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 – 東雛菊風味鍋物 麻辣四重奏一鍋四種味覺享受

今天Stancy要帶大家來試試台北公館這間「 東雛菊-風味鍋物 」,他的湯頭底種類真的很不一樣,起先我也是被朋友的美食po文給燒到,沒想到這家東雛菊-風味鍋物果然不是那種虛有其表好看的火鍋店,真的是無敵霹靂好吃的火鍋,雖然現在很多火鍋的湯頭都標榜不加味素讓人可以安心喝,但目前沒有像是這家東雛菊-風味鍋物讓我還沒吃肉之前,光是喝湯就喝上癮,火鍋肉片還沒真正開吃我就飽足一半,原因無他就是「 東雛菊-風味鍋物 」的湯底,實在太威、太厲害,我真的愛死他們家的湯底了,如果妳已經吃膩了市面上的紅白鴛鴦鍋,那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東雛菊-風味鍋物,絕對讓你重新定義既有火鍋的印象,最近東雛菊又全新改版新菜單,所以這一篇文章是Stancy造訪東雛菊多款火鍋湯底的心得,真心覺得他們家的湯頭實在太威啦!!很多人都覺得湯底太多樣一定學藝不精,頂多只有一兩種湯底會好喝,但沒想到東雛菊鍋物功夫實在了得,竟然可以讓每一種鍋底的滋味調製的如此奧妙。

東雛菊風味鍋物|店家環境介紹

東雛菊風味鍋物就位於公館汀州路上,搭乘捷運到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若是自行開車店家對面也有付費停車場,交通算是相當方便

若跟我們一樣是開車來停對面停車場的話,貼心提醒他只有收百元鈔票,若身上剛好沒有零錢的話記得在吃完東雛菊結帳時後跟老闆換一下百元鈔票,或是過去隔壁小七買一下東西也可以

東雛菊-風味鍋物的玻璃櫥窗上張貼各式菜單的詳細介紹,斗大的菜單讓有老花眼的長輩們不用辛苦盯著小本菜單看

東雛菊-風味鍋物店內裝慌擺設走的是樸實無華的典雅中式宮廷風

晚上五點我就來報到,這時候還沒有客人上門,讓我有種當皇帝包場的感覺

抬頭一看天花板許多大紅燈籠高高掛,當入夜之後用餐更是有氣氛

店內用餐桌位不算多,大致上每一桌位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區域,長型座位、方形座位、沙發椅靠牆座位,不論是姐妹聚餐、家族聚餐、同學會包場 都很可以

東雛菊風味鍋物|菜單、價格

這次造訪東雛菊完全是慕名最新上市的菜單與湯底而來,這回品嚐果然也是沒有讓我失望,反而讓我更加驚喜連連,向來他們家的餐點擺盤走的就是相當精緻與浮誇貌,但是食材的選用總是可以讓人相當滿意,而非只是好看而已,最新菜單多了豪華系列版的『祥鳳躍出東風坡』、『夜半豐食到客船』無論是想要吃頂級海鮮或是頂級肉品,選擇這兩款就沒錯,另外四種不同風味的麻辣湯頭也是一絕,即便是相同的食材只要搭配上不同的湯底,都是完全不同的滋味享受。東雛菊風味鍋物菜單價錢,分成絕對飽足、相機先食、樸實無華三種系列,湯底的種類真的有多,而且每一種都很獨一無二,第一次上門真的很難選擇,就先點選店家主打的雛菊鍋底跟蟹黃鍋底吧!如果跟我一樣已經是東雛菊的饕客又很愛吃辣的話,就一定要選擇我們今天品嚐的四種香辣風味鍋-麻辣四重奏。

東雛菊鍋物|辛料百調千味絕

有鑒於台灣人超愛吃麻辣火鍋,所以東雛菊鍋物特別研發這一款讓你可以一次享受到四種不同麻辣風味的麻辣火鍋,這四種麻辣湯底分別有:麻辣花雕口味(廣東)、麻辣青花椒(重慶)、麻辣孜然口味(新疆)、麻辣糟辣椒(貴州)(可吃乾式吃法、湯物的吃法)。

麻辣花雕口味(廣東)


麻辣花雕口味(廣東):花雕酒煨煮-燻

帶有花雕酒香氣的這鍋廣東味道麻辣花雕鍋,其實相當類似台灣人最愛吃的台式麻辣鍋風味,但是東雛菊的這道麻辣花雕火鍋湯頭不僅可以單喝湯品,而且味道喝起來相當溫順濃郁,冷冷的天來吃麻辣鍋就對啦!

