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免費景點|淡水街多田榮吉故居,一秒偽出國去日本玩

多田榮吉故居淡水免費景點推薦位在埔頂山丘的半山腰,座北朝南,後有山坡,前為陡峭駁坎,基地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淡水河岸及觀音山優美的風景。建物原址在清代為學海書院的學田,今日的地址是馬偕街19 號,鄰近淡水圖書館、小白宮及文化國小。此宅以紅檜木搭建,外牆的雨淋板、屋頂的黑瓦以及屋內的平竿緣天花板至今仍留存。亦是淡水地區較早接引自來水的民宅,不僅對當時臺灣自來水事業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本宅最有歷史性紀念的價值之一。多田榮吉故居已於2005年4月公告指定為古蹟,現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02-2620-5092
館區地址:淡水區馬偕街19號

開車前來可以停在附近停車場,但位置不多最好還是徒步過來比較方便。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或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依指標前往。

2.自行開車或騎腳踏車者可將車停放於:

(1)小白宮對面的淡水國中收費停車場。(僅假日開放,每半小時20元)

(2)紅毛程收費停車場,再沿紅毛城前上坡步行前往,經真理大學、淡江中學、淡水國中、文化國小再轉往馬偕街後可到達。

開放時間在門口有公告,但最好出發之前還是要查詢一下官網,因為疫情關係開放時間會有不同。

池塘裡面有沒養魚呢?!

庭園裡頭有鵝卵石與灰底石頭相間,走路時候要格外留心腳步以免被絆倒。

屋簷的排水管有保有舊式的管線設計。

古色古香的日本古宅風格,加上日式庭園彷彿一秒來到日本出國玩耍了!這裡真的很好拍又還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真的超棒的!

天氣好時候從這裡還可以遠眺望觀音山,今天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但觀音山還是可以看的很清楚呢!

走過去故居另外一面還有山泉水留下可以洗手,水超級冰涼的~

雖然整個多田榮吉故居沒有到非常大,但是每一處角落都非常好拍,我們一家人也在這裡玩上好久。

好開心自己就住在淡水,因為這裡真的好多好多的古蹟可以讓我們再有空閒時,走走看看緬懷一下舊時代的記憶。

室內環境

多田榮吉故居室進入室內需要脫鞋才可以進入。這天裡頭訪客比較多一些就沒仔細紀錄裡頭的陳設,下次大家來可以多拍一下裡頭和式榻榻米,非常有日本味喔!

浴衣體驗

多田榮吉故居後方還有一個房子,裡頭擺設很多浴衣體驗道具,不過因為現在疫情關係沒有開放租借,希望下次有機會造訪可以穿來拍照,一定非常有趣!

這天打卡還有贈送小禮物,不過這好像是不定期才有的活動,下次來可以先問一下門口導覽人員。隱身在淡水巷弄的日式老宅,假日有空就來這裡走走拍照,讓你一秒就有偽出國去日本的感覺喔~

淡水真理大學美食|丹頂豆手工煎餅|芝麻花生霜淇淋搭真材實料好對味

淡水真理大學美食|丹頂豆手工煎餅|芝麻花生霜淇淋搭真材實料好對味

逛完多田榮吉故居想要有更深層的偽日本旅行感覺,可以走來吃吃日式冰淇淋!「丹頂豆手工煎餅」他們家除了賣日式古早味煎餅外,芝麻、花生霜淇淋更是不容錯過,這家丹頂豆手工煎餅店是由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起初丹頂豆手工煎餅的老闆與老闆娘,相當懷念在日本吃到的古早味煎餅,以及日式霜淇淋濃郁口感,所以才決定在淡水這裡經營這家日式古早味煎餅結合霜淇淋的專賣店。

淡水美食懶人包

淡水美食懶人包|淡水100家餐廳小吃攻略,三天三夜吃不完就是要你胖

淡水美食懶人包|淡水100家餐廳小吃攻略,三天三夜吃不完就是要你胖

淡水美食推薦-淡水美食懶人包餐廳小吃最多間就是這篇!來淡水吃美食不是只有淡水老街小吃淡水餐廳美食超多家,就由真正的在地人的我,列出這些淡水美食名單全部推薦給各位,這篇文章是我吃了好幾年才累積而成,其中不乏淡水桌宴餐廳淡水文青咖啡館淡水手作甜點淡水日式料理淡水美式餐廳淡水韓式料理淡水川味餐廳,只能說實在太多太多啦!好多好吃跟不怎好吃餐廳這篇全都有,大家一定要仔細看文章才不會踩雷喔~

食記參考:淡水美食懶人包|淡水100家餐廳小吃攻略,三天三夜吃不完就是要你胖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多田榮吉故居
  • 所在地址:臺灣新北市1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7:00
  • 店家電話:02 2620 5092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