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二馬豆花,在百年古宅裡頭吃豆花免費大壺糖水隨你加

澎湖二崁聚落是必訪免費景點的古蹟行程,這家「二馬豆花」就是每次造訪二崁部落必吃的甜點啦!除了二馬豆花、杏仁茶、仙人掌果冰沙、生魚片、雞蛋糕,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身爲在澎湖孩子的Stancy一定要好好推薦給大家。

二崁聚落位置

二崁聚落,自從90年代被內政部指定成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以後,這個百年古厝周邊就興起一連串傳統產業活化浪潮,如今走在古色古香的二崁聚落巷弄間,除了可以緬懷先人的智慧,還多了很多傳統小吃可以品嚐,無論春夏秋冬回澎湖我都一定要來這裡走一圈,把剛剛說的那些小吃全部吃一回,才覺得有回去澎湖!所以每次回澎湖必定胖著回台灣呀!

二崁聚落粉絲團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38號
營業時間:10:00-16:00(賣完提早收)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看到店門口這個木製的手推車,就跑去後方當起賣豆花的姑娘,這天風好大風吹的我頭髮亂飛,活像瘋女18年,記得來澎湖除了要小心太陽過曬傷外,女生最好都把頭髮綁起來,不然海風會把頭髮吹的很乾澀,這也是每次回台北後我都要跑去深層護髮~笑!

擺在二馬豆花店圍牆上讓客人拍照的古甕,上頭寫著二馬豆花四個字好看也好拍。

二馬豆花的豆花手工黃豆製作,放在一個大甕裡頭更覺得有古早味,二馬豆花菜單價錢豆花一碗$40,但是外帶比內用還多$10元,應該是老闆也想要倡導永續環保精神,降低塑膠垃圾的關係吧!

二馬豆花口味有花生、南瓜、紅豆和綠豆四種,四種配料擇二,另外也有賣蘆薈茶。但我等等還要去喝杏仁茶跟仙人掌冰沙先作罷!

南瓜口味豆花

在二馬豆花內用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糖水喝到飽!別懷疑那壺跟豆花一上桌的不是茶,是一壺滿滿的豆花糖水,天氣熱時候還可以跟老闆多要點冰,糖水續加讓你爽透清涼喝到飽,實在很佛心呢!

二馬豆花我只推南瓜豆花,不是因為花生跟紅豆不好吃,而是澎湖金瓜(就是南瓜)跟台灣土質種的品種不同,加上澎湖土質的海水鹽分關係,澎湖金瓜吃起來特別軟特別甜,所以來到澎湖無論是吃刨冰或是吃豆花,有地瓜、金瓜的配料 一定要特別點來吃,小時候跟著外婆去田裡收成金瓜跟地瓜的場景,在我一邊吃金瓜豆花時那些兒時回憶都不自覺湧上心頭。

二馬豆花在古色古香的老宅裡營業,就連裝盛豆花的碗也非常有古早味,搭配底下的木質托盤顯得更加有文青感。

很多人吃過二馬豆花都會念念不忘的原因,除了有一大壺讓你喝到飽糖水外,再來就是二馬豆花的花生是花生碎顆粒,搭配上豆香十足綿密的豆花,大口大口吃無論是在香氣還有口感都相當有層次。

如果天氣舒爽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坐在二馬豆花的庭院外享用豆花,一碗古早味香醇豆花,搭配輕甜不膩口的糖水,配料多元且豐富,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大推一定要吃澎湖在地南瓜+花生,吃過朋友都說讚!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二馬豆花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881澎湖縣西嶼鄉3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6:00
  • 店家電話: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