麻辣青花椒(重慶)


麻辣青花椒(重慶):牛油提煉新鮮青花椒-麻

青花椒的辣度是我覺得這四款風味鍋當中最嗆麻的一款,別以為是綠色湯鍋辣度威力就比較小,反而是四款辣度中最讓我覺得有威力的,青花椒的香氣十足,不管是哪一款肉品稍微燙幾回都可以感受到香香麻麻的滋味。

麻辣糟辣椒(貴州)


麻辣糟辣椒(貴州):大紅辣椒、韭菜、薑蒜常溫發酵一個月,加入蠔油、土雞腿爆炒-嗆

乾濕兩吃的這鍋麻辣糟辣椒(貴州),乾鍋時候的醬汁拿來拌白飯整個超開胃,土雞腿香嫩多汁害我差點想買啤酒來配,吃到一半加入雞高湯之後整體湯鍋風味更上一層樓,無論是乾式吃法或是湯式吃法都讓人喜歡。

麻辣孜然口味(新疆)

麻辣孜然口味(新疆):孜然、花椒、小茴香調製而成的基底-香

這款麻辣孜然口味風味鍋有著外蒙新疆火鍋的地道特色,以往很多家孜然火鍋店都只有一昧的孜然香氣,沒也其他香料風味的層次感,但是在東雛菊吃到的這一款麻辣孜然口味,讓我有種真的在內陸吃到的孜然風味鍋感受,不僅有水準也相當地道,十足讓人回味。

東雛菊風味鍋物|夜半豐食到客船搭配麻辣四重奏

高檔的肉品當然要更精緻的擺盤去襯托,一般我們吃火鍋都會將蔬菜盤與肉品做分開,而這款『夜半豐食到客船』則是直接幫你把所有的肉品、蔬菜都放在同一艘船上,古色古香的一艘大船非常有份量!而且都已經幫你先搭配好三種上等肉品:澳洲M9和牛、日本A5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每種都是我的愛。

澳洲M9和牛、日本A5和牛

中間上方擺成玫瑰花型的是來自日本熊本的A5和牛,油花分布細緻肉質鮮嫩美味粉粉嫩嫩的色澤!建議在吃時候不需要煮至全熟,日本和牛加熱至80°C時,最能散發出其獨特的「和牛香」相當珍貴,平鋪在下方的則是澳洲M9和牛澳洲和牛,M9是澳洲和牛中最高級的品種,吃起來的口感與日本熊本的A5和牛都讓人覺得置身在天堂一般。

西班牙伊比利豬

西班牙伊比利豬油花分佈均勻,吃起來彈牙脆口香氣迷人,搭配麻辣四重奏各式辣味鍋底裏頭,都讓人著迷與喜愛。

想吃頂級肉品與不乏味的麻辣火鍋湯頭,建議大家不要猶豫快來東雛菊風味鍋物,點選夜半豐食到客船搭配麻辣四重奏一定讓你滿足到像在肉肉天堂一般。

東雛菊風味鍋物|祥鳳躍出東風破

這道翔鳳躍出東風破浮誇的海鮮大船造型,上面有鮮嫩繽紛的滿滿海鮮食材,帝王蟹腳、波紋龍蝦、旭蟹、美國生蠔、北海道扇貝、天使紅蝦、草蝦、文蛤、紅條石斑、鯛魚花,綜合蔬菜盤,每一款海鮮食材都是讓你讚不絕口的鮮美,因為海鮮本身就是頂級新鮮貨,拿來吃麻辣火鍋必然好吃但似乎有點浪費,所以翔鳳躍出東風破我們另外點了兩款清爽的湯鍋,一種為:改良版耐寒唯有東雛菊、第二種為:正是蟹黃蔥綠時。

