我建議來碗白飯配會比較剛好。

千里薑蔥爆牛肉煲

牛肉吃的出來有特別醃漬過口感相當軟嫩入味,蔥薑辛香料爆炒的也很鮮脆,果然是大火快炒才做得出的口感,使用砂鍋保溫上桌吃到最後都還有溫熱感挺好。

龍都鴨粥

上次來是喝鴨肉湯這次吃鴨粥我,比起鴨肉湯我更愛鴨肉粥,一鴨三吃片下來的大量鴨骨跟碎肉來熬煮米粒,將米粒熬煮到軟爛的鴨粥,每喝一口粥都充滿濃醇的大骨精華,根本是入口即化的口感,裡頭還有加入皮蛋增添風味,一旁還有附上脆餅(應該是鴨餅皮拿去炸的脆片)整碗吃起來超暖胃好吃。

這次再訪龍都總店是一群愛吃烤鴨姐妹來相聚,這天還是紅衣主題大家喜氣洋洋,整個就好有過年氣氛實在歡樂!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龍都酒樓
  • 所在地址:10491臺灣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14:30-14:30-21:30
  • 店家電話:02 2563 9293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