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嘟嘟臭豆腐|山韭菜臭豆腐綠油油一片下手豪氣不手軟,咔蹦脆臭豆腐搭配古早味紅茶超速配

花蓮市區這家 「胖嘟嘟臭豆腐」是近期去花蓮玩吃的好吃臭豆腐,除了可以點傳統台式泡菜臭豆腐外,更是推薦使用原住民小農栽種的山韭菜臭豆腐,如果一個人來想要兩款口味都想要品嚐,店家也有雙拼口味可以選擇,再搭配古早味香醇不死甜紅茶,或是來一碗韭菜果凍豬血湯也不賴喔!本來是想要再去玉里吃橋頭臭豆腐,因為行程有異動沒吃到,沒想到竟然吃到這家「胖嘟嘟臭豆腐」也很對我的胃口!

店家資訊

胖嘟嘟臭豆腐粉絲團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92號

電話: 0970 561 324

營業時間:PM4:00-PM11:00

店家環境

胖嘟嘟臭豆腐」位於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上,這條路還因為開了很多炸雞店被花蓮在地人稱為炸雞街,但這天我們不是要來吃炸雞,雖然對面新開一家「酷嗑斯美式炸雞花蓮中山店」也很吸引我,但吃完「胖嘟嘟臭豆腐」之後我就完全不想再吃其他炸物,後來又接續買了對面的「清原 芋圓系列飲品」,又跑去排隊買「阿華師炭烤沙威瑪」帶回民宿吃,只能說花蓮市的小吃實在有夠多,每次來花蓮我都覺得我吃不完,還有好多可以吃呀呀!

「胖嘟嘟臭豆腐」販售品項除了臭豆腐外還有蠻多選擇。但我今天來主要就是為了韭菜臭豆腐,所以其他品項就沒有特別點來吃,但後來其實很懊悔,聽說炸豆包也是超強的!只好下回再來品嚐。

臭豆腐-大70/小50(泡菜)
韭菜臭豆腐-大80/小60(泡菜+韭菜)
豬血湯-30
貢丸湯-35
茶葉蛋-15
古早味紅茶-10/杯、40/瓶(1500ml)
炸豆包-大70/中50/小30
剝皮辣椒-200(正常辣/小辣)
秘制辣椒醬-150
泡菜-30/份、100/罐

胖嘟嘟臭豆腐除了外帶也有內用,店面正後方有一個貨櫃鐵皮屋,就是他們的內用座位區。

胖嘟嘟臭豆腐現點現炸

油炸環境整理的乾乾淨淨,炸起鍋後會先放一會瀝油,這裡的超人氣古早味台式臭豆腐現點現炸,不少客人都會要求酥炸久一點,要吃起來咔蹦脆那樣,我自己個人若第一次吃的臭豆腐店家,都是希望先品嚐正常酥脆版,這樣比較可以吃到原始臭豆腐的發酵香氣。

在店內看到他們使用的新鮮山韭菜,聽胖嘟嘟臭豆腐老闆說他們是使用花蓮在地小農栽種的山韭菜,這種山韭菜吃起來除了不會有韭菜臭味外,口感也更加幼嫩鮮脆好吃。

我點了古早味紅茶、韭菜豬血湯、韭菜臭豆腐(內有附台式泡菜),其實一個人這樣吃非常飽!根本飽到天靈蓋~

老闆簡撒把韭菜當不用錢一樣的在撒,整片綠油油的看起來就好逼人,淋上店家特製油膏還有特製辣醬,還沒吃光看就流口水。

我夾的這塊好炸到爆裂,果然一口咬下咔蹦脆還給你噴汁。

特製辣醬也相當過癮,吃起來有點像是在東南亞國家會吃到的辣醬口感,但不會到那麼甜。

山韭菜的鮮脆滋味搭配上又臭又香的酥嫩臭豆腐,這根本是完美結合。

記得一定要輕輕咬下以面爆汁燙口,臭豆腐裡頭的氣孔扎實香嫩,搭配韭菜與辣醬吃實在涮嘴。

台式泡菜臭豆腐

點韭菜臭豆腐店家就會多給一些特製的台式泡菜,沒想到搭配山韭菜好吃外店家的台式泡菜也不遑多讓,雖然山韭菜臭豆腐很少吃到,這回第一次品嚐也是讓我驚艷,但基本古早味搭配的台式泡菜怎能錯過。

果然香脆鮮甜又脆口,完全沒有讓我失望,搭配一樣現炸起來的臭豆腐一起吃,實在有夠對味的!

豬血湯

豬血湯也是灑上爆量韭菜,裡頭湯料還有酸菜,豬血切塊狀吃起來口感超級果凍感,相較於市面上許多豬血湯都加入沙茶,胖嘟嘟臭豆腐的豬血湯格外清爽順口,而且豬血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搭配臭豆腐一起吃真是絕配啦!

但說真的夏天好熱吃完油炸又喝熱湯,最後好在有點這杯古早味紅茶,喝起來不死甜超級清透涼好消暑呢!真是點對了~

除了內用、外帶也可以使用uber點餐,不想等太久也可以打電話預約訂餐!來到花蓮不想跑遠吃玉里臭豆腐其實可以換來吃這家在花蓮市區交通比較方便的胖嘟嘟臭豆腐喔!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胖嘟嘟臭豆腐
  • 所在地址:970臺灣花蓮縣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9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6:00-23:00
  • 店家電話:0970 561 324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