東雛菊風味鍋物|祥鳳躍出東風破搭配+改良版耐寒唯有東雛菊、正是蟹黃蔥綠時

右邊:改良版耐寒唯有東雛菊 左邊:正是蟹黃蔥綠時

改良版耐寒唯有東雛菊

耐寒唯有東雛菊湯底是結老母雞、金華火腿、干貝混合燉煮八個小時的湯頭,再搭配上濃稠的魚膠露,這碗魚膠露是可以吃到一半之後再加入到耐寒唯有東雛菊湯底,會讓整體湯頭風味與口感更加濃稠,倘若喜歡清爽感則可以不用加入魚膠露,倘若你是跟我一樣喜歡菊花茶的人,必定會爆炸喜歡這一款湯底,每喝一口湯就覺得有淡淡的菊花香氣從嘴裡冒出來,深怕吃鍋上火的人,點這鍋耐寒唯有東雛菊讓你完全不用擔心上火的困擾,也是一年四季必選的好鍋物

正是蟹黃蔥綠時

正是蟹黃蔥綠時的鍋底是選用正港的蟹膏去熬湯,原本出餐前用來熬湯的蟹會先撈起來,另外鍋內的這隻半生熟的螃蟹又是新的一隻,所以要喝這鍋湯底之前,還得必須先再煮滾之後才能品嚐,這鍋是湯底是濃郁中又帶有清爽感,最美妙之處是一邊喝湯時還可以吃蟹膏的口感,最近是吃秋蟹的旺季不妨來試試這一鍋絕妙的螃蟹火鍋,喜歡吃螃蟹的人喝到這鍋湯都說讚!

翔鳳躍出東風破

頂級海鮮食材搭配上較為清爽的兩款湯頭,更是可以吃到大海的鮮美滋味,這一大份的海鮮食材最起碼要分三次下鍋才可以全部煮完,建議四人一起分享。

旭蟹

所有海鮮食材都丟進去滾煮後的兩鍋湯品,滋味更是有層次,兩鍋湯鍋的風味越煮越是鮮美,如果你也思念大海的味道,祥鳳躍出東風破搭配+改良版耐寒唯有東雛菊、正是蟹黃蔥綠時這樣的組合絕對是你上上之選。

豐盛的頂級海鮮食材一邊煮一邊讓我好讚嘆!!煮完之後趕緊放涼在一旁,等等馬上就可以開吃啦!

吃這類型海鮮鍋物食材我都是習慣煮熟之後,先放在盤子等稍涼之後在享用,以免燙口。

甚少吃到的文蛤也是超肥美,煮海鮮火鍋切記煮過頭,不然食材會縮水喔!

大尾新鮮的天使紅蝦,搭配上東雛菊的鰹魚檸檬醬來吃更是鮮美。

很給力又霸氣的雪場蟹腳。

肥美Q彈的波紋龍蝦肉。

A5和牛滷肉飯

A5和牛滷肉飯是選用片肉的A5牛肉片去魯製,搭配上梅汁一起熬煮,選用的米飯也是特級好米,再撒上金箔粉顯得更加奢華美味。

黑糖奶酪

一直都很喜歡東雛菊鍋物的點心與一些小配餐,無論是在主題鍋物讓人十分滿意之外,在許多配餐的小細節依舊不馬虎,每次的飯後甜點都不相同,因為如此有就讓我更加期待,這次品嚐到的是黑糖奶酪,奶香濃郁口感滑溜,黑糖也不會死甜,吃完這麼多山珍海味之後來一道這樣的小點真的是很幸福。

東雛菊風味鍋物|會員制度

秋冬的蝦蟹海鮮最為鮮美可口,無論你是想吃海鮮或是澎湃頂級肉品的人,Stancy都非常推薦一定要加入東雛菊的會員,真的讓你省很大,尤其是麻辣四重奏一定要相約愛吃辣的朋友們一起來聚餐,絕對會讓你吃的開心又滿足。

東雛菊風味鍋物|營業時間交通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東雛菊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2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02 2368 2127
  • 評價:★★★★★
  • 備註資訊:
    訂位連結: https://reurl.cc/E7ZLKa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