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園咖啡內湖店,台北市唯一面碧湖景觀家庭餐廳,生日月免費贈送可愛緞帶小象鬆餅

「象園咖啡內湖店」這家位於內湖碧湖公園旁的家庭餐廳,雖然不標榜親子餐館,卻被一堆媽媽們推崇為最好吃也最適合帶小朋友親子聚餐的店家,前幾年親子餐廳盛行,無奈疫情嚴峻之下很多親子餐廳空間都是密閉式空間,讓做父母親的我們想放風小朋友也不太敢再前往,但這家「象園咖啡內湖店」不僅餐點美味大人小孩都買單,還有戶外遊戲空間,玩不夠吃飽還可以直接到對面碧湖公園散步踏青,象園餐廳本身就有附設停車位空間,對於親子家庭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畢竟台北市吃飯要找個停車位也不容易,有嫩嬰的家庭還是必須攜帶推車,餐亭旁還有附設免費停車場真的是太貼心啦!

店家資訊

象園咖啡Elephant garden 粉絲團

電話 : (02)2792-6080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1:00 ,週六、日 10:00 ~ 21:00

店家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P . S 用餐時間2小時,需加收10%服務費,禁帶外食

每人低消 $120 ( 三歲以下兒童免計 )

店家旁邊附設專屬免費停車位

大眾交通:捷運搭乘文湖線文德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生日壽星前後七天有另外贈送小象生日鬆餅(需提早預訂)

店家環境

「象園咖啡內湖店」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店家位置靠山邊,並且面對大片碧湖美景,無論何時來這裡用餐,都可以從店內窗邊看見湖光山色的景緻,用餐完畢來走踏碧湖公園放風小孩,好好消磨這群小惡魔體力,讓他們回家可以趕快睡覺是最棒的!

「象園咖啡內湖店」顧名思義就是以大象為主題的一間家庭餐廳,不管是個年齡層或是群眾來這裡用餐都會喜歡上這裡,因為這裡太多可愛大象公仔,才會讓人覺得這裡只是一家親子餐廳,而這裡餐點實在太好吃,即便家裡沒有小朋友的人也還是很喜歡來這裡用餐呢!若硬要歸類是親子餐廳的話,應該能稱之為全台北最好吃的親子友善餐館。前幾年在南港還有分店,從國外回來的朋友都超愛去南港象園,後來因為南港租約到期,在台北就只能來「象園咖啡內湖店」。

許久沒有來「象園咖啡內湖店」發現這裡有變的不一樣了,這回我們一家三口+表妹一家三口一起造訪,兩位小朋友一到餐廳門口看到最喜歡的顏色大象就拍照拍好久才進去,其實不管是不是小孩,來到這裡的許多大人也都展露了他們童心未泯的一面。

如果沒有訂位則是需要站照「現場候位流程」,我們則是前一週就打電話預約訂位,主要是為了要提前告知店家我們有六月份小壽星,可以贈送一份大象生日鬆餅,(用餐前後七日壽星可享有)。

櫃檯在戶外區這邊並且還有提供防蚊液,店家名片還有多款顏色的大象造型,害的小朋友都想多拿幾張回家收藏,但我交代雪莉不能貪心,後面還有人需要,只能選一張自己最愛的顏色。

象園咖啡內湖店 室內用餐區

「象園咖啡內湖店」無論是室內或室外用餐區空間都相當寬敞,完全室內用餐區走的是鄉村木質調的設計風格,有四人桌、長型八人桌,需要兒童椅兒童餐具都有。

店內燈光相當溫馨,也晚時候打燈起來從外面看裡面更是美麗。

洗手間、哺乳室都在室內空間裡面,尿布台貼心設計真的造福有嫩嬰的爸媽們。

象園咖啡內湖店 戶外用餐區

戶外區有分有冷氣區跟沒有冷氣區,如果喜歡自然風不吹冷氣的可以選擇坐在紅色大象區這個區域。

即便是炎炎夏日坐在半戶外用餐區裡用餐也不用擔心會熱到,因為這裡也有冷氣跟電風扇,今天我們就是選擇這裡頭用餐,還特別挑選最靠邊邊可以看見碧湖夕陽西下美景的座位,這一整排長桌都沒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我們包場了!

戶外遊戲區

戶外遊戲空間也是「象園咖啡內湖店」的一大賣店,遊戲空間還地板還是特別設計軟墊,讓爸爸媽媽可以放心孩子在這裡跑跳玩耍,我們家兩隻小傢伙一路就從白天晚到黑夜,除了遊樂設施可以放電玩耍外,另外消費滿千就可以免費使用小象推車,這時候推車玩耍的苦力就交給兩位爸爸就好。

象園咖啡菜單

菜單內容詳閱連結

2023全新菜單餐點推薦完整新文章

象園咖啡內湖店,碧湖公園景觀餐廳新菜餐色銀髮族最愛,生日月送萌萌小象鬆餅(菜單)

「象園咖啡內湖店」2023推出全新菜單,除了許多親子客愛吃更受在地銀髮族長輩們喜愛,新推出菜單內容品增加更營養健康的膳食纖維、優質蛋白肉類餐點,甚至還有生酮餐!套餐麵包與善菓屋合作,每一款都值得加購品嚐。

2023象園咖啡內湖店新菜單

象園咖啡店新改版菜單,多了很多注重飲食均衡健康的餐點,就連生酮飲食者都有照顧到,推出了一些生酮餐真的太棒啦!

新版菜單線上看更清楚

象園咖啡餐點推薦

象園咖啡店出餐數度相當有效率,沒多久餐點就全員到齊,讓剛爬山健行完畢的一群「餓女」,可以很快補充到滿滿的營養能量實在太開心了!爬山玩真的好容易餓一定要吃飽一點~

希臘優格穀物沙拉

這道「希臘優格穀物沙拉」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道沙拉餐,相較市面上許多優格沙拉餐擔心搭配蔬果不夠鮮甜美味,使用的優格醬都會換成水果風味的優格,但象園咖啡店這裡堅持使用無加糖的希臘優格,再加上品質比較好的小農蔬果,就算是無加糖的希臘優格沾來吃風味也是非常豐富。

「希臘優格穀物沙拉」裡面的蔬食相當豐富,紫玉薯、小黃瓜、生菜、玉米粒、果乾、藜麥、色澤繽紛膳食纖維多多,搭配無糖希臘優格與少許黑糖粉(天然糖份)是最完美的輕食沙拉選擇,愛美的女孩跟想要攝取多一點蔬食纖維者推薦點這道。

象式小品饗宴-三組式組合

喜歡吃炸物的朋友不要錯過這份集結三款炸物小點的三組式拼盤,裡面有酥炸雞米花、酥炸洋蔥圈、脆漿薯條。並搭配店家獨家調製的奶焗洋蔥醬實在好吃的不得了。其中我最喜歡拿洋蔥圈沾來吃實在太速配啦!

地瓜薯條

選用健康優質的台灣農作地瓜製成的金黃地瓜薯條,不沾番茄醬吃就可以品嘗到外層酥脆,地瓜薯泥軟綿細緻的口感,沾上少許番茄醬又很有美式風味了。

韓式烤牛小排丼飯

使用特選丁骨牛小排部分,肉質口感油脂豐富軟嫩不柴,搭配的正宗韓式辣拌醬與洋蔥甜味感意外合拍,黃金泡菜也是爽脆開胃並附有半顆水煮蛋,加上數片去骨牛小排一整天的蛋白質需求量都滿足了!莫

泰式紅咖哩燉飯

這道泰式紅咖哩燉飯吃上一口真的讓我一秒回到泰國去,裡頭加入滿滿的辛香料不只吃的出來也看得到,雖然說叫做紅咖哩但我覺得更像泰式冬陰功酸辣湯的風味,搭配上新鮮的小管與紅蝦蛤蠣等,酸酸辣辣的海鮮滋味整個吸附在米飯裡頭,推薦給喜歡吃南洋料理餐點的朋友們。

墨西哥辣醬烤雞寬麵

墨西哥辣醬烤雞寬麵上方的脆皮烤雞外皮香脆肉不柴(是沒有辣度的)但底下的墨西哥辣醬寬麵則是使用了酸酸辣辣的墨西哥辣椒去拌炒,整體風味吃起來十足過癮酸爽香辣,喜歡吃重口味異國料理者很推薦這道餐!

烤鮭魚菲力生酮

如果是喜歡吃魚或是有在進行生酮飲食的朋友,我個人超級推薦這道「烤鮭魚菲力生酮」鮭魚部分選用肉質較微細嫩的銀鮭魚柳,主廚只有使用海鹽黑胡椒簡單香煎,鮭魚肉呈現鮮橘色澤,口感非常滑嫩,入口魚油頓時在嘴中化開相當棒!

搭配的炒菇份量也是不少,鹹甜鹹甜風味口感也很咕嚕軟Q。生菜沙拉佐的蜂蜜柚子油醋醬不會太酸或太甜,風味跟生菜維持相當平衡。在缺雞蛋季節還可以吃到佐餐能有那麼大份量的歐姆炒蛋也是太豪氣了!

希臘優格沙拉是我的最愛無誤,看起來一小杯吃起來卻很豐富,無糖優格沙拉搭配堅果粒與莓果還有些許的黑糖粉,口味清爽不甜膩實在有夠愛,另外一桌朋友點了低脂酪梨紫薯鮭魚沙拉的這碗希臘優格,也是被我搶去吃光光。(笑~真的太愛啦!)

象園咖啡與善菓屋合作的套餐麵包,其實有很多款口味,其中我最愛吃的是紅莓乳酪麵包,撕開來裡面夾心除了有些許莓果醬外也有莓果果肉,最厲害的是有爆漿的乳酪醬,整體口味吃起來酸酸甜甜有夠喜歡!吃完回家我還特別去買了兩顆外帶回家。

套餐湯品

B套餐湯品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麵包有五款口味可以選擇。

奶油菌菇湯

奶油菌菇湯奶香風味十足一定要趁熱時候喝,才能品嘗到最完美風味的醇厚奶油香,裏頭的多種類炒香菇片也非常滑嫩好吃。

海鮮巧達湯

魷魚碎丁、蛤蠣清肉、鮮奶油、洋蔥碎、奶油,再搭配上蒜香風味相當有層次,天氣冷冷時喝濃湯真的很暖胃。

套餐麵包

我們點的兩份B套餐選擇兩款不同口味麵包+兩款濃湯。善菓屋的小生吐司、鹽味奶油捲都是我很愛的麵包,使用法國艾許奶油、伊斯尼雙奶油,外脆內軟鹹香Q彈,不管是單吃或是沾濃湯一起品嚐都很美味。

軟餅乾

新品巧克力豆豆軟餅乾,外酥內軟還可以吃的到滿嘴的巧克力豆豆,雖然很肥但真的好好吃~

另外一份套餐我們是搭配A套餐,剛好點的是一杯無糖美式咖啡,搭配上巧克力軟餅乾完美呈現美式鄉村風下午茶。

象園咖啡餐點推薦(舊版)

發現他們上餐數度相當快,沒三兩下點的餐幾乎都到齊,部分甜點飲品尚未到餐,但就先拍了張照片,讓今天本來要一起前往用餐卻突然不能來的親友羨慕一下!即便許久沒來「象園咖啡內湖店」這裡餐點水準依舊表現相當完美,不得不說他們家就是跟一般親子餐廳不一樣呀!因為太多親子餐廳都是標榜可以玩,但是東西都是難吃就算了還非常貴,這也難怪他們生意可一直相當好,好口碑才能夠讓用餐人潮絡繹不絕!

象園咖啡兒童餐

針對兒童餐點也有年齡上的區分,幼幼餐、兒童餐,都設計的繽紛可愛營養滿分,不像其他親子餐館都是那一些現成的即食加熱調味包或是一大堆炸物濫芋充數,看著元元表弟跟雪莉都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他們有多喜歡園的餐點了!

象寶幼幼餐$248

六宮格木盒中間有可愛小象陪你用餐,另外還有附贈一個小小的象園圍兜,真的好可愛唷!象寶茄汁雞肉、牛肉醬飯糰、營養炒嫩蛋、水果奶酪、新鮮綜合果汁,餐點份量對於幼兒來說其實還是算多的,爸媽還是要幫忙吃才能吃完,我比較看重的蛋白質部分也是攝取的相當足,這點非常棒!飲料部分也是新鮮蔬果汁而非調和果汁。

象園經典兒童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268

象園經典兒童餐總共有(三款主餐風味+搭配精緻木盒)可以選擇,蝦仁蛋堡飯、肉醬義大利麵、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雪莉選擇第三種口味的主餐!水果優格沙拉、歡樂脆薯、好寶寶甜點、可愛圍兜兜。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是選用蝴蝶麵,造型可愛風味也很濃郁,但不會死鹹,搭配分量蠻多的炒嫩蛋,初估最少都有二顆以上雞蛋份量,雪莉這一整盒主餐根本吃不完,份量真的很有誠意,更別說還有精緻木盒裡面的點心都還沒吃呢!

水果優格好清爽,脆薯卻是媽媽我吃的好開心!好像放在木盒裡面吃起來特別好吃。

蒙特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260+海尼根生啤酒$160

這天午後狂打雷沒下雨天氣超濕悶,點選的這份沙拉先上桌就立馬追加一杯海尼根生啤,大口大口吃起來有夠消暑舒壓的!生菜份量香多且新鮮,煙燻鮭魚肉片也超大一塊,搭配濃郁凱薩沙拉醬很是對味,一口乾杯的海尼根生啤酒真的是透清涼呢!

奶油鮭魚菠菜燉飯$300

奶油香氣濃郁清爽不油膩,鮭魚肉塊是可以吃的到口感,搭配軟嫩菠菜與洋蔥丁燉煮,燉飯軟Q不會爛爛的吃,整體味道很平衡,大人小孩都會很喜歡!

元力最愛紅蕃茄牛排燉飯$390

老實說我不愛吃蕃切系列燉飯,更是對不是專賣牛排的店家供應的牛肉類餐點很沒信心,但沒想到象園咖啡的這道「元力最愛紅蕃茄牛排燉飯」無論是牛排的品質還有口感,以及紅醬燉飯的風味掌控都處理的非常棒!甚至可以說打趴一些自認為專賣牛排餐的中價位牛排館,喜歡吃番茄牛肉燉飯系列朋友真的推推這道。

香煎干貝天使蝦羅勒海鮮寬麵$450

香煎干貝天使蝦羅勒海鮮寬麵這份義大利麵單價的確比較貴,但上桌之後發現用料真的很豪氣,海鮮多多麵條風味也相當有層次,吃起來真的很滿足也非常爽,海鮮控的朋友勢必都會很喜歡!天使蝦二大尾、蛤蠣鮮甜、花枝圈肉質有嚼勁,麵條軟硬度恰恰好處,依附滿滿海鮮羅勒精華湯汁的麵條吃起來就是不同凡響。

松子青醬炒飯$280

本身就很青醬風味的我,大多都只有吃到青醬義大利麵或燉飯,只回看到象園咖啡有青醬炒飯系列,二話不說就立馬點下去,去殼的蝦仁好多尾,米飯粒粒分明清爽不油膩,羅勒青醬香氣也非常足,搭配撒的大把大把的松子,挖一大湯匙一起吃下去風味太正點!

明太子炸雞$240

酥炸成金黃焦糖色澤的去骨炸雞,外皮粉漿薄脆,卻可以將肉汁精華完全鎖住,搭配濃郁的明太子醬吃起來真的鹹香涮嘴,這時候氣泡飲品一定要來搭一下更是爽快。真心大推這份肉量十足,大人小孩都狂吃不已,咻咻咻最快吃完就是這道餐點。

酪梨紫薯嫩蛋早午餐$360

酪梨紫薯嫩蛋早午餐系列他們是全天候都有供應,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像是不少人放假日都比較晚起,但不管多晚起床第一餐還是想吃早午餐系列。象園咖啡剛好就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而且這份酪梨紫薯嫩蛋早午餐,整體營養值是屬於低醣餐點,也相當養生,酪梨切片單吃就好鮮甜潤口,藜麥飯搭配炒嫩蛋飽足感超威,另外手作紅莓起司麵包也讓我很驚艷,撥開來裡頭餡料超多的非常好吃!

象園咖啡飲品甜點

繽紛氣泡飲系列

左邊這杯是盛夏光年帶有百香果風味、右邊這邊是晴空蘇打帶有可爾必思風味,兩杯都是氣泡飲品,色澤繽紛讓人看了就心花怒放心情好好!甜度冰塊都不能調整,想點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我自己則是有拿盛夏光年跟海尼根生啤一起混著喝,意外非常好喝說。

套餐B加價升級飲品可續杯

左馬可杯:熱咖啡、右透明杯:蘋果汁,上面都有象園的圖樣相當可愛質感大升級了!

玫瑰檸檬茶(無咖啡因)B套餐加價$90升級飲品

玫瑰檸檬茶(無咖啡因)是我們點B套餐加價$90升級飲品,內含有檸檬皮有機玫瑰、香茅、洛神花、木槿、黑莓等,許多酸酸甜甜的草本與水果風味混搭而成的飲品,加上本身不含咖啡因,很適合讓想要放鬆療癒的媽媽點來喝,如果有在哺乳的媽咪也不用擔心因為這款茶飲沒有咖啡因!

B套餐升級 主廚湯品+全麥麵包

今天的主廚濃湯是奶油雞肉蘑菇濃湯,喝起來很有飽足感,黑麥麵包也可以直接拿來沾濃湯吃,如果覺得吃不夠還可以再續碗跟續麵包(續加以一次為限)。

紅豆抹茶小象$280

這款紅豆抹茶小巷鬆餅真的超級可愛啦!一送上桌時候整個被萌到不要不要,元元小表弟跟雪莉都超開心,小象造型系列的鬆餅一直都是象園咖啡NO.1的甜點首選!總共有三個大象鬆餅排排站,每一顆拿起來都沈甸甸的。

哇嗚原來是裡面有包麻糬呢!再搭配紅豆泥、抹茶冰淇淋、鮮奶油一起吃,味道香濃不死甜又多了點日式風味,一下子都以為自己來到日本和菓子屋享受日式點心了!

生日前後七天免費贈送名字緞帶小象鬆餅

我們太大意不該多點上面那份日式紅豆抹茶小象,忘記這次來剛好也是雪莉生日的前後七天,本來就有事先跟店家說有壽星,象園咖啡也幫忙準備了這份生日贈禮,所以我們今天小象鬆餅吃不完還外帶回家繼續吃。

生日壽星的這份小象上面還有綁上緞帶,最特別的是緞帶上面還可以客製化壽星的名字,訂製一份專屬於壽星的小象鬆餅,真的好有新意與用心的生日贈禮,而且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布丁,其實大人也是會很喜歡整個太棒!老實說我覺得男朋友要撩女朋友度過一個生日約會,來象園這裡也很可以,提早打電話預約然後跟店家說女友英文名字,等到上餐後還可以呼嚨女友說這是請店家客製的~笑!

小象鬆餅搭配布丁與鮮奶油大口咬下一起吃,真是太滿足太幸福啦!

我們一路從白天吃吃喝喝玩到晚上,發現象園咖啡內湖店不僅白天可愛漂亮,晚上燈光都打開後也感到特別溫馨,想當年媽媽我青春少女時期可是在旁邊達人女中度過我那花樣年華,那時候的象園咖啡內湖店這裡還是游泳池,我還在這裡游泳(我們高中體育課都是在這裡上游泳課),沒想到歲月如梭如今這裡已經不是游泳池改成象園咖啡內湖店也十幾年過去,這次來竟然是帶著女兒跟表妹小孩一起來用餐,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真的很喜歡象園咖啡內湖店推薦大家來用餐。呼喊『達人女孩們』下回聚會可也可以來這裡~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象園咖啡內湖店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2 2792 